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不成自己,為什麼現在的成年人都做不了真正的自己?

2023-01-01 13:45:13 字數 5465 閱讀 1774

1樓:yxh於秀華

你說作不成自己,我感覺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回答的,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從從出生到死亡,肯定由不得自己了,當我們在工廠裡上班的時候,你肯定要受限制,被當官的管制,你如果學校活出自己的樣子的話,你肯定要還,還要考慮家人周圍的人的感受,單手你光顧自己,不顧家人也是沒辦辦法的,誰說忍耐不能說時光為自己要為自己的家人著想,也就是一種責任,父母要照顧下孩子,要照顧老公,兩個肯定要同心協力來維持這個家庭,如果說光為了自己,也不為家人的話,覺得這個人太自私了,如果說你想做回自己的話,你就是什麼都沒有,聽你家人朋友什麼都沒有,給你想做想做什麼就幹什麼?那樣你會很孤獨的,你最好還是要同心協力,和家人一起

2樓:知慧關關

你已經成年了,要是你真的想做自己,沒有人能阻止得了你。

3樓:暢獻玉

因為你不誠心誠意去做成自己,你要是勇敢一點什麼都能做成自己。

4樓:在北固山看美麗人生的紅楓

也許是我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的一句評價會讓我們考慮半天,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其實我們要大膽努力地做自己才對。

5樓:曲丹桖

因為自己承受的東西太多,就再也回不到曾經那個真實的自己,你只有放下那些事,你才有可能回到從前。

6樓:冬遇愛樂

換個工作環境,靜一下心靈,想一想起初,看看現在,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幹就完了,總會遇見更好的,真是的,從中也會學到不少經驗,沒壞處的,重要的就是換個環境。解放一下心靈。

7樓:財商正能量

為什麼你想做事業卻總是做不成

為什麼現在的成年人都做不了真正的自己?

8樓:大洋的情感

小時候,我們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後,總會趴在地上看看周圍有沒有人。如果有人,那就繼續趴在地上哭,如果沒有人,則自己爬起來。

長大後,我們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後,也會趴在地上看看周圍有沒有人。如果有人,那就裝作若無其事一骨碌爬起來,如果沒有人,就趴著自己哭會兒,哭完了再爬起來繼續前行。

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越長大,越無依無靠。所有堅強的背後,都是退無可退。

會哭的孩子有糖吃,可孩子哭之前是知道只要他哭,就會有糖吃的。那些不哭的孩子,不是笨,也不是不懂得撒嬌,而是他們知道,即使哭了,也不會有人給糖吃。

成年人亦是如此,等他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他們背後除了自己的影子,已經再無旁人了。而他們的肩上,卻揹負上了許多。

他們知道,摔倒之後看他笑話的人遠比心疼他的人多了去了,如果這個時候他還當眾哭了,那隻會讓那些看笑話的人笑得更開心。

成年人最不容易的不是負重前行,而是做不了真正的自己。

越長大越會發現,一路以來,我們弄丟的最多的,是我們自己。

我記得小時候每天早讀課大家都一起朗讀,晚來的同學跟上早來的同學的進度一起讀下去。而那個時候的我,卻堅持從頭開始讀,即使跟不上大家的進度,我也要堅持讀完。

長大後,每次開例會,我卻早已習慣順著領導的思路,將自己的小想法給壓抑下去,生怕說出來會被同事笑話,會讓領導覺得幼稚。

我還眼見我那個打小就驕縱任性的發小,這些年在婚姻裡妥協了一回又一回。大學時代就因為男朋友幫學妹搬了回行李,她就氣得和他分了手。如今眼見老公時不時和別的女人曖昧,她也熟視無睹。

我調侃她如今真大度時,她附和著笑了笑,可笑著笑著眼淚便掉了下來,她說:"以前分手是我一個人的事,現在婚姻動一動,全家都得跟著動。只要他不過分,我也不能任性。"

一個成年人,可以是爸爸媽媽,可以是兒子女兒,但很多時候,唯獨不可以是自己。

耶穌說:"人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來受苦的。"

這就是為什麼,嬰兒出生的時候都是哭著來,而不是笑著來的。

但無論受苦也好,享樂也罷。既然已經來這個世界上走一遭了,那就用力的活一回吧。

沒人疼,就好好疼自己,想哭了就痛快哭一回,但記得哭完抹乾眼淚繼續上路就好。做不了自己也沒關係,呵護好愛的人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嗎?

但記住了,凡事不必太苛責,無愧於心即好。

什麼樣的人總是做不成自己? 10

9樓:白日夢想家小飛

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或者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一個永遠都沒有答案的問題,而結果或許只有在你離開人世之後才能有定論。而我們只是在我們有限的一生當中去追尋自己的喜歡的事情,喜歡的人。你每一個階段都有自己應該做的事,自己能做什麼,或者自己喜歡做什麼,將會是你人生當中各種選擇的重要依據。

只要做好這兩個的選擇,你就不會迷茫。你也就能做成你希望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信 什麼都看別人怎麼看的人

11樓:宋

只活在想象中而沒有實際行動不去努力的人

做人好難,為什麼做不了自己

12樓:

人生總有許多遺憾,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做不到波浪不驚,心無外物,只能凡事看淡一些。淡淡的人生淡淡地走,淡淡的情感淡淡地守。生活本來就不易,不必事事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其實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活著是根本,所有的一切都依附於這個根本。生活不易,且行珍惜!

每個人的心裡都潛藏著一條悲傷的河流。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艱辛,並非不懂,只是無暇顧及。生活本不易,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想要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需要強大的內心與努力!

不要爭爭吵吵,相處是緣一晃就老;不要斤斤計較,時光屬於你的越來越少;不要過多抱怨,人海相遇真的不容易;不要互相拆臺,說不定哪天就永遠分開;不要憂慮太多,好好善待自己。生活本不易,且行且珍惜。

煩了,找找樂,別丟了快樂;忙了,偷偷閒,別丟了健康;累了,停停手,別丟了生活。平凡生活中,忙碌於工作,安然於家庭。不求事業多大進步,只願生活甜美溫馨;不想生活多麼富有,只願家人健康歡欣。

一切過不去的心情,看開了就好;所有放不下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流逝,會慢慢變淡。所以,我們活著不光是為了自己,還有家人和朋友,當你孤身奮鬥的時候,未免會感到孤獨,但是如果心中有信念!

為什麼社會中做不了真實的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上,真實,是一個禁忌。就像所有人都說假話而你卻說真話,那麼你的話就成了假話。同樣,社會上容不得「真實」,如果只有你一個人真實,那麼,在社會的面前你就成了「虛偽」的代名詞。

當然,這是一個相對的世界。所以在這種模稜兩可的情況下就不存在絕對。包括「社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實社會太虛偽、、

為什麼我老是做不成一件事?

15樓:漢振宇

μ.明媚如椛 你好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往大了說 人生也就幾件事, 做人 做事 做學問。 一件事情,看上去簡單,如果具體到其過程也許就沒有預計的那麼容易了,比如說做人就是一件事情,你覺得是一兩天就能完成的嗎?

顯然不是,它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 所以你的問題,我覺得有必要稍做修改,做不成一件身邊的小事,或者一件計劃中的小事,這樣比較合理一點。關於你的問題,我的建議是; 1 給自己立一個詳細的計劃,把一件大事,劃分為一件件小事,一個臺階一個臺階的完成他們,不要急,不要浮躁,沉住氣,堅持得去完他們,你終究會有很大的收穫。

2 養成一個積極的心態,三思而後行,把過程和結果分辨清楚,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算沒有成功,去享受這樣一個用心的過程,抱著這樣一種不悲不喜的情緒,做很多事情就會很從容,得心應手。 3 有時候做一件事情不單單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操作的,那樣會讓自己很累,我想面對生活,我們既要學會面對挫折,勇攀高峰,又要適時的保護自己,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傾訴也好,需要分享也好,我們都離不開身邊的朋友,眾人拾柴火焰高,所以做很多事情和朋友是分不開的。 4 分清楚自己和他人,理清楚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不要去抱怨,也不要過多的受他人的影響,小馬過河那樣的處世態度是很難做成一件事的,做任何一件事情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明確的態度,尊重自己作出的決定,不輕易改變它。

最後送給你一句話,任何事情,你想做而且有人支援你,就堅持下去,我們不但要雷聲大,雨點要更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6樓:諾受

對自己有點信心,只要自己認準的事 努力去做, 我相信你行的!~~~

17樓:軍高逸

看做什麼事,一男得你非要生孩子,眼下確實做不成。

為什麼中國做不出自己的作業系統

18樓:陽光下的韭黃

作為一個年紀不小、水平不高的程式設計師,成事不足、歷事不少,說說我的看法吧。在此之前,我先問一句,中國程式設計師多嗎?多!

真的很多,多如牛毛!我再問一句,懂程式設計的多嗎?不多!

真的不多!我們公司在廣東算得上知名企業了,一兩百號程式設計師,懂程式設計的屈指可數。程式設計師不懂程式設計,算得上程式設計師嗎?

中國的程式設計師,百分之九十,寫一輩子**都無法成為真正的程式設計師。能指望他們搞出作業系統?這是其一,其二是,中國的公司,需要真正的程式設計師嗎?

三是,對中國人而言,開發作業系統,難的不止是技術,思想更是難以逾越的鴻溝。最後宣告,純屬個人看法。

19樓:那桂花嚴水

做這個東西投入大難度高週期長,以中國人的心態不如做些簡單的應用軟體去蒙錢

別說pc的作業系統,就連嵌入式系統(相對pc較簡單的系統)的作業系統都沒有中國人設計的

我記的好像軟體分級

1作業系統

2開發工具

3資料庫

4應用軟體

以後的就記不得了

中國只能做4級以後的

有些東西能抄來,有些東西不能

20樓:茅仲舒衛情

什麼叫沒法比呢?你覺得烏版圖和紅旗怎麼個沒法比?難道就是沒有烏版圖好看?

呵呵,中國做自己的作業系統出來可能很久都普及不了,做系統就要根據其核心做出相應的應用軟體,所有的一切都被國外的捷足先登了,期望有一天新的技術革命中國可以走在世界的前列。還有不要輕易說這個系統沒有那個系統好,linux根本就不適合個人pc機上使用,除非是學習,你要拿它當windows用,儘早放棄。在伺服器和嵌入式系統中才是它的天下,mac

os是配合蘋果電腦的,如果蘋果電腦哪天賣不動了,它也就失去它的價值了。

21樓:渾芳潔阿坤

中國人有自己紅旗系統.

有些**部分是使用這些系統的.

但是不知道現在還使用不.

技術問題,10年內是無法趕上微軟vista的水平的...

另外...樓上的幾位..龍芯是cpu好不...不是系統...

22樓:符雙玉鄂心

作業系統很多,但為什麼沒國產的?

那並不是因為我們程式設計師不能開發,而是因為受到了很多限制,給你舉個例子吧(一本書要是上了版權保護,那麼就不能再有人能copy他的內容)作業系統也是一樣,並不是你說的做不出來,而是受到了很多方面的阻礙!使得國產作業系統無法做!

為什麼最近做銷售運氣很差?各種不成交,自己銷售一直挺好的,感覺越來越想放棄,累了沒收穫,挫敗感好強

銷售的活兒,挺累的,心累,臉皮薄的,自尊都受不了,佩服你,加油!不要放棄,加油 堅持就是勝利 最近生意都不好做,人生總有起伏的 2019年你最想說的話是什麼?2019是我做自 的第一年,在此之前一直在傳統行業,安安穩穩的賺著還不錯的收入,也在行業內做了一個小公司,雖然沒有幾億身價,生活也能平靜而舒適...

為什麼做不成戀人就不能做朋友,做不成戀人為什麼就不能做朋友呢?

修興度嬋 當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往往做朋友的,都是一方還沒死心,藕斷絲連的,都是對著對方抱有幻想。希望做不成戀人做朋友,可以陪伴在他身邊,希望哪天以自己的真情,打動對方,然後複合,就算複合了,又能怎麼樣呢?你能保證哪天,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嗎?期間,你要面對自己心愛的人,和別人在一起甜蜜,恩愛。承受的...

為什麼蛋清打不成奶油狀,做蛋糕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辦

首先蛋白中不能有殘留的蛋黃,其次要保證裝蛋白的容器無水無油,另外,要打發足夠的時間才能打成奶油狀,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雞蛋5個 低粉85g 白砂糖 蛋黃用 20g 白砂糖 蛋白用 60g 牛奶40g 玉米油40g 無鋁泡打粉 不喜可不加 1g 檸檬汁 或者白醋 數滴 製作步驟 1 把5個雞蛋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