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下一句是什麼

2022-12-31 16:35:13 字數 2550 閱讀 4666

1樓:小小噫礎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雲在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虎歸山,我必血染半邊天。

有朝一日龍得水 我要長江水倒流這首詩的全文是什麼

有朝一日龍得水.必讓長江水倒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鴻圖霸業 誰與爭鋒 龍在沙灘被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山再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定叫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虎歸山,定將血染半邊天。...《三國演義》裡面的!!

3樓:遊景封念雁

對。今朝虎落平原。他日待我重整旗鼓。

很多事情沒有成功就是因為沒有堅持到底,只要堅持到底就能成功。

這首詩是什麼詩?裡面有龍有虎有鷹,裡面有一句(有朝一日龍得水,必叫長江水倒流)

"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出自**?

4樓:空閒的迷茫者

出自於《三國演義》一書中。

白話文釋義:有一天我得勢了,有實力了,我要讓一些事情按照我的想法來,即使是讓長江水倒流。

原文片段: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東山在起時,虎落平陽被犬欺,龍到沙灘被蝦戲,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鳳歸巢,我讓長城永不倒,有朝一日虎歸山,我定血染半邊天。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5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應是「有朝一日龍得水,必令長江水倒流」,出處來自《三國演義》。

原文選段如下:龍在沙灘被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虎伏深山聽風嘯,龍臥淺灘等海潮。

海到盡頭天做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如日東山能再起,大鵬展翅恨天低。 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山再起時。

有朝一日龍得水,必令長江水倒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笑談黃曉明版韋小寶至今未公映的原因- 軍事雜談- 鐵血雜談論壇 ...

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 當我東山再起時 我要血染半邊天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誰無虎落平陽日 待我風雲再起時

如有一日虎歸山 我讓血染半邊天

如有一日龍得水 我讓長江水倒流

如有一日鳳囬巢 我讓長城永不倒

論成敗人生豪邁 大不暸從頭再來

就是重頭再來的意思。現在沒落,終究有一天會東山再起的不過有一點不好就是報復心太強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等我有一天發達了,我要做出某些轟轟烈烈的事情. - -!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是!我是一條被限制住的龍!如果有機會定能翻江倒海,意思是當英雄人物!要當改朝換代的君王!

有朝一日龍得水,我叫長江水倒流。是什麼意思

10樓:嘟嘟

有一天我得勢了,有實力了,我要讓一些事情按照我的想法來,即使是讓長江水倒流。

「有朝一日龍得水,定將長江水倒流」出自何處

11樓:

一定是哪位網友自己編出來的。

因為後半句中的「將」和「江」字讀音重複了,念起來很彆扭。不會是三國之類的名著裡的。

三國演義裡倒是有一首相似的詩,是蔡瑁誣陷劉備時作的——數年徒守困

空對舊山川

龍豈池中物

乘雷欲上天

12樓:青蠍

鴻圖霸業 誰與爭鋒 龍在沙灘被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山再起時。有朝一日龍得水,定叫長江水倒流。有朝一日虎歸山,定將血染半邊天。...

13樓:魔鬼海

很像海陵王的兩句詩

提兵百萬西湖上

立馬吳山第一峰

"有朝一日龍得水,我讓長江水倒流"翻譯成英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one day i stand out just like a drangon swimming in the water,i would make the yangzi river backflow.

15樓:匿名使用者

once the dragon gets water, i will make the changjiang river flow backward.

16樓:

one day, i let water dragon yangtze river water

響水湖長城一日遊作文,懷柔響水湖和水長城好玩麼?

長城抄位於北京城的西北方bai向,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又稱du萬里長城。它zhi以歷史悠久dao 氣勢雄偉壯麗為中外遊客嚮往的 旅遊勝地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裡。站在山腳下,仰望長城好像一位巨人橫臥在高大的山體上。古老的城牆,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約一米多高,頂上呈 凹 ...

賀蘭山的水作文,賀蘭山一日遊。自由作文,400字。

寧夏川 兩頭尖 東靠黃河 西靠賀蘭山 金川 銀川 米糧川 這首熟悉的歌謠,是讚美我家鄉的頌歌。家鄉歷史很久遠,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唐朝大詩人王維使至塞上,觸景生情 有感而發,生動描寫了我家鄉美麗的塞外大自然景觀。賀蘭山雄渾巋偉,是家鄉西部的大屏障,古老巖畫深藏其中,東麓還有 東方金字塔 之稱的西...

我的一日作文, 我的一天 作文 700字

我的一天是從鬧鐘聲音開始的。儘管鬧鐘響了好幾遍,我就是不肯起來,被窩多舒服啊,才不要起來呢!媽媽催了好幾遍,讓我起來做作業,我都無視了她。差不多十點半,我起來了,之所以會起來,絕對不是為了做作業,而是因為有一個好看的少兒節目馬上就要開播了。我剛坐下,我的一雙眼睛立即就像磁鐵一樣,被電視機吸住了,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