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印度的一些問題,古印度人的生殖崇拜表現在哪方面?

2022-12-31 21:05:18 字數 3004 閱讀 1261

1樓:樂元彤

古印度是一波人趕走了另一波人,然後又來了一波趕走了另一波,要真的說的話,印度都不知道被滅多少次了

關於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代中國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 尼羅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文字:象形文字 曆法:太陽曆 建築:

金字塔 古巴比倫 兩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文字:楔形文字 曆法:太陰曆,星期制 建築:

空中花園古印度 印度河,恆河流域 公元前2023年 文字:梵文 發明阿拉伯數字和通用計數法古中國 長江,黃河流域 約公元前2023年 文字:甲骨文 曆法:

夏小歷 建築:長城

有沒有關於中世紀古印度的史書?

古印度人的生殖崇拜表現在哪方面?

不抱希望的提一個問題,希望有能人回答我:關於古印度宗教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600-前500年左右,佛教即已經興起,到了公元前300-前200年時期,在阿育王的贊助下,佛教已經是印度大陸最重要的宗教形式,並開始向外傳播,傳統的婆羅門教已經沒有那麼高的地位了。而後到了公元2世紀印度貴霜時代,大乘佛教開始興盛,直到公元8世紀以後,一直居印度宗教的首位。

到了8世紀以後,傳統的婆羅門教進行改革,吸取了很多佛教的思想內容,並且把佛祖釋迦牟尼也視為溼婆的另一化身後,佛教開始沒落,新的印度教開始興起。這個時候印度佛教開始了密宗化。

到12世紀左右,由於伊斯蘭勢力的進入,佛教開始衰退,並最後僅存於喜馬拉雅山脈附近的印度大陸北部和東北部區域。

由於印度教在民眾中的影響,使伊斯蘭教未能完全取代印度傳統,但伊斯蘭教仍然成為印度大陸一半以上居民的宗教。

法顯和鳩摩羅什學法弘法譯經時,大乘佛教正在開始興盛;玄奘取經時是印度佛教最興盛的時候。所以他們都沒有更多去接觸不受重視的婆羅門教。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一個大概,簡述我知道的,如有錯誤請大家幫我糾錯:

據說是釋迦牟尼佛來之前,印度有八種宗教流傳,其中婆羅門教影響最大,但是當時其他各宗教都已經末~ 法,出現殺生貢牲的現象,已經邪~ 變了,不能再度人,所以釋迦牟尼佛祖才會來。

婆羅門教在過去也曾經是正~ [法],只是後來邪~ 變了,因為當時釋迦牟尼佛傳的是正~ [法],其他的宗教均已邪~ 變,併成為干擾正~ [法]的阻礙,但是因為有正~ [法]開傳,這些宗教就逐漸在消弱,最後都處於瀕臨滅絕的狀態。

釋迦牟尼涅~ 槃後,佛教在印度盛行過一段時期, 但婆羅門教並未消亡,

5樓:密語界

天上天下無如佛

佛的感召力加持

因緣如此

6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法的出現完全是應緣而生,簡單的來說:中國當時需要佛法,佛法就來了。至於印度當時宗教怎麼演變和此事無關,是你或是我多想了,呵呵。

7樓:累劫修行

抗日戰爭已經過去60多年了;戰爭的陰霾已經散去;我們偶爾在民間還能找到當年的老兵,他們那裡有民族獨立自由的根;雖然改革開放已經成為主流;但民族自立自強的血液還是需要在**找到感動。道理是一樣的。

8樓:玄軒

如果當時印度的佛教不興盛的話(不是表面上的興旺,而是有真正的高僧大德以及佛的真實的教導),玄奘法師也不會去那裡了。佛教之所以能夠很快在中國得到弘揚,是因為中國有儒教和道教的基礎。也是因為有儒教和道教的基礎,所以也只有佛教會被學習推廣。

至於哪個教比較盛行,主要看信眾的水平。好比不同年齡段的人喜歡的作品也不一樣。這個要懂的教義並且實證的人才會真實地體會到,而現在從事學術研究的人雖然多被稱為專家,然而多是外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婆羅門教。不是佛教、婆羅門教。佛教、婆羅門教的名字是佛教、婆羅門教。

既然對佛法敢興趣何必執著派別呢。通俗簡單的說。地球不是地球,地球的名字是地球。

希望能幫到您。

10樓:煩惱即菩提

很簡單,因為中國盛行佛教。而且他們是佛教徒。

11樓:這是爺的新號

你說的這是什麼呀,法顯鳩摩羅什玄奘等人本來都是東來西去的佛教高僧,婆羅門自從佛教盛行時已經開始衰敗了,佛光普照全球,是不可能消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學學佛教史了

13樓:馬亮

我也不抱希望的給你一個回答吧,不瞭解、、、、

14樓:阿修羅天魔

印度是多神教,婆羅門是分等級的,佛教講究人人平等,婆羅門不是平等的,貴族姓氏永遠是貴族,奴隸姓氏永遠是奴隸,不許通婚,通婚一般都殺死,佛教最後在印度基本就不太盛行了啊,現在佛教在中國應該算正宗的啊,你可以看看南懷瑾的書,我忘了叫什麼名了,對了叫禪宗與道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師去取經時,大乘佛教正興盛呢。

再說他們本是佛教徒,怎麼會取別的教的經呢。

消失與否,皆因緣所生。

古印度與現在的印度地域有什麼不同

16樓:可愛的小

古印度指古代南亞地區,是一個地理概念,包括現在的印度、巴基斯坦、尼伯爾、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以古印度王朝為主體。 今天的印度是一個主權國家,南亞大國,發展中第二大國,僅次於中國。

古印度:現在:

古印度宗教文化重視什麼?

1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古印度人重視人類精神的價值取向,崇尚簡樸的生活方式以及對大自然的親近和熱愛,這構成了印度人所理解的今生與來世的獨特的世界觀。為了祈福和實現人生的美好境界,古印度在原始宗教的基礎上,發展成了三大宗教:佛教、耆那教和印度教,形成了獨特的宗教文化,並因此影響到古印度人的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請給我介紹一些關於古羅馬,古希臘,古印度,古埃及書籍

塔西拓的 編年史 像司馬遷和 史記 求一些關於 古埃及 古希臘 古羅馬 神話故事的書 荷馬史詩 被搏的普羅米修斯 俄狄浦斯王 安提戈涅 美狄亞 特洛伊婦女 麻煩採納,謝謝 古希臘神話 古埃及神話 如果你是想買書的話,或許可以幫助你 古羅馬.古希臘.古埃及.古印度文明的象徵分別是什麼 一 古羅馬 羅馬...

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

會考結束以後,很多 都會慢慢的出現這些卷子的內容的,你不要著急,慢慢的找吧,上網一搜,很快會收到這些結果的。過一段時間關於這些卷子的一些稀奇,及以後慢慢兒的出現的。關於自考的一些問題?你好,初中文化可以自考大專,自考大專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無論是小內學,初中,高中文化水平只要容有意願均可以參加。但如...

關於英語句子的一些問題,關於英語的一些問題

首先 2個句子整體時態都是過去式,然後 第一句 memorizing the words 是動名詞作主語,不能用原型的,所以要加ing 第二句about是介詞,只能接動詞的ing形式。這兩個句子都是一般過去式的句子,said did 分別是這兩個句子的謂語動詞。第一個句子是賓語從句,而memor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