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和比哪個可以跟對組詞

2022-12-31 22:45:17 字數 1044 閱讀 5784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可以跟對組詞。如:對比

筆是名詞可以組鉛筆,鋼筆。

筆1.寫字畫圖的用具:毛~。鉛~。鋼~。粉~。一支~。一管~。

2.(寫字、畫畫、作文的)筆法:伏~。工~。敗~。曲~。

3.用筆寫出:代~。直~。親~。

4.手跡:遺~。絕~。

5.筆畫:~順。~形。

6.a)用於款項或跟款項有關的:一~錢。三~賬。五~生意。b)用於字的筆畫:「大」字有三~。c)用於書畫藝術:寫一~好字。他能畫幾~山水畫。

7.姓。

相關組詞

鉛筆 畫筆 練筆 筆尖 毛筆 筆直 筆畫 筆算 粉筆 筆鋒 鋼筆 擱筆 贅筆 提筆

比1.比較;較量:~幹勁。學先進,~先進。

2.能夠相比:近鄰~親。堅~金石。演講不~自言自語。

3.比畫:連說帶~。

4.對著;向著:別拿槍~著人,小心走火。

5.仿照:~著葫蘆畫瓢(比喻模仿著做事)。

6.比方;比喻:人們常把聰明的人~做諸葛亮。

7.兩個同類量之間的倍數關係,叫做它們的比,其中一數是另一數的幾倍或幾分之幾:這裡的小麥年產量和水稻年產量約為一~四。

8.表示比賽雙方得分的對比:甲隊以二~一勝乙隊。

9.a)「一」加量詞在「比」的前後重複,可以表示程度的累進:人民的生活一年~一年富裕了。b)比較高下的時候用「比」,表示異同的時候一般用「跟」或「同」。

10.姓。

11.緊靠;挨著:~肩。鱗次櫛~。

12.依附;勾結:朋~為奸。

13.近來:~來。

14.等到:~及。

相關組詞

比賽 對比 比方 比如 相比 評比 攀比 比喻 比較 比拼 比肩 類比 比值 比翼

2樓:樊從華

和「對」能組詞的,當然是「比」:

對比——1.兩種事物或一事物的兩個方面相對比較。如:新舊對比。2.比例。如:雙方人數對比是一比二。

比對——比較對照,核對。

3樓:鐖卞摥楝粿鈩

對比、比對?是這個意思嗎?

初學者用啥眼線筆比較好,哪個牌子的眼線筆比較適合初學者

我有.3種眼線筆.第一個是.筆的我用的mac 最黑的.第.2是液的是reovle 的 拼錯了好象 液的可以維持滿久不暈開 筆的會暈開.液花起來很乾淨利落的感覺.筆花起來象模糊象可以做煙燻裝感覺.然後不好的筆會油掉.選筆時.我覺的軟些的比較好畫.比較適合單眼皮.硬的比較適合大眼睛畫的比較仔細那種.軟的...

為什麼用鉛筆寫字就是比圓珠筆和中性筆寫字好看

鉛筆筆觸有粗細 有深淺,圓珠筆中性筆的筆劃都一樣粗細一樣深淺的 鉛筆寫出來的線條.能深能淺,能粗能細,能軟能硬.線條的表現力比圓珠筆和中性筆豐富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用鉛筆寫字就是比圓珠筆和中性筆寫字好看呢?鉛筆的線條通過輕重的控制可以較容易地掌握粗細,寫出筆鋒。並且鉛筆相較圓珠筆 中性筆這種筆頭有...

雙拼和五筆哪個難,雙拼和五筆打字起來那個快。

相對來說五筆記字根 拆分 比較難一些。不認識的 字可以用五筆打出來,但是用拼音打不出來了。知道是哪個音,但是想不起來那個字怎麼寫,可以用拼音。目前大部分五筆輸入法可以支援用拼音簡單的輸入。最後一個建議,學習打字,指法最重要。雙拼和五筆打字起來那個快。各有優劣 5筆要是遇上不會寫的字,或者一時想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