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鉛筆寫字就是比圓珠筆和中性筆寫字好看

2021-03-04 04:33:29 字數 5325 閱讀 4715

1樓:麥田裡的大肉丸

鉛筆筆觸有粗細、有深淺,圓珠筆中性筆的筆劃都一樣粗細一樣深淺的

2樓:賈遠稱婉

鉛筆寫出來的線條.

能深能淺,

能粗能細,

能軟能硬.線條的表現力比圓珠筆和中性筆豐富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用鉛筆寫字就是比圓珠筆和中性筆寫字好看呢?

3樓:you條

鉛筆的線條通過輕重的控制可以較容易地掌握粗細,寫出筆鋒。並且鉛筆相較圓珠筆、中性筆這種筆頭有個圓珠來滾的筆與紙的摩擦力更大,更容易控制線條的走向。

4樓:籍素芹譚汝

鉛筆寫出來的線條.

能深能淺,

能粗能細,

能軟能硬.線條的表現力比

圓珠筆和

中性筆豐富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用習慣鉛筆圓珠筆寫字後就不習慣水筆鋼筆

5樓:燭°柒柒

因為水筆寫出的線條相對粗些,所以無形中要求你寫的字比以前寫的大一些。

可能一:還是寫成原先的大小,筆畫擠一起了,就不好看了。

可能二:一般練書法的寫大字的再寫小字遊刃有餘,寫小字的去寫大字容易不好看,可能是你不習慣,慢慢就好了。

ps,如果是鋼筆的話,筆鋒和下筆輕重是圓珠筆沒有的特徵,也是鋼筆字好看 的必要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的問題了,這樣的現像也很正常,就像你平時間用電腦的滑鼠突然間換一個都會感覺用得不適應,時間久了也就好了,再就也就在考試的時間用也不是天天用的,考試重要的是成績,只要寫得不是讓人不認識就行了,不要因為字寫得不好影響你的考試心情那就得不償失了!

7樓:澈愛—夏箬若夏

不好說……

因為……

圓珠筆的筆珠比較圓潤寫起來很省力且不會剌紙。有些頓筆寫起來也比較有feel.而換作是水筆效果就會差一些。

弄不好還會把水蹭的本上**都是。鋼筆的話就更不行了。和水筆的圓潤的效果又會差很多。

只不過頓筆的話應該會比前者好一些。所以以上大概就是原因了……

8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可憐啊...

中性筆,簽字筆與圓珠筆的區別

9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高考用筆對顏色有硬性要求,考生必須使用黑色,0.5mm的簽字筆,油筆、圓珠筆、其他顏色的筆是萬萬不可使用的!有的考生平常習慣用鋼筆,小編在這裡不建議同學們在高考時用鋼筆,鋼筆下墨不受控制,高考答題卡只有一張,一旦墨水暈染很難處理,所以儘量使用簽字筆吧!

1-中性筆

中性筆,在很多場合上和簽字筆是一樣的,人們把中性筆當成簽字筆,但其實比較嚴格的來說,簽字筆是指寶珠筆 ,和圓珠筆是不一樣的,因為其墨水是油性的,簽字筆是水性的。另外圓珠筆寫字打滑,這樣可以快速寫連筆字,水筆寫起來是有一些摩擦的,這樣可以更好的控制筆尖,可以把字寫的更好看。相比於鋼筆,港幣需要灌墨,而且墨水寫出量有時不好把握,於是就出現了水筆,是鋼筆的改良。

2-簽字筆

簽字筆是指專門用於簽字或者籤樣的筆,有水性簽字筆和油性簽字筆。以前用鋼筆,現在鋼筆逐漸由中性筆代替了。所以把這樣的筆都統稱為:

簽字筆。水性簽字筆一般用於紙張上,如果用於白板或者樣品上很容易被擦拭掉;油性簽字筆一般用於樣品籤樣或者其它永久性的記號,油性簽字筆很難拭擦,但可以用酒精等物清洗。

3-圓珠筆

根據《圓珠筆名訶術語》行業標準規定,凡是利用球珠滾動帶出書寫介質形成字跡的書寫工具統稱為圓珠筆。近年來圓珠筆類產品發展很迅速。由傳統的油性圓珠筆發展到中性圓珠筆、水性圓珠筆、中油圓珠筆、可擦圓珠筆等等。

書寫的介質是油性的就是傳統的油性圓珠筆,書寫的介質是水性的就通常為水性圓珠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水性之間的稱為中性圓珠筆,也就是中性筆,書寫截止的粘度介於油性和中性筆之間的稱為中油筆,書寫介質可擦的稱為可擦圓珠筆。中性筆,水性筆,可擦圓珠筆,中油筆等有屬於圓珠筆類。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中性筆事實上,中性筆跟簽字筆在很多場合是一樣的,一般人們都把中性筆當成簽字筆,但其實比較嚴格來說,簽字筆指的是寶珠筆,也就是rollerpen,外國品牌都是這樣寫的,圓珠筆就明顯不同了,因為其墨水是油性的,簽字筆是水性的。另外圓珠筆寫字打滑,這樣便於快速寫連筆字,水兒筆寫起來有一定摩擦,這樣便於更好的控制筆尖,有助於把字寫的好看,就像鋼筆,但鋼筆需常灌墨,而且墨水寫出量有時不好把握,於是,水兒筆誕生了,可以說它是鋼筆的改良。

簽字筆對中高考而言,要求簽字筆,一般指中性筆,寶珠筆最好不要,因為寫的字粗,且容易洇紙,圓珠筆是不行的,其實圓珠筆比較高階的是可以的,很多國際大公司籤檔案也用圓珠筆,那是一種檔案專用的,一般標明,fordocument,不過國內中高考不可以用。圓珠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所以閱卷時不容易識別。而通常來講高考所要求使用的簽字筆就是我們說的中性筆,現在的中性筆又發展為普通中性筆和橡皮可擦中性筆兩種,可擦的中性筆用的油墨是可以用普通橡皮擦除掉的,日本韓國的可擦中性筆**在十幾元左右。

圓珠筆根據qb/t3651.2-1999《圓珠筆名訶術語》行業標準,凡是利用球珠滾動帶出書寫介質形成字跡的書寫工具統稱為圓珠筆。 近年來圓珠筆類產品發展迅速。

已由傳統的油性圓珠筆發展為中性圓珠筆、水性圓珠筆、中油圓珠筆、可擦圓珠筆等。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即為傳統的油性圓珠筆;書寫介質是水性的稱為水性圓珠筆(水性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水性之間的稱為中性圓珠筆(中性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中性筆之間的稱為中油圓珠筆(中油筆);書寫介質可擦的稱為可擦圓珠筆,中性筆、水性筆、可擦圓珠筆、中油筆等產品均屬圓珠筆類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中性筆:介於走珠筆和原子筆之間的筆,它的墨水成啫哩狀,又叫它啫哩筆,大家平時所說的簽字筆也指它, 比如店內的um-100

(2)原子筆(圓珠筆):墨水是油狀的,就是平時所說的圓珠筆。

(3)中油筆:介於中性筆和原子筆之間的一種筆,它書寫潤滑流暢、線條均勻。是日本三菱的一項新技術,但它還是類似於圓珠筆,所以有的檔案不允許用圓珠筆書寫的話,建議中油筆也不要用,如三菱sxn-1000

(4)走珠筆:墨水成純水性的,故也叫它水筆,他的筆芯一般用完不能更換,即使更換,它的芯也與普通筆芯不同,筆芯管很粗,比如三菱的ub-155(不能換芯) ,三菱ub-205(這款筆芯可以換), 百樂v5 走珠筆出水比較充足,紙張不好容易滲紙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圓珠筆類產品發展迅速。已由傳統的油性圓珠筆發展為中性圓珠筆、水性圓珠筆、中油圓珠筆、可擦圓珠筆等。根據qb/t3651.

2-1999《圓珠筆名訶術語》行業標準,凡是利用球珠滾動帶出書寫介質形成字跡的書寫工具統稱為圓珠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即為傳統的油性圓珠筆;書寫介質是水性的稱為水性圓珠筆(水性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水性之間的稱為中性圓珠筆(中性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中性筆之間的稱為中油圓珠筆(中油筆);書寫介質可擦的稱為可擦圓珠筆,中性筆、水性筆、可擦圓珠筆、中油筆等產品均屬圓珠筆類產品。

中國製筆協會

全國制筆標準化中心

圓珠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所以閱卷時不容易識別。而通常來講高考所要求使用的簽字筆就是我們說的中性筆,現在的中性筆又發展為普通中性筆和橡皮可擦中性筆兩種,可擦的中性筆用的油墨是可以用普通橡皮擦除掉的,日本韓國的可擦中性筆**在十幾元左右,國內的企業比如義烏晨陽制筆生產的可擦中性筆跟普通中性筆的**相當,高考時候用更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筆跟簽字筆

在很多場合是一樣的,一般人們都把中性筆當成簽字筆,但其實比較嚴格來說,簽字筆指的是寶珠筆,也就是rollerpen,外國品牌都是這樣寫的,圓珠筆就明顯不同了,因為其墨水是油性的,簽字筆是水性的,對中高考而言,要求簽字筆,一般指中性筆,寶珠筆最好不要,因為寫的字粗,且容易洇紙,圓珠筆是不行的,其實圓珠筆比較高階的是可以的,很多國際大公司籤檔案也用圓珠筆,那是一種檔案專用的,一般標明,for document,我就有,不過國內中高考不可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當然可以用圓珠筆,判卷老師才沒空識別你用的什麼筆,只要不是鉛筆或暖色系的筆就okay,中性筆&簽字筆都指的是水兒筆,中性筆就是寫出字不太細的,不太粗的,也不太油的水兒筆。

另外圓珠筆寫字打滑,這樣便於快速寫連筆字,水兒筆寫起來有一定摩擦,這樣便於更好的控制筆尖,有助於把字寫的好看,就像鋼筆,但鋼筆需常灌墨,而且墨水寫出量有時不好把握,於是,水兒筆誕生了,可以說它是鋼筆的改良

15樓:那林子的小鳥

事實上,中性筆簽字筆在很多場合是一樣的,一般人們都把中性筆當成簽字筆,但其實比較嚴格來說,簽字筆指的是寶珠筆,外國品牌都是這樣寫的,圓珠筆就明顯不同了,因為其墨水是油性的,簽字筆是水性的。

圓珠筆:

中性筆:

簽字筆:

圓珠筆寫字打滑,這樣便於快速寫連筆字,水兒筆寫起來有一定摩擦,這樣便於更好的控制筆尖,有助於把字寫的好看,就像鋼筆,但鋼筆需常灌墨,而且墨水寫出量有時不好把握。

中高考用筆一般通用0.5毫米的中性筆。因為圓珠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閱卷時不容易識別,所以國內中高考不可以用。

為什麼人在最開始學寫字的時候是用的鉛筆,而不是鋼筆,圓珠筆,中性筆呢,而是慢慢的那樣用起來的呢?

16樓:李眼紅

因為人在剛開始學事物時不熟練容易出錯,鉛筆容易修改,筆也不容易壞相比鋼筆來說也比較便宜,使用和儲存方面也鋼筆簡單,對初學者來說是可以達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練字用鋼筆好還是用鉛筆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的習慣喜好,自己兩種筆都練練看,哪種更適合你就用哪種,練字切忌過於教條主義。如果是小學生建議還是用鉛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用鉛筆出功效 慢慢轉換到鋼筆

19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寫字就用鉛筆好,錯了能改。

把字練漂亮建議用鋼筆!

20樓:堅守戰士

鋼筆鉛筆不重要,關鍵是要用心去練。多觀察細揣摩勤練習,方能掌握要領。

鉛筆寫字原理和簽字筆圓珠筆寫字原理? 20

21樓:愛小情緒

對於一般人來說圓珠筆滑,而鉛筆比較澀,學練字最好用鋼筆。這是我們教寫字的老師說的

22樓:john星星

鉛筆寫字原理是筆芯中的石墨與紙張摩擦,使得黑色的石墨碎屑從筆芯上被剝離粘附在紙張上。

圓珠筆和簽字筆是利用筆頭上的滾珠,在摩擦紙張的時候,滾珠旋轉,將筆芯中的油墨帶出,塗在紙張上。

為什麼圓珠筆和中性筆總是掉珠,防止圓珠筆圓珠掉圓珠筆的圓珠為什麼老掉

一分價錢一分貨,一般五角以上的都不會掉。這個圓珠筆頭中國是製造不出來的,基本都是進口,便宜的筆大多是國產筆頭 質量不行 應該是筆的質量不好,一般性不會掉 為什麼圓珠筆和中性筆總是掉珠?我們知道鋼筆 又被copy成為自來水筆,是因為鋼筆水本身就是自來bai水和水溶性墨du粉調治而成,因此鋼筆是zhi水...

小學生用圓珠筆寫字好不好小學生最好用什麼筆寫字

答案是不好!圓株筆因筆頭是珠子的,所以在寫字的時候很容易滑,極易導致字型變形,所以回,學答生還是最好不要用圓珠筆寫字 什麼字寫得好不好沒關係,那完全是在胡說,字寫得好不好其實是就像一個的臉。寫得一手好字,就是一種財富!所以還是要好好寫字!現在的社會。書法已經成了一門藝術。除了專門研究該藝術的人以外 ...

為什麼圓珠筆芯上有洞都是幹什麼用的小學三年級的科學題

圓珠筆芯上有一個洞是為了是筆芯內的頁面和大氣相通,保證內外大氣壓強相等,圓珠筆內的液體在大氣壓力作用下順利流出。是為了通氣,如果沒小孔,上面的孔堵了就寫不出了。圓珠筆芯管上都有一個小洞,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圓珠筆芯上有一個洞是為了是筆芯內的頁面和大氣相通,保證內外大氣壓強相等,圓珠筆內的液體在大氣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