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工地乾的活,現在還沒收到工資,去勞動局說解決不了,我們農民工該找那個單位

2022-12-31 23:50:17 字數 4542 閱讀 3299

1樓:劉鵬律師

收集好證據來,最好叫包工頭寫欠條,另外,也可以一起去建設局投訴,要求該建設公司發放農民工工資,正常情況下,勞動局應當和建設主管部門一起處理這種事情。

2樓:

去年的錢。今年才要。馬上就跨年了。

首先找的領你幹活的人。問問工程是不是已經竣工了。如果竣工就很麻煩了。

勞動局抵押金可能都撤回了。先找工程老闆。為什麼不給錢。

還有就是問問和你一起幹活的還有多少人沒給錢。最好是聯合在一起去找老闆。然後去勞動局備案。

要求勞動仲裁

3樓:建英彥

我去年在浙江紹興柯橋區鏡業悅府對面鵬盛公司裡乾的活到現在還沒有拿到工資我該怎麼辦有欠條

勞動局解決不了農民工工資問題,還應找哪個部門解決? 100

4樓:

勞動局解決不了農民工工資問題,還應找哪個部門解決,勞動局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們可以到當地的**去解決這個問題,**會給我們答覆的,**也會站在農民工的角度為我們老百姓著想。

5樓:

一,如果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勞動局已經處理的話,儲存相關證明材料,然後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服仲裁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二,如果是勞務用工,協商不成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

走上述渠道的同時可以向**投訴,涉及人數較多的話,找**最好。

6樓:全民小王子

你好,勞動部門解決不了農民工資問題,應該去上訪市**

7樓:飛天象

可以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也可以去法院起訴,還可以找**協調

8樓:與水情深

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和法院來解決問題。

9樓:落華知音

有勞務合同建議直接尋找法律途徑解決

我在工地上幹活,要不到工資去勞動局,勞動局不管該找誰?

10樓:拂袖傾城

你應該找勞動仲裁,他們不管,只能打市長**投訴

我們是農民工。今年在武漢市中國地鐵十四局幹了活。十四局不發工錢給我們,勞動局也不解決。應該再找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社局為什麼不給解決?按程式申請仲裁他們應該開展工作的。如果不行,可以到他上一級人社部門投訴。

也可以直接到當地法院起訴,但到法院起訴必須要有一定的證據,比如當時簽訂的勞動合同、工程進展相關材料等等,如果沒有就夠嗆,法院是不可能去幫你搜集證據的。

以後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適當學一點法律,給人幹活前一定要把他的工作程式弄清楚,該籤合同籤合同、該籤協議籤協議,不能光低頭拉車,還得學會抬頭看路。

農民工要不了工資該找那裡?我們去年的就沒要上,當地勞動局,建設局信合辦**都是找了還是沒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你怎麼能不開工資類別,沒有辦法,你只能找他要,說你能做的錢,做什麼,告訴他,你是生病了要去看醫生,

報道都是扯淡,沒有人的報告,其他人也拿不到錢的工作,報告有用嗎?

老闆騙了他的心臟,最好的辦法,給你開工資

13樓:

具體什麼情況呢?是企業沒錢不給嗎?說說看,大家的主意也能出的詳細些。

14樓:堅持伸張正義

引起當地新聞**報道!

我是農民工,活現在幹完了工資要不上怎麼辦?勞動局信訪辦都找過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當地**的民生**,或求助****。

農民工沒拿到工資怎麼辦?如果去勞動局告他,要什麼手續,說廢話的不要來,

16樓:流年花憐指尖

協商不成仲裁解決。

工人需要證明與你是僱傭關係,即應當是你來支付工人工資,你才需要承擔支付拖欠的工資的責任。當然你最好也要提供證據證明你與其他工人均是受僱於老闆的事實。

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必要時,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具體做法如下:

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然後,你再申請勞動仲裁。這樣的話,你可以要求公司除應足額支付你工資外,還可以要求加付相當於拖欠工資25%的賠償金。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構成要件 :

犯罪主體要件

本罪犯罪主體為一般主體,即企業和自然人。

犯罪主觀方面

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包括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即主觀上明知自己的「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這種不作為行為會產生勞動者不能及時實際得到勞動報酬的社會危害後果,卻希望或放任這種後果發生。應認定為故意的幾種情況:

(1)明確表示拒不作為的,即明確拒絕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應當然地認定為故意。包括無正當理由拖欠,不論是否以非法佔有為目的。

(2)雖表示應支付,但主動實施作為,為不支付找藉口的,應認定故意。如無正當理由轉移財產,造成無支付能力假像的;用人單位主要負責人或指使發放勞動者勞動報酬的工作人員逃匿,造成無法支付假像的;或非法剋扣工資或罰款的。

犯罪客體要件

本罪犯罪客體:是雙重客體,既侵犯勞動者的財產權,又妨礙了正常的勞動用工關係,侵犯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

犯罪客觀方面

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既有危害行為又有危害結果,且兩者間有刑法上的因果關係。

(1)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認定:

(1)實施了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的行為。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即企業的銀行存款足夠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而不作為,導致勞動者沒有按合同或法定應獲得勞動報酬的時限。如實行月工資制的,超過20天仍不發放工資的,即構成「不支付」。

(2)數額較大。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構成的絕對值範圍。應比照職務侵佔罪的入刑標準,即逃避或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在五千元至一萬元以上,構成「數額較大」,應予追訴。

(3)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

認定標準

應認定為故意的幾種情況:

1、明確表示拒不作為的,即明確拒絕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應當然地認定為故意。包括無正當理由拖欠,不論是否以非法佔有為目的。

2、雖表示應支付,但主動實施作為,為不支付找藉口的,應認定故意。

如無正當理由轉移財產,造成無支付能力假像的;

用人單位主要負責人或指使發放勞動者勞動報酬的工作人員逃匿,造成無法支付假像的;

非法剋扣工資或罰款的。

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依法以限期整改指令書、行政處理決定書等文書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後,在指定的期限內仍不支付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但有證據證明行為人有正當理由未知悉責令支付或者未及時支付勞動報酬的除外。

主要包括以下情形:

1、勞動行政部門即各級勞動監察大隊已向用人單位送達《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2、各級信訪機關已向用人單位送達批轉檔案,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量刑標準

《刑法修正案(八)》第41條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法律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討薪最基本的手續是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也可以多找些工友弄成集體討薪,會得到重視。或者通過一些以前工資的領條、工牌卡、考勤記錄等旁證,也是可以向勞動局提交的。

勞動合同確定很重要、但它不是唯一的勞動關係證明檔案。

我們去年在工地幹活,老闆自己也賠了幾萬塊錢進去,還是不夠我們工人的工資,我們找他鬧 打他,他就回家

直接去當地的清欠辦,告訴工作人員所在務工專案名稱,開發商名稱,以及專案具體地址,所欠工資總數。我們在工地幹活,老闆虧本好幾萬,給我們幾個工人開了個工資單,老闆跑回老家去了,我們該怎麼辦。直接去當地的清欠辦,告訴工作人員所在務工專案名稱,開發商名稱,以及專案具體地址,所欠工資總數。你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

我們是在外地工地乾的活,工地完工一年了老闆欠我的工資我應該到那裡去要

現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這事都立法了您不用擔心錢一定能要回來,您先拿著你的證據,就是老闆欠你工資的證據,和你幹活那個城市的管轄單位內的勞動局聯絡一下,他們相關部門的人幫您解決。應該到工地所屬地去要工資。你在外地工地幹活,其所在勞動部門有義務維護工人應獲得的勞動報酬,其工地所屬法人應全額支付你的工資,所以你...

去年在書店的知音漫客上看到剛出的國產漫畫,是寫有個男孩撿到一部照相機。現在不記得了,求幫忙

是很久以前的短篇但一定不是貓又 不是,只是一個短篇,有半年的吧!我一直看的知音漫客,怎麼不記得有這個漫畫 無限留影,應該是這個吧 知音漫客 中有一部漫畫作品是說有一個女生在家門口撿到一個美男,是哪一部?一個短篇嗎?好想撿到一個外國男的 如果是長篇的話應該是 極品花嫁 如果是短篇的話那就是 幻如奇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