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姓韓的人不多,為什麼姓韓的人不多

2022-12-29 18:35:15 字數 3303 閱讀 4018

1樓:可愛蒐集者

老多了,高中班裡3個,大學班裡2個,15人的實習班裡有3個。感覺比姓李的還多。

為什麼有些人姓韓?

2樓:快樂

為什麼有人姓韓?這個問題百家姓裡頭姓氏很多,姓韓也是正常的

3樓:liuli1234雙子

這家人都姓韓,所以說有些人姓韓呢。

4樓:呵呵合作

這是百家姓裡的一種姓名。沒有什麼原因。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世界上人這麼多姓什麼的都有,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6樓:蛋花和黴黴

為什麼你跟你爸是一個姓,在別人眼裡是一樣的。

為什麼韓國人大多姓韓、金

7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這樣取名字好聽唄

8樓:梵天高雅

因為韓國人口最多的金、樸、李、崔、鄭五大姓中,金氏可考的106個本貫、樸氏的70多個本貫、崔氏43個本貫,全為本土起源,沒有從中國傳過去的相同姓氏。李氏109個本貫中,大約有30多個是從中國傳入的。 金姓有幾個**,第一來自新羅國王金閼智,第二來自伽耶國王金首露。

樸姓來自新羅國王始祖樸赫居世(新羅國王雖然是同一家族,卻有樸、金兩個姓)。這兩個姓都屬於來自神話傳說的姓氏。濟州島的高、夫、樑三姓也來自神話傳說。

百濟國王扶余氏和高句麗國王高氏是自己起姓。

韓國為什麼姓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歷史問題,(我就簡述了)

最早,朝鮮、韓國叫高麗是中國的屬國,咱們現在的三海關到遼寧是高麗的領土,

朱元璋的時期給高麗打到了鴨綠江以外,

他們想反擊

但是他們內部開始爭權,就出現了,韓國、朝鮮了,他們是一個民族兩個國家,明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南朝鮮以前是這麼叫的。但是韓國不服氣,要求改的,就像漢城改成首爾一樣

11樓:泣語夢

韓國有兩個名字,一個就是韓國,一個是南朝鮮。

還有一個北朝鮮就是朝鮮了。

大家一般都是講韓國和朝鮮。

兩個不是同一個國家。

12樓:熏熏

韓國本來就是南朝鮮,韓國只是個名而已,讓人知道他是個國家!

韓國,寒(韓)死一個國家!

13樓:行昌

韓國是簡稱,就像中國一樣

14樓:檸檬的情緣

朝鮮已經是一個國家了啊!

15樓:

「韓國」的由來

如此看來,在東夷遷韓以前,韓這個名稱本來與韓半島的關係並不大;在周朝時,韓則是半島上的土著,現在的朝鮮(或稱韓)民族主要是以半島南部的韓人為 主體,融合了漢人、徙貊人、朝鮮人、夫餘人、高句麗人、女真人等形成的,此「韓族」只是借用了古代東夷一部的名字而已。

大家知道,春秋時有一個韓國,位列五爵第二等——侯爵,雖然是周室近親,但國家太小,不久韓國便被晉國滅掉,其統治者進入晉國繼續做貴族,《詩經·韓奕》中說:「溥彼韓城 ,燕師所完,以先祖受命,因時百蠻。王錫韓侯,其追其貊,奄受北國,因以其伯。

」由此可以知道,周天子只是封了一個宗室到韓城,但其地的人民則大部是異族正與燕國、巴國等的情形類似。其中的追和貊即為前述的韓族人和徙貊人,而作為東夷之一的這個韓是在不斷遷移著的,被晉國吞併的那個韓只是其留在中原的一支。(後來三家分晉,韓國才得以復國,這是題外話。

)金庠基在《韓徙貊移動考 》中,根據《詩經·韓奕》篇和王符的《潛夫論》等文獻的研究,詳細考察了古韓族人的移動,並將其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岐周之西向陝西韓城遷移; 第二個階段從那裡移到河北固城一帶;第三個階段再從那裡朝韓半島一帶移動。 因此,半島的韓和中原的韓其實是同源的,都出自韓城。

而韓城之 「韓」恰恰來自韓族人之「韓」,

可見,韓國國名取子韓族族名,而韓族是東夷的一個部落,所謂「夷」是我國古代華夏族對於邊民的統稱,所謂東夷、西狄、北戎、南蠻。朝鮮半島上的「韓族人」與我國歷史上的韓國人有密不可分的聯絡。

為什麼姓王的人這麼多?

16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王姓是世界第一大姓。

王姓之所以姓的人多,是因為王姓**最廣。歷史上,很多王朝和王國的王室成員,在本朝或本國滅亡後,因為怕被清算,所以改為王姓,這樣既改了姓氏,也保留了祖先王族的記憶。還有很多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在滅亡後,其王室成員歸化為漢人,也改為王姓。

於是王姓就越來越多。

比如很多出名的王氏家族,都是王室之後。

例如:太原王氏,始祖為周靈王太子王子喬。

琅琊王氏,開祖為周桓王(林)第二王子即王子成父。

北海王氏,出自虞舜媯姓王氏。

天水王氏,出自殷商王子比干之後。

中山王氏,其開基始祖為北魏中山王王睿。

陳留王氏,出自齊國末代國王田建之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王姓本是貴族之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馮夫人的地方發到打發打發消防大隊大富大貴地方一對夫婦廣東吃飯的

為什麼現在李,王,張的姓氏那麼多?而姓韓,姜的卻那麼少?

19樓:頭上有犄角之電擊殺冒險

沒有吧!我認識很多姓韓的。不過總的來說,可能是因為李,王,張是大姓。姓這個姓的人比較多。貌似從古代起,這些個姓的人就特多了。

20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古代的時候就挺多吧。

古代姓韓的為什麼改姓何

21樓:

晉是周朝早期的一個諸侯國,第一任國君是唐叔虞,姓姬名虞,字子幹。他是周武王的兒子、周成王的弟弟,被封在唐這個地方,虞的兒子「燮父以堯墟南有晉水,改曰晉侯」 (見毛詩譜)。周武王的夫人是姜太公之女,被後世尊為聖母。

周武王與妻子邑姜歡會時,曾夢見天帝對他說:我讓你生個兒子,名字叫虞,將來可把唐國封給他。後來胎兒出生了,手心果然有個「虞」字,故起名為虞,人稱叔虞。

「唐叔虞」三字中,唐是封地名,叔是排行,虞才是名,為姬姓。

唐代姓氏名著《元和姓纂》記載:「周成王弟唐叔虞裔孫韓王安為秦所滅,子孫分散江淮間,音以韓為何,遂為何氏。」

廬江何氏的「姬—韓—何」姓源,已被唐朝何德、何弘敬、何俛等墓誌銘證實。

我姓劉老婆姓韓求帶我倆姓的孩子名是劉韓什麼的。帶木字旁或草字頭

睿淵 睿智 學識淵copy博 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一個好名字於內能薰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勵自我完善,成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於外引發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為主的美好印象,增加孩子人生成功的機會,這些好處主要都是通過名字內在的豐富意蘊和文化氣息以及外在的清新優美達到...

姓韓的女生名字取什麼好

雅靜 優雅文靜 夢潔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夢璐 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且不誇張 惠茜 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 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語嫣 嫣 美好鮮豔 桑榆 出自唐?王勃 滕王閣序 北海雖賒,扶搖可接 東隅已逝,桑榆非晚。倩雪 即...

秦漢為什么姓秦不姓孫,秦漢為什麼姓秦不姓孫?

秦漢的爸爸是抗日名將孫元良。秦漢這個名字是藝名,他就姓孫。他的兒子叫孫國豪,自然姓孫。秦漢的兒子為什麼姓孫 他的兒子叫孫國豪.因為秦漢本姓孫.秦漢這個名字也是藝名.因為秦漢的爸爸是抗日名將孫元良。秦漢的兒子為什麼姓孫大神們幫幫忙 他的兒子叫孫國豪.因為秦漢本姓孫.秦漢這個名字也是藝名.秦漢本向姓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