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圓珠筆芯上有洞都是幹什麼用的小學三年級的科學題

2021-03-29 14:24:26 字數 1775 閱讀 6128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圓珠筆芯上有一個洞是為了是筆芯內的頁面和大氣相通,保證內外大氣壓強相等,圓珠筆內的液體在大氣壓力作用下順利流出。

2樓:莎的夢裡

是為了通氣,如果沒小孔,上面的孔堵了就寫不出了。

圓珠筆芯管上都有一個小洞,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3樓:紫落星霞

圓珠筆芯上有一個洞是為了是筆芯內的頁面和大氣相通,保證內外大氣壓強相等,圓珠筆內的液體在大氣壓力作用下順利流出。

圓珠筆芯的管上為什麼有一個小圓洞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通氣,如果沒小孔,上面的孔堵了就寫不出了。

圓珠筆的筆蓋(筆帽)上為什麼有個小洞

5樓:匿名使用者

簽字筆的筆帽上的小孔作用非同小可,蓋筆帽時筆芯內外大氣壓強保持一致時筆帽好插好拔。小學生們都有嘴刁筆帽習慣,一但吸入可以救命,又形成換氣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學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gb 21027-2007)》中的規定,書寫筆、記號筆、修正筆和水彩筆的筆帽應符合下列3條規定中的至少一條:

1.筆帽尺寸足夠大(垂直進入直徑為16毫米的量規時,不通過部分大於5毫米)

2.筆帽體上需要有一條連續的至少6.8平方毫米的空氣通道。空氣通道可以由筆夾等凸起的部分提供。

3.筆帽應在室溫最大壓力差1.33千帕下最小通氣量為8升/分鐘。

符合這一標準的合格筆帽上不一定都有孔,不過它們都需要通過增大尺寸或保證通氣的方式來減少吸入窒息風險。

6樓:擺渡_渡人渡己

用處1:讓墨水不會因為氣壓等關係而堵塞

用處2:防止誤食筆蓋時窒息而死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是透氣用的,不通氣就會流油吧。

常用的圓珠筆筆帽上邊都有一個細小的孔,請問,那個孔是做什麼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以前的設計,因為小朋友愛咬筆,發生將筆帽吞進去的概率比較大,筆帽卡在咽喉和食道容易造成窒息而死,所以設計一個小孔可以保證通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為了通空氣用的,由於圓珠筆裡邊是油墨,如果上邊沒有留空的話,隨著油墨的不斷使用,容易造成圓珠筆筆管內空氣變少,大氣壓力減小,造成油墨不能順利流下,寫字不清晰。留下小孔之後,保證筆管內空氣壓力和外界一樣,保障筆芯正常使用。

圓珠筆芯管上部的小圓洞有什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氣壓的作用!

如果沒有上部的小圓洞,頂端被堵住的話,用一段時間內部氣壓減小引起筆尖不出筆油現象,書寫不流暢!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丨紅姬丨

與大氣聯通用的吧,不然裡面墨水少了後大氣壓下降,就寫不出字來了

小學三年級科學考試內容

12樓:歸隱香處

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有科學課了?現在我上預備班六年級才開始有科學課哎!!

在圓珠筆芯上方鑽一個洞油墨為什麼會流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桿內都有空氣,這些空氣對杆內的油墨(或墨水)具有壓力。如果筆嘴外的大氣壓和杆內氣壓相等,油墨就不會被壓出來。如果筆桿沒有小孔,筆桿內外的氣壓就有可能不相等

三年級小露珠為什麼消失了的原因,小學三年級小露珠

這是因為小露珠被太陽的光和熱蒸發掉了。水蒸氣凝結為小露珠,小露珠液體受陽光照晒昇華為水蒸氣。請採納,謝謝。小露珠最後變成了水蒸氣 小學 三年級 小露珠 小露珠copy 小露珠正文 小露珠小露珠江蘇省常熟市 趙市中心小學 三 5 班 楊雁翎早上,我起得很早,紅彤彤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升起來,我一人來到村邊...

小學三年級,什麼的早晨寫三段話,小學三年級 時間過得什麼填空

早晨,當一縷縷陽光照耀在公園時,一陣陣迎風吹來的風清新涼爽,太陽公公跳出了地平線,把柔和的陽光均勻地灑在了綠綠的大樹上,草地上,寬闊的田野裡也撒滿了陽光,花草也散發著香氣,綠葉散發著清新的氣息,那棵枝葉繁茂的榕樹,更是一項生機勃勃的動人景象。早起的人們正在那裡鍛鍊身體,從來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遠處...

送三年級的學生什麼禮物最適合,送小學三年級的孩子什麼禮物最好

l第一,有用的禮物不如無用的禮物。建議你不要送實用性太強的東西,例如衣服 香水 揹包等,除非你對自己的品味有絕對的把握。這些東西人人都有很多,如果不夠出彩的話很容易淹沒在他眾多的日用品裡。如果他不認同你的品味,搞不好還會給他留下一個 俗人 的不良印象。送禮最好是送 四不掉 的東西,即 吃不掉,用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