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請教租房違約問題

2022-12-31 11:20:15 字數 872 閱讀 9868

1樓:北京孫鳳起律師

沒事,雖然合同約定是半年租期,但是承租房屋條件不能滿足居住要求,可以解約。既然不欠租金就退租。如果合同中有約定違約條款,或者扣有 押金就要慎重。

2樓:校綠蘭

上策:對房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人心都是肉長的,世上還是好人多。你給房東說明情況(可以撒點小慌,說家裡給你找了一份好工作,催著回去,要把假的說成真的)當然要有誠意,在快到期時,幫房東尋找租戶(要讓房東知道,別擔心,這季節租房的很多,在網上釋出出租資訊,很快就有人找你的)。

中策:看來你租房沒有交押金,而是提前半個月交租。這樣就好辦,等到快到期時,直接告訴房東不租了,他能拿你有什麼辦法?趕你走?正合你意。

下策:就是你說的第三個月就跑,房東也沒損失,一般不會告你的。警察抓你?你想的太多了。

3樓:高密聖亞

關鍵看合同是否有效?也就說是否到房產租賃登記部門辦理了租賃登記?

若沒辦理(您還沒有辦理),該合同屬無效合同,不存在違約說法!

建議:您和房東說明此情(辦理登記後房東要繳納房產稅),協商處理!

協商不成可以通過當地派出所調解或法院訴訟要回房租!

4樓:還有哪個沒用的

按合同的話是必須住滿半年 不然就算做違約

不知道合同簽署的細節有沒有包括房屋的安全及衛生措施

最好能跟房東好好溝通解決 如果談不出結果就閃吧 不是熟人一般找不到你的

5樓:北郊菜農

合同中如果沒有提到租賃房不得有蟑螂之類的條款,哪你違約了,這就要看你租賃合同中對提前退租怎麼約定,最多付足半年房租.不知房東是否與你住在一起,不在一起直接開溜,警察不會管民間合同糾紛的.合同糾紛只有法院受理.

有關租房違約的問題

首先你肯定是違約的,因為 1。你在賣房時要通知房客,他有在同等 條件下的優先購買權 2。即使他放棄該權利,你把房子售出,但按照售約不破租約的原則,他有權繼續按合同在此房子內租住。但即使是違約,他的要求並不見得合理,一般房屋合同中違約金只約定為一個月的租金,至於其他損失一要在此數字不足支付的情況下再追...

高分請教大家問題,給您鞠躬,高分請教大家問題,給您鞠躬!!

一週3次 每次一次 如果身體很棒的話 另當別論 多了影響身體健康 這個現在看不出來的 40歲以後才會明顯 一般都是前列腺疾病 誰這麼聰明瞭,看來都得學習,以後有機會得討論一下 一週2到4次,一次只交一回 至於做的次數也沒有定論,因人而異,一般每週做3 5次比較適宜,天天做一般來說對身體會有影響的,至...

租房違約金怎麼算,租房違約金怎麼算

合同中沒有約定違約金的話,是沒有違約金的,如果給對方造成了損失,要賠償對方的損失。合同中有沒有明確說明退租應當提前多少天通知房東?如果有,則按照合同履行。沒有的,建議提前通知房東,給他時間另行承租人。按照您的情況,對方可能會扣押金不退。不用擔心那麼多,到期後,直接跟房東說不租了,就是押金能不能要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