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關於尊重與包容的作文,尊重與包容作文提綱

2022-12-31 09:50:13 字數 4349 閱讀 93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尊重回報寬容

大海對小溪是寬容的,任小溪在大海中玩耍嬉戲;雲兒對風兒是寬容的任風兒將它吹散成各種形狀;地球對人類是寬容的,任人類在地球上進行各種活動。

曾幾何時,我們的地球生機勃勃,充滿著力量。可以想象,我們以前那可愛的地球。綠樹成蔭,遠遠望去,只看見,天是藍,地是綠。

湖泊壞人小河清澈見底。鳥兒歡快地唱著歌,村子裡的人們有的在耕地,有的在織布,唯有不懂事的小毛孩,坐在石塊上玩耍。這是多麼美好、和諧的景象啊!

雖然這只是我的想象……

如今呢?我現在深刻地瞭解到「天壤之別」這個詞。瞧瞧這小肺——熱帶雨林,如今銳減。瞧瞧這外衣——臭氧層,破了一塊又一塊。再瞧瞧這血液——河流,都變味了!

這都是怎麼回事?聽說,是一種自稱最高階動物,站在營養塔最頂端的生物造成的。亂砍濫伐,河水汙染,廢棄亂排,空氣汙染等等。多的數到過年都數不完,夠嚇人。

哎,人類越陷越深,無法自拔,這該如何是好?

地球對人類的寬容,是如此偉大,因而寵壞了人類,就像慈祥的母親。可最後,兒子還是變成了不良少年,無奈……

面對地球如此的寬容,你們還執迷不悟?

寬容,是種美德。作為被寬容者,我們應該尊重寬容我們的人,不是嗎?

請用尊重回報寬容。

2樓:可愛的綾羅綢緞

買本作文書呀,上面一般很多關於尊重和包容的文章,以前讀書的時候寫的最多的類別了

關於作文以寬容和尊重為素材有哪些

尊重與包容作文提綱

3樓:芊縈卿

用尊重回報寬容

大海對小溪是寬容的,任小溪在大海中玩耍嬉戲;雲兒對風兒是寬容的任風兒將它吹散成各種形狀;地球對人類是寬容的,任人類在地球上進行各種活動.

曾幾何時,我們的地球生機勃勃,充滿著力量.可以想象,我們以前那可愛的地球.綠樹成蔭,遠遠望去,只看見,天是藍,地是綠.

湖泊壞人小河清澈見底.鳥兒歡快地唱著歌,村子裡的人們有的在耕地,有的在織布,唯有不懂事的小毛孩,坐在石塊上玩耍.這是多麼美好、和諧的景象啊!

雖然這只是我的想象……

如今呢?我現在深刻地瞭解到「天壤之別」這個詞.瞧瞧這小肺——熱帶雨林,如今銳減.瞧瞧這外衣——臭氧層,破了一塊又一塊.再瞧瞧這血液——河流,都變味了!

這都是怎麼回事?聽說,是一種自稱最高階動物,站在營養塔最頂端的生物造成的.亂砍濫伐,河水汙染,廢棄亂排,空氣汙染等等.多的數到過年都數不完,夠嚇人.

一篇以包容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尊重話題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人不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尊重別人。殊不知,只有懂得尊重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性這樣講述她的故事: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臨時工,工資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一個足球與朋友玩耍。這位母親為向兒子解釋自己金錢短缺的困難費盡苦心。

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親手送給母親一個嶄新的足球,並對她說:「雖然我們不能付給你更高的報酬,但你能明白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這位女性為這番充滿了尊重的話而感動,從此把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奉獻給了這家企業,並最終當上了經理。

是的,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永遠都是把尊重員工,尊重屬下當成立業之本的人,他們十分清楚,老闆給予屬下多少尊重,那麼屬下也就給予老闆多少尊重。同樣的道理,不僅僅適用於辦企業,也適用於每一個人與人交往的每一件事。你對別人表示了尊重,別人就會覺得你的心中有他的位置,他對於你很重要。

而這樣的話,除了極少數卑鄙小人,又有誰不為此感激,不把他當作可以信賴的朋友呢?父母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也就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學生尊重老師的勞動,老師也就真心實意地授以學生全部知識;商家尊重消費者的挑剔,消費者也就對商家抱有真正的信賴。尊重別人一分,獲得十分回報。

有些人不懂得尊重別人,把他人為其所做的一切都當成理所應當的事情。對於這些人,也許只有失去了別人對其的尊重,他才懂得尊重別人的可貴。去年南方某市**部門做出決定:

全體環衛工人放假兩天。結果該市平日清潔的市容不見了,到處是成堆、成片的垃圾。兩天後,市民中隨手亂扔垃圾的數量明顯減少,他們都說:

平時沒有尊重環衛工人的辛勤勞動,現在終於知道尊重的可貴。是的,不懂得對別人的尊重,自己也就無法獲得別人的尊重,最後只能寸步難行。

當我們付計程車費的時候,多說一聲謝謝;當我們聽完演出的時候,多給一點掌聲;當賓館門衛為我們開門的時候,多報以一個微笑……學會尊重吧!當我們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加和諧。

字數可能有點多了……

5樓:次次都想你

這,就是尊重

它與真誠、謙遜、寬容、讚賞、善良相得益彰,與虛偽、狂妄、刻薄、嘲諷、凶惡、水火不容。給成功的人以尊重,表達了對成功者的敬佩與追求;給失敗的人以尊重,表達了對失敗者的同情鼓勵。這,就是尊重。

一個位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頓生憐憫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將10元錢塞到這個人的手中。走了沒幾步,他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取筆,希望不要介意。

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你和我一樣,都是商人。" 兩年之後,在一個熱鬧的市場,一位身著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推銷商迎上這位商人,感激地自我介紹道:

"您可能早已忘記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給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推銷鉛筆的乞丐,直到您親口對我說,我和您一樣都是商人為止。

" 沒想到商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竟使一個自卑的人樹立起了自尊,使一個處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這種自尊與自信,才使他看到了真實的自己,並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了今天的自己。這,就是尊重。

這個乞丐似的鉛筆推銷員得到別人的尊重是偶然的。然而,只有你真心的將尊重給予別人,你得到別人的尊重才是必然的: 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經理這樣講述她的故事:

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小員工,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一個足球。而對於這個連溫飽都困難的家庭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親手送給母親一個嶄新的足球,並對她說:

「雖然我們不能付給你更高的報酬,但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她為這番充滿了尊重的話而感動,從此,把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奉獻給了這家企業,並最終當上了經理。這,就是尊重。

任何人都無法做到盡善盡美,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敬仰比我們某些方面「高」的人,也沒有資格用不屑一顧的神情去嘲笑比我們某些方面「低」的人。我們不能用傲慢和不懈去傷害別人的自尊,也不能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應有的尊重。一個真正值得人們尊重的人,必然會以平等的心態、平常的心情、平靜的心靈,去面對這個雜亂的世界。

這,就是尊重。

6樓:平淡

這句話太漂亮了, 女人掙錢不一定是責任, 但絕對是尊嚴 ,也許並不缺錢, 也許有人願意養你, 但一份工作,帶給你的不止是錢,更是獨立的人格,遠大的眼界, 獨立的人生,才是智慧女人的首選 ,長得漂亮是優勢, 活得漂亮是本事 ,能獨立的女人才是最美麗的女人!.送給身邊辛苦掙錢的妹妹們!要記住,婚姻不是保險箱,男人也不是你長期飯票。

女人應有自已的天空。[玫瑰]

經典文化需要尊重的800字作文

7樓:英雄多少無奈

文化需要被尊重,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都有其獨特的文化,文化如一個民族的根基,如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就像血液在一個民族內部潺潺流淌。

如我們中華民族,筷子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其中一個代表符號,它不僅是餐具,更蘊含著中華禮儀文化餐桌文化,是中國人餐桌文化的結晶,他對於中國人的意義不可謂不大,可就在前段時間,義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納,釋出了幾條廣告,有意借對筷子的貶低來表達對中華文化的不屑,片中筷子被稱為小棍子形狀的餐具,像鉗子一樣夾住,同時,片中旁白所用的中式發音,傲慢的語氣,以及女模特用筷子的奇怪姿勢,均被質疑存在歧視中國傳統文化的嫌疑,之後設計師在網上對中國人的辱罵,更是激發了中國人民的憤怒,杜嘉班納隨即遭到群體抵制,杜嘉班納或將永久喪失中國市場,作為一個國際的大品牌,杜嘉班納成功將自己在中國的聲譽好感全部敗盡。

杜嘉班納的設計師,帶著近代西方人特有的高傲的目光,去敷衍的做出一個他們自以為迎合了中華文化的短片,這是對中華文化的褻瀆,是對中華文化的傳承者中華兒女的不尊重,要知道文化的友好交流,絕不是靠貶低他人,抬高本民族文化來進行的,文化的交流永遠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的,傲慢的態度只會招致他人的無限反感,更令人氣憤的是,之後杜嘉班納設計師的辱罵行為,他成功給世界人民留下了粗魯沒有教養的形象,因為它不僅代表著他自己,他還代表著杜嘉班納這個國際品牌,這種公開的侮辱行為,毀掉了其長期品牌文化積累。

作為中華兒女,我們,一定要為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為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同時也要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不能帶著傲慢的眼光去看待其他文化,這隻能顯示出對本民族文化的不自信。文化需要被尊重,文化間的交流以尊重為前提,對他人文化的貶低只會暴露其本身的素質低下。

以自信,寬容,開放,尊重,友愛,共享寫一篇作文

有關尊重的作文,關於尊重的作文

尊重 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 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 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看上去,好像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我們從小都受到過 孔融讓梨 的教育,也都知道要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不能嘲笑諷刺殘疾人。這樣的理論有時候粗看上去是很不近情理的,為什麼年紀小便要吃小的梨呢?為什麼一...

尊重別人的感受們作文,關於尊重別人的作文

學會尊重自己,是一個人生活中最須必要的一點。尊重自己,他不僅會讓你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更會讓你得到一種人格的魅力,同時,讓你的人生充滿活力 精神百倍,自然就開心地過好了每一天。可以說,每一天都是生活在陽光之下,每一天都是充實的。尊重自己 貌似簡單,可在這簡單之後又暗藏著不平凡的玄機。有不少人認為,尊...

關於尊重作文的好的結尾,尊重作文結尾

沒有哪個人不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尊重別人。殊不知,只有懂得尊重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性這樣講述她的故事 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臨時工,工資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一個足球與朋友玩耍。這位母親為向兒子解釋自己金錢短缺的困難費盡苦心。不久她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