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們是在工地做防水的農民工,活幹完了,老闆不給錢

2022-12-31 23:50:17 字數 3502 閱讀 71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到勞動局申訴,雖無合同。你與他存在僱傭勞動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找之前做好取證,認證,錄音錄影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當地有清欠辦嘛,你可以到那裡問問,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我是農民工幹工地的,現在活幹完了,老闆不肯給錢怎麼辦

4樓:中顧法律網

農民工發現企業有未按照約定支付工資的,有權向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舉報。

你好,我是在工地幹活的農民工,不幹了,老闆卻不給錢,我應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仲裁吧,在沒有處理結果就!這些人真的是沒有良心!

6樓:a東風破

籤合同了嗎?可以通過相關法律渠道要回

我是農民工,工地的活幹完了,老闆不想給錢,怎麼辦

7樓:鼎興max鞋業

錢多不多,還有就是你是承包還是僱傭關係。如果你是承包的貨沒幹好,收不到錢正常,如果是僱傭關係,你隨便往勞動部門打個**就可拿到錢。關鍵是你要能找到他人,他是有辦固定公地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法律,或者最簡單不用錢,勞動局投訴你老闆

9樓:沉浮超疤

叫幾個兄弟弄他 或者去報警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清欠辦讓他們幫助協調,或者準備證據通過訴訟解決

11樓:時雨楓樹

法律,要麼1818**眼

我是一個農民工,在工地幹活,活幹完了,老闆不給錢,我們又沒簽合同,而且那又是私人老闆,請問我要怎麼

12樓:時光可斷

你好很同情你的遭遇,建議你收集證據,譬如取得欠條或者欠款錄音後,通過起訴維權

我是一名農民工,在工地幹完活了,老闆不給結工資,我該怎麼辦

13樓:林依然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你好,在工地上幹活的,活做完了老闆也不給我們錢,還是去年乾的,老闆**也不接,我想問一下,怎麼要錢

14樓:眯眼小寶寶

可到勞動局告老闆。並且收集好作為有效證據的資料與老闆的通話記錄,聊天記錄等,什麼時候在工地上工作,什麼結束等詳細日期,最好是將老闆的營業執照用手機拍起來!然後知道老闆的姓名和身份證後就比較容易起訴成功!

我是在工地幹活的農民工,不幹了,老闆卻不給錢,我該怎麼辦

15樓:浮石林冰水泉

保留好你在那裡工作的相關證明,到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16樓:卓行天下

建議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舉報,**12333。

還有一個申訴維權渠道,就是當地建設委員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工地打工老闆不肯給錢,現在他們又把我停了沒幹工資又沒給了叫我回老家等,我工資沒拿了不敢更不相信他的為人

我是在工地幹活的、幹完活老闆拖著工錢不給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12333 農民工欠薪監督**,同時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可以蒐集相關的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進入工地的登記、安全帽、工地發的物品、認證等。

19樓:餓咯哦模具

收集好各方證據,如勞動合同,考勤記錄等然後申請勞動仲裁,或者直接起訴。

勞動仲裁需要的材料:

第一類、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第二類,申請人屬集體爭議的,請提交如下材料:除提交第一類(1)至(6)項資料外,申請人需推薦3或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餘額表。

第三類、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被申請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與第一類第(6)項要求相同);

(3)《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書》;

(5)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提交證明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20樓:天天要勵志

12333 農民工欠薪監督**,保證你把錢要回來 分給我吧

21樓:有牧者的羊

你是在哪個市哪個區的?找你所在市所在區的勞動局,如果你們是很多人一起幹活的,就大家一起去,人多勢眾。還有也可以像樓下兩位朋友說的可以藉助****,現在有很多電視臺都有這種**的,現在國家很重視這種事情,放心,錢一定會要回來的!

願上帝祝福你們!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們那個地方,找記者來,再把你的親戚朋友叫來,堵他的大門,說 今天不給錢,就不走了!

23樓:今天打豆豆

找** 找勞動局 上網發帖

農民工在工地意外死亡屬於工傷嗎,農民工在工地幹活突然死亡算不算工傷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 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屬於工亡,可以享受工亡待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這邊先和用人單位協商 協商不一致的可以撥打勞動監察 12333舉報其扣發...

我們是農民工,請問誤工費怎麼要,農民工如何討要工資,等工資期間我誤工費嗎?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法律依據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條,誤工費的賠償標準為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

我是農民工,我們工地屬於我的活幹完了,準備回家,但老闆總

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另外可以要求他給你寫欠條,這樣確保以後賴賬有憑證 我是一個在工地幹活的工人,我們工地屬於我的活幹完了,準備回家,但老闆總不給我結工資,我改怎麼辦,希 走法律路線你肯定吃虧 結合和你同樣處境的一塊去找你老闆 硬一點 別聽前面那傻比說得,應該是你老闆錢沒拿到,不敢自貼腰包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