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鹼中和滴定管用量筒代替嗎,酸鹼中和滴定中 待測液的體積可以用量筒量取嗎?我看實驗都是用移液管或者滴定管。

2022-12-29 17:20:15 字數 1534 閱讀 7158

1樓:匿名使用者

1 酸鹼中和滴定管用量筒代替嗎?不能,誤差大,不好控制滴定終點用滴定管更精密,誤差小

2 酸式滴定管為什麼不能裝鹼性溶液,以防玻璃旋塞與鹼反應而粘合,扭不動。

同樣那鹼式滴定管為什麼不能裝酸性溶液?強酸可以腐蝕膠管,使其老化,或腐蝕使其破損

酸式滴定管開關為玻璃旋塞,會被鹼性物質腐蝕,鹼式滴定管連線處則為橡膠管,遇酸易老化

3 如何除去鹼式滴定管中的氣泡?

鹼式滴定管,可將橡皮管稍向上彎曲,擠壓玻璃球,氣泡可被流水擠出

2樓:逍遙高樓

1、不能。滴定過程是要看滴定終點的,用量筒滴加無法做到一滴滴加入,且量筒相對於滴定管而言誤差大。用滴定管可以控制藥品的滴加速度。

2、酸式滴定管是玻璃製品,就和氫氧化鈉儲存要用橡膠塞是一個道理,防止旋鈕粘連,影響使用;鹼式滴定管不能裝酸性溶液,是因為鹼式滴定管的連線部是橡膠管,防止酸液加速氧化,老化皺裂。

3、將橡皮管稍向上彎曲,擠壓玻璃球,使氣泡隨流水擠出歡迎追問!歡迎採納!

酸鹼中和滴定中 待測液的體積可以用量筒量取嗎?我看實驗都是用移液管或者滴定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計算時需要待測液的體積,所以必須準確,而量筒只是粗略的量體積,移液管或滴定管的體積是準確的

在中和反應中,酸鹼滴定管能否用量筒代替,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計量的話,可以!

計量的話,量筒沒法進行,而且誤差比較大!祝好!

酸鹼中和滴定滴定管與量筒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粗略配製出鹼液。

(2)再用基準物質或標準酸溶液標定出鹼液的準確濃度。

需要用到的儀器:天平、燒杯、量筒--粗略配製鹼液用鹼式滴定管、移液管、錐形瓶、指示劑(可用酚酞)--用標準酸液標定如果你選用基準物質標定,還需用到分析天平,並需選擇合適的基準物質如:草酸和鄰苯二甲酸氫鉀。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量筒量取的話可能會有試劑殘留在量筒壁上,而滴定管不會。

7樓:

首先是外觀差異,常見的滴定管如圖:

而量筒的外觀如圖:

兩者的第二個區別是精度差別,滴定管的精度遠高於量筒(具體到不同的儀器精度不同)

三是刻度不同,滴定管上邊的刻度小(有0刻度),下邊的刻度大;而量筒則相反

四是在實驗操作中,滴定管只可用於滴定,一般不用於量取試劑。(精密量取試劑選擇移液管)

酸鹼中和滴定實驗待測液放在哪?

8樓:x黃某人

中和滴定有兩種方法,一般情況下用標準液滴定待測液,標準液注入滴定管,待測液放入錐形瓶中,並加入指示劑。

還有一種叫反滴法,用待測液滴定標準液,待測液注入滴定管,標準液放入錐形瓶中,並加入指示劑。

9樓:春秋暖

待測溶液放在錐形瓶內。

酸鹼滴定中指示劑選擇根據,酸鹼滴定中指示劑選擇根據

1.指示劑變色要明顯.2.滴定終點時與指示劑變色範圍相一致.強酸弱鹼 甲基橙 強鹼弱酸 酚酞 強酸強鹼 酚酞或甲基橙 因石蕊顏色深,變色不明顯,所以不用它做指示劑 根據滴定終點的酸鹼範圍 有關酸鹼指示劑的性質,什麼是影響滴定的一種因素 1 等當點的ph 2 指示劑的ph範圍 3 滴定方向 4 指示劑...

酸鹼中和滴定中,錐形瓶洗淨後還有蒸餾水,為什麼對待測溶液濃度無影響??詳細點,謝謝

錐形瓶中的待測液體本來就是液體,待測液中的物質的量是一定的與錐形瓶中的蒸餾水無關,所以,即使有蒸餾水存在也不會影響滴定反應 因為你在配製時要加水的,瓶中有水只是後期加水少加了點!而瓶中的溶質的量沒變,最後水的物質的量也沒變啊,所以有沒有水不影響的!因為待測溶液的物質的量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高二化學酸鹼...

酸鹼滴定中指示劑怎樣使用

一 酸鹼中和滴定 化學定量分析的方法很多,而滴定法是其中最基本 最簡單的一種.用已知濃度的酸 或鹼 滴定未知濃度的鹼 或酸 溶液的方法稱為酸鹼中和滴定.中和滴定的原理 酸提供的h 和鹼提供的oh 恰好完全反應 等物質的量反應 中和反應的實質 h oh h2o 如用a代表酸,用b代表鹼,則有 又因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