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小於1 3的n次方求k的最大值

2022-12-31 23:55:15 字數 2479 閱讀 2561

1樓:匿名使用者

k<1-3^n

3^n>0

k取最大值,則3^n取最小值,但是3^n趨於0,沒有最小值。所以k也無法取最大值。

2樓:

n為偶數 k的最大值為2^n

n為奇數 k的最大值為2^(n-1)

k小於1-3的n次方求k的最大值

3樓:明哥歸來

存在實數x,是對於k=1,2,,,n,都是同一個x,不等式成立。當k=1,2時,不等式成立,此時的x可以用二分法確定範圍1.56

k>-3求k的最大值

4樓:煉焦工藝學

k>-3沒有最大值啊

-2、-2、0、1、2、3、4……都大於-3啊,找不到最大的k值啊

5樓:科學普及交流

答案是:無窮大。

最小整數值是:-2

6樓:胡緒宜

啥意思。這可以求最大值麼

2乘3的8次方等於k個正整數相加,請問k的最大值是多少

7樓:誰不到處逛

設k個連續正整數中最小的正整數為n,

則k個連續正整數的和為(n+n+k-1)*k/2=2*3^8,整理得(k+2n-1)*k=2^2*3^8,明顯k必然為2^p*3^q的形式(其中p=0,1,2,q=0,1,2,3,4,5,6,7,8)。

又因為2n-1>0,

所以2^2*3^8=(k+2n-1)*k>k*k,所以k<2*3^4,

所以k 的最大值為2^2*3^3=108

高中數學,求最大值,k,n都是正整數

8樓:

這是一個不成熟的問題。

以下回答不得應用於任何**,編制高數考題、例題、習題i必須徵得本人同意並註明出處:

9樓:楚海白

這個數列沒有最大值。舉例反證如下,當n很小,k足夠大,忽略n作用,則前一半約為1/2的k次方,後一半約為3/2的3k次方,而27/8的k次方,前後相乘,為27/16的k次方,當k越大,值越大,並無最大值,非要說有最大值,那就是無窮大。

10樓:笛聲悠揚

幫你找了一個答案就是這個數列沒有最大值吧?2的指數級增長趨於無限大的速率比n要大得多,這個數列沒有最大值希望能幫到你

(n 1)^k-n^k求極限(n趨向無窮大) 5

11樓:匿名使用者

k為正整數”的條件?若是,分享一種解法。用c(k+1,i)(i=0,1,……,k+1)表示從k+1中取出i個數的組合數。

利用自然數1到n的k次方求和公式的遞推式n^(k+1)-(n-1)^(k+1)=c(k+1,1)n^k-c(k+1,2)n^(k-1)+c(k+1,3)n^(k-2)+……-(-1)^(k+1)。對其求和,整理有n^(k+1)-(k+1)∑n^k=-c(k+1,2)∑n^(k-1)+∑c(k+1,3)n^(k-2)+……-(-1)^(k+1)n。又(1^k+2^k+……+n^k)/n^k-n/(k+1)=[(k+1)∑m^k-n^(k+1)]/[(k+1)n^k]=[c(k+1,2)∑n^(k-1)-∑c(k+1,3)n^(k-2)+……+n(-1)^(k+1)]/[(k+1)n^k](m=1,2,……n)。

按照前述遞推式,k∑n^(k-1)的首項必然是n^k,而其餘項的次數均比k低,∴lim(n→∞)[(1^k+2^k+……+n^k)/n^k-n/(k+1)]=1/2。

證明((n+1)/3)的n次方小於n!

12樓:

證明:改寫((n+1)/3)^n(1+1/n)^n我們用數學歸納法證明:n!(3/n)^n>e當n=1時,3>e,結論成立。

設結論在n=k時成立,即:k!(3/k)^k>e當n=k+1時,(k+1)!(3/(k+1))^(k+1)=k!(3^(k+1)/(k+1)^k

=k!(3/k)^k*(3/(1+1/k)^k)>e(3/(1+1/k)^k)>e ((1+1/k)^ke>(1+1/n)^n. 證畢

13樓:

我的建議是用stirling formula,然後當n>10時 不等式成立,對於n<=10可用mathematica等數學軟體直接驗證

(k∧2+1)/(2k∧2+3)∧2的最大值怎麼求

14樓:孤獨的狼

設k^2+1=t≥1

原式=t/(2t+1)^2

=1/[4t+4+1/t]

當t=1取得最大值1/9

15樓:白白胖胖的熊孩子

因為k²≥0

當k²=0

得到1/9 最大值

(k²隨便取幾個,值都是小於1/9的)

0小於x小於4時,求x82x的最大值

原式可化簡為 2x2 8x 2 x2 4x 2 x 2 2 8明顯是一個開口向下的拋物線,最大值,就是對稱軸時,x 2時最大值等於8 x 8一2x 一2 x一2 的平方十8 當x 2時,最大值為8 令y x 8 2x 對y求導得 4x 8,使 4x 8 0,得x 2,符合0小於x小於4,所以當x 2...

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WORD求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差值

word也可以進行一些較簡單的計算,但相對來說比較繁瑣和呆板。如你這個問題,首先也要明確word 對單元格也有和excel一樣的行列地址,如貼圖中編號 1的第2行行號是3,因為看你的貼圖,l1 l2等上面還有一行,如查列有合併,也要同樣考慮。所以以編號為1的行為例,h1對應的資料單元格地址為e3,h...

求代數式8xy的2次方的最大值,當取最大值時,x與y

令z 8 x y 2,因為 x y 2恆大於或等於零,所以當 x y 2 0時,z有最大值,最大值為8,此時x y 0或x y互為相反數 這個 有點深奧啊 代數式5 x y 2的最大值是 當取最大值時,x與y的關係是 根據題意 x y 2 0,5 x y 2的最大值是5,此時,x y 0,故答案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