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要長江水倒流是哪首歌

2022-12-31 16:35:13 字數 2331 閱讀 3736

1樓:杜晶

登樓(復杜甫)

花近制高樓傷客心,萬方多難bai此登臨。

錦江春du色來天地,玉zhi

壘浮雲變古今。

北極dao朝庭終不改,西山寇盜莫相侵!

可憐後主還祠廟,日暮聊為梁父吟。

千山萬嶺吾獨行

千軍萬馬吾不驚

千招萬式吾曾練

千萬身價業小靈

與生俱來人中首, 惟我與天同齊壽。

雙腳踏翻塵世浪, 一肩擔盡古今愁。

月黑殺人夜 風高放火天

青山處處埋忠骨 何必馬革裹屍還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雲在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我叫長江水逆流。有朝一日虎歸山,我將血染半邊天。

有朝一日龍得水.必讓長江水倒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鴻圖霸業 誰與爭鋒 龍在沙灘被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山再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定叫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虎歸山,定將血染半邊天。...《三國演義》裡面的!!

3樓:遊景封念雁

對。今朝虎落平原。他日待我重整旗鼓。

很多事情沒有成功就是因為沒有堅持到底,只要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他日我要成大志,定讓長江水倒流,這句話的整句怎麼說啊 !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一日龍得水,定讓長江水倒流! 如有一日虎歸山,定將血染半邊天!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雲再起時

給我一瓢長江水,給我一片雪花飄。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鄉愁四韻

歌手:楊弦

作詞:余光中

作曲:楊弦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酒一樣的長江水

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血一樣的海棠紅,沸血的燒痛

是鄉愁的燒痛,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信一樣的雪花白

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母親一樣的臘梅香,母親的芬芳

是鄉土的芬芳,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一首[ti:鄉愁四韻]

[ar:羅大佑]

[al:之乎者也]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給我一掌海棠紅啊海棠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掌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

有朝一日龍得水 我要長江水倒流這首詩的全文是什麼

"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出自**?

7樓:空閒的迷茫者

出自於《三國演義》一書中。

白話文釋義:有一天我得勢了,有實力了,我要讓一些事情按照我的想法來,即使是讓長江水倒流。

原文片段: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東山在起時,虎落平陽被犬欺,龍到沙灘被蝦戲,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鳳歸巢,我讓長城永不倒,有朝一日虎歸山,我定血染半邊天。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8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應是「有朝一日龍得水,必令長江水倒流」,出處來自《三國演義》。

原文選段如下:龍在沙灘被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虎伏深山聽風嘯,龍臥淺灘等海潮。

海到盡頭天做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如日東山能再起,大鵬展翅恨天低。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山再起時。

有朝一日龍得水,必令長江水倒流。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笑談黃曉明版韋小寶至今未公映的原因- 軍事雜談- 鐵血雜談論壇 ...

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下一句是什麼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雲在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虎歸山,我必血染半邊天。有朝一日龍得水 我要長江水倒流這首詩的全文是什麼 有朝一日龍得水.必讓長江水倒流 鴻圖霸業 誰與爭鋒 龍在沙灘被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山再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定叫長江水倒流。有朝一...

誰知道哪首歌曲有這個歌詞(雅魯藏布江水你匆匆的流過走過喜

應該是 雅魯藏布江水你一路歡唱 走出喜馬拉雅送我走一程吧歌曲 走出喜馬拉雅 歌手 瓊雪卓瑪 ti 走出喜馬拉雅 ar 瓊雪卓瑪 瓊雪卓瑪 走出喜馬拉雅 詞 旺堆 桑諾 曲 桑諾 演唱 瓊雪卓瑪 歡迎來我愛歌詞網 雪域的山,山山水水 雅魯藏布江,你一路歡唱 帶我滿心的渴望送向何方 哎 哎 雅魯藏布江水...

歌詞中包含你一定要好好過,是哪首歌呢

歌曲 比我幸福 歌手 陳曉東 望著廣場的時鐘你還在我的懷裡躲風 不習慣言不由衷沉默如何能讓你都懂 此刻與你相擁也算有始有終 祝福有許多種心痛卻盡在不言中 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才不枉費我狼狽退出 再痛也不說苦愛不用抱歉來弭補 至少我能成全你的追逐 請記得你要比我幸福才值得我對自己殘酷 我默默的倒數最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