黃山奇石文中的省略號表示什麼意思呀

2023-01-01 17:55:22 字數 3616 閱讀 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奇石文中的省略號表示什麼意思 呀!

黃山奇石文中的省略號

表示黃山奇石數量之多,不勝列舉。

2樓:包蔭

s unusual height to genet

黃山奇石最後一段寫的是什麼

3樓:光環國際

最後一段:

黃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像「天狗望月」「獅子搶球」「仙女彈琴」……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狀的岩石,正等著你去給它們起名字呢!

描繪了黃山奇石之神奇,景色之秀麗,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的讚美之情,並呼籲我們要熱愛自然,熱愛祖國的山河大川。

全文:

聞名中外的黃山風景區在我國安徽省南部。那裡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

就說「仙桃石」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隻「猴子」。它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的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

「仙人指路」就更有趣了!遠遠望去,真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著手臂指向前方。

每當太陽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幾塊巨石,就變成了一隻金光閃閃的雄雞。它伸著脖子,對著天都峰不住地啼叫。不用說,這就是著名的「金雞叫天都」了。

黃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像「天狗望月」、「獅子搶球」、「仙女彈琴」等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狀的岩石,正等著你去給它們起名字呢!

全文鑑賞:

這是一篇寫景的短文,生動地介紹了聞名中外的黃山風景區有趣的奇石、怪石,課文語言生動、描寫形象,富有情趣。

全文共有六個自然段,課文的第一自然段先介紹了黃山風景區的地理位置,然後概括地描寫黃山的景色——秀麗神奇,還特別指出了黃山的奇石有趣極了。第二自然段至第五自然段是文章的重點段落,各具體形象的介紹了一處奇石的景點,如:「仙桃石」、「猴子觀海」、「仙人指路」、「金雞叫天都」,最後一個自然段概括的介紹了其它怪石,表現了黃山奇石數量之多和形狀之怪,突出了奇石的有趣。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的讚美之情。

黃山奇石的「仙桃石」為什麼加引號

4樓:課文你來說

就說「仙桃石」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

——「仙桃石」加引號是表示強調作用。

表明這個石頭的特殊性。

二年級用自己的話,介紹黃山奇石短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奇石》是小學語文第四冊教材中的一篇課文,語言生動,描寫形象,富有情趣。我基於對課文特點和學生狀態的深刻分析,事先進行了精心的教學設計,教學過程中運用了電教**,獲得了理想的教學效果。

一、課文特點與學生狀態分析

《黃山奇石》這篇課文即有抽象概括的描寫--那裡景色秀麗神奇,又有具體形象的描寫--仙桃石,猴子觀海等4種奇石。作者形象生動語言文字極具感染力地把祖國的黃山奇石描寫得活靈活現!就在校的學生來講,很少有人到過黃山,沒見過黃山那種變化多端,形態各異的奇石,大多數學生缺少對黃山的直接經驗,可是本學期出,在歸類識字中,通過看圖識字,學習?

quot;安徽黃山"等風景名勝,學生又對桃、猴、雞、等有豐富的生活經驗。這樣,我在教學中,便充分利用學生已有知識和生活經驗,藉助電化教學手段,聲情並茂,生動形象地強化學生感知,努力學懂這篇課文。

二、教學方案設計

《黃山奇石》這篇課文,通過對黃山奇石的學習,使學生了解祖國的黃山風景秀麗神奇,尤其是奇石更有趣,激發了學生們對祖國黃山的喜愛。同時也更加熱愛偉大祖國的山河。為了達到教學目標,我在教學本課時充分運用了電教**,使學生真實、生動、形象地感知課文內容。

更準確、更直觀。同時對文章中的重點詞語有幫助學生理解的重要作用。黃山風景真實地出現在學生眼前。

學生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在教學中我還充分利用掛圖,佈置在版書裡,例如:仙桃石的掛圖對應著版書文字"仙桃石"使學生直觀、生動地感知文字與文字所表現出的畫面。

生動、活潑教學效果較好。根據文章的特點,我採用了許多教學策略。

1.讓學生充分地想象

在教學時我充分地讓學生進行想象。例如:我設計了許多讓學生想象的問題,1"為什麼人們給這塊奇石起名字為仙桃石呢?

"2"仙人指路這位仙人會說些什麼呢?"3、"天狗望月這塊奇石文章中沒有這幅圖,你能想象出天狗望月這塊奇石的樣子嗎?quot;等等。

學生在想象中加深了對課文的理解,同時也培養了學生們思維的豐富性、深刻性、準確性與創造性。

2.讓學生通過言語廣泛交流

在教學本課時,我努力設計問題有一定的分量,達到一石激起千層浪的效果,讓學生廣泛交流,例如:給奇石起名字、通過寫法遷移讓學生按描寫四種奇石的方法,口述天狗望月這塊奇石的樣子。還有"猴子觀海這塊奇石有趣在什麼地方?

"等等這些問題的設計。學生組織語言的過程中,訓練了思維過程,語言表達能力。真正把語文課上成語言文字訓練課。

3.通過想象、再表達、再看錄影

在教學時,我讓學生通過豐富的想象,然後表達,最後再看錄影的方法進行教學。例如:教學"仙桃石"等四種奇石,和略寫了"天狗望月"等幾種奇石,我都採用了這樣的教學方法。

這樣的教學過程不以錄影阻滯學生的想象,充分調動和挖掘學生智力因素。

黃山奇石中的猴子為什麼要加引號

6樓:永遠徽州

因為它還是一塊石頭,只是看上去有猴子的形狀而已,所以它不是真的猴子要加引號

黃山奇石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7樓:dreamcatcher茗

人教版小學語文第三冊第2課《黃山奇石》

描繪了黃山奇石之神奇,景色之秀麗,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的讚美之情。

8樓:bv規範

通過描繪黃山石的奇妙,表達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

黃山奇石的課文主要介紹了什麼表達了什麼

9樓:姬覓晴

黃山奇石的課文主要介紹了四種奇石:仙桃石、猴子觀海、仙人指路、內金雞叫天都,表達的應該是容作者熱愛自然,熱愛祖國的山河大川。

1、就說「仙桃石」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

2、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隻猴子。它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地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這就是有趣的「猴子觀海」。

3、「仙人指路」就更有趣了!遠遠望去,真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著手臂指向前方。

4、每當太陽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幾塊巨石,就變成了一隻金光閃閃的雄雞。它伸著脖子,對著天都峰不住地啼叫。不用說,這就是著名的「金雞叫天都」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黃山奇石了,主要具體介紹了四種奇石:仙桃石,猴子觀海,仙人指路,金雞叫天都,

表達的應該是我們要熱愛自然,熱愛祖國的山河大川!

二年級黃山奇石中的,它們正等著你給它們起名字呢,文中的它們指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奇石有:「」仙女彈琴,獅子搶球,天狗望月,仙桃石,猴子觀海,仙人指路,金雞叫天都,

仙人下棋,蘇武牧羊,鯽魚背,豬八戒照鏡子,螯魚馱金龜。"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名字的黃山奇石

省略號表示什麼意思,省略號表示些什麼意思?

省略號表示什麼意思的回答如下 1 答案 第一個意思是表示沉默 無語 第二個意思是表示語言中斷 第三個意思是表示語言斷斷續續 第四個意思是表示含糊其辭,欲言又止 第五個意思是表示語義未盡 第六個意思是表示思維的跳躍性。2 相關介紹 省略號,在漢語中的基本形式是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佔兩個字的位置 工具...

省略號能否表示句子的結束,省略號能否表示一個句子的結束

省略號表示行文的省略或說話斷斷續續。被省略的語言單位可長可短,可以是字 詞 短語 句子 詩行以至若干個段落。1 引文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2 列舉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3 說話斷斷續續,可以用省略號標示。1995年 標點符號用法 4 表示靜默或思考。具體用法 一 引文中的省略 二 列舉的省略 三 重...

英文中的省略號是小點嗎,英文中的省略號是三個小點嗎?

英文中的省略號是三個小點,而中文是兩個 三個小點 這是約定成俗 標準性的。我國傳統習慣在書面上用 上略 下略 等表示省略,早先翻譯西文有人用 此語未完 代替原文的省略號。16世紀英國的劇本出現省略號,表示話語被打斷,或不完整。早期的省略號形式有一個長橫 兩三個短橫或星號,後來三個小圓點構成的省略號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