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臺家用印表機,不知道究竟是噴墨好還是鐳射的好?也不知道哪種更產品更實惠又省麻煩

2022-12-27 23:20:20 字數 5405 閱讀 6408

1樓:廣源

噴墨印表機可以列印彩色的 機器**便宜 影印列印一體機500元左右就很好

鐳射的一般打黑色**1000元左右 列印速度快噴墨的改連供系統 耗材很便宜的 推薦愛普生的 改連供穩定鐳射的買hp的 耗材**便宜 質量最好

2樓:早安囧囧

推薦鐳射

奔圖印表機,同等質量與型別的產品,優於競爭對手20%~30%的整體使用成本

m5100/5200,列印影印掃描一體,整機、耗材成本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話,噴墨機就可以了,還可以打個**,鐳射機**稍高些,打**效果也不太好。

帶影印 掃描的印表機可以試試佳能mp288 mp236。

要想實惠,更想省事兒一些,可以把墨盒改成易加墨墨盒。

易加墨墨盒,可以多次加墨,加一次可以列印800張左右,總列印量可以達到上萬頁,基本可是用到列印頭報廢為止,成本才合幾分錢一張,是很實惠的。

易加墨墨盒,不堵頭,不影響外觀,可以裝到印表機裡面,可隨意移動,而且加墨方法也很簡單,很方便的,一點兒也不麻煩。

鄭州偉科電子

4樓:牢虎甲天下

沒用過這款不太清楚,佳能selphy cp900外觀小巧很漂亮,使用起來很方便,可以儲存卡/u盤的直接列印,還可以與支援wi-fi技術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真的是太方便了~我用的就是佳能selphy cp900黑色的,我覺得太值了~

想買個家用印表機,但是不知道買什麼樣的,推薦一下吧?鐳射還是噴墨啊?

5樓:凌度羽

目前印表機有以下這些品牌:惠普、愛普生、佳能、聯想、兄弟、利盟等等。主要的幾個是前面幾個。而印表機又分為:鐳射、噴墨、針式、熱敏等等好幾個型別。

首先,要從你的列印量(使用量)來判斷選擇鐳射的還是噴墨的,針式的就不用考慮了,針打多用於單據發票類多聯、頁列印。

如果每天都要使用,列印量又比較大的,建議選用鐳射的。如果三天兩頭用這麼一下,列印量又不多的,那麼,建議你選用噴墨的。

如果最終決定使用噴墨,推薦你首選佳能,其次是愛普生、再後來是hp等等。

理由:epson的噴墨原理是電噴式噴頭,噴頭與機身一體,噴頭出了問題整臺機器也就罷工了。hp的印表機光一個驅動就裝得你夠煩的,別說在使用過程中了。

而佳能呢,從安裝到使用,都盡顯個性化設計,操作簡易方便,列印速度高。

------------------

ps:(耗材方面,如果是使用原裝耗材,成本都不算低的。列印量越高就越不建議使用噴墨了)

鐳射列印:各個品牌之間同一級別的印表機,效能其實也差別不大,選擇低端一點的鐳射印表機都能夠滿足你的列印文件需求了。推薦在佳能與hp這兩個品牌來選擇,**在於1500元以下的,和1500-2500元之間進行選擇。

----------------

若有疑問,可以追加,請儘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的hp dj2568的,噴墨的,耗材…買瓶油墨加加,市場價就幾十塊…

7樓:漆朵邇

那要看你得需求了。家用的話佳能炫飛cp900印表機,就挺好使得。功能也比其他同品牌齊全列印文件完全夠用,速度快,文字清晰,**處理功能也相當棒。

還可以與數碼相機、iphone、ipad、電腦等進行wifi無線列印,真的太方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噴墨;機器便宜,墨盒貴(單個成本超過硒鼓)列印負荷小

鐳射;機器貴,單頁成本低(列印量時明顯) 列印負荷大

家用的話,最好選噴墨,沒有臭氧危害,電磁輻射小。建議選;佳能ip1180 惠普d2368、2468

9樓:

就買個噴墨的就ok啦

印表機是噴墨好還是鐳射好

10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使用硒鼓、碳粉列印,列印速度快,日列印量大,總的列印張數多,字跡清晰,筆跡顏色深淺可調,此外相比噴墨印表機,更不怕長時間放置不用。鐳射印表機必須購買鼓、粉分離結構的印表機(鼓粉一體結構機器碳粉用完後,必須更換硒鼓,購機時應予以充分注意),碳粉用完後可以單獨加粉。

鐳射印表機缺點:

相比噴墨印表機,鐳射印表機**通常較貴一些,也就是一次性投資相對較高。

噴墨印表機的優點:

噴墨印表機**相對低廉(尤其是低端產品),列印速度較快,加墨簡單,單張列印成本較低。一定要購買噴頭、墨盒分體結構的印表機,避免墨水用完後連噴頭一起更換的缺點。

噴墨印表機的缺點:

對於列印量不大的使用者而言,長時間不用會堵噴頭;墨水用盡後必須用原裝墨水,用相容墨水容易出現問題,直至不能列印(列印生產廠家強迫消費者消費)。

此外,噴墨印表機列印速度較慢,列印總張數相對較少。

鐳射印表機最大的優勢就是速度快畢竟硒鼓一滾一頁就出來了,列印量越大這個優勢就越明顯。而色彩,列印質量來看,噴墨印表機還是有很大優勢的,同時噴墨印表機普遍更加便宜而且體積更小。

那麼,印表機噴墨好還是鐳射好?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統一的答案,主要還是看用途和預算,比如需要經常用、要求色彩還原度高的建議考慮噴墨印表機。而要求列印速度快,對色彩還原度不是那麼高,並不經常用的家庭使用者,則可以考慮鐳射印表機。

總的來說,一切根據需求來定,如果是普通辦公層面,首先是你的列印量,其次是你的列印速度需求;如果是追求列印質量,比如**什麼的,肯定是噴墨會好些。

11樓:babyan澀

得看列印量和要求。

鐳射印表機優點:

使用硒鼓、碳粉列印,列印速度快,日列印量大,總的列印張數多,字跡清晰,筆跡顏色深淺可調,不怕長時間放置不用(和噴墨機相比),必須購買鼓、粉分離結構的印表機(鼓粉一體結構機器碳粉用完後,必須更換硒鼓,購機時應予以充分注意),碳粉用完後可以單獨加粉,

鐳射印表機缺點:

一次性投資較高(家用的機器很好用)。

噴墨印表機的優點:

**低廉(尤其是低端產品),列印速度較快,加墨簡單,單張列印成本較低。一定要購買噴頭、墨盒分體結構的印表機,避免墨水用完後連噴頭一起更換的缺點。

噴墨印表機的缺點:

長時間不用會堵噴頭(對於列印量不大的使用者而言);墨水用盡後必須用原裝墨水,用相容墨水會出現問題,直至不能列印(列印生產廠家強迫消費者消費)。列印速度較慢,列印總張數較少。

如果自己家用,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購買鐳射印表機為上策。

12樓:

家用印表機是鐳射的好。區別在於成像技術,列印元件,列印速度,列印效果,適用場合,日常維修,**等方面。

1、成像技術的區別

鐳射印表機的原理是利用鐳射掃描成像技術,使成像鼓充電帶上靜電後吸引碳粉,同時加熱輥加熱紙張把碳粉熔在紙張裡面從而完成熱成像的列印過程;

而噴墨印表機的原理是通過數位電路控制列印噴頭點陣噴射列印墨水完成列印過程。雙面鐳射印表機可以實現自動雙面列印,而噴墨印表機則需要手動方式才能實現雙面列印。

2、列印元件的區別

鐳射印表機的常用耗材主要是硒鼓,而噴墨印表機的耗材則是列印墨盒及噴頭,高檔噴墨印表機和繪圖儀列印墨盒和噴頭是分開的,而家用和普通商用噴墨印表機則是墨盒和噴頭二

合一的。鐳射印表機硒鼓可以列印上千張紙,而噴墨印表機的墨盒則只能列印上百張紙。

3、列印速度的區別

鐳射印表機的列印速度要明顯快於噴墨印表機,當然噴墨印表機也可以選擇快打模式,但是在這種模式下,噴墨印表機的列印效果將會降低。

4、**區別

通常印表機有a3、a4幅面印表機之分,在同樣的幅面下噴墨印表機的**要低於鐳射印表機。此外,耗材也是硒鼓的**要貴於墨盒。通常情況下一臺a4幅面黑色鐳射印表機的**可以買一臺a3幅面的彩色印表機。

5、列印效果的區別

通常情況下,由於鐳射和噴墨印表機的成像技術不同,所以鐳射印表機的列印效果要優於噴墨印表機。當然如果專用的噴墨相片印表機使用相紙列印時效果也不是不錯的。

6、適用場合的區別

噴墨印表機**低廉,列印速度慢比較適合家用;鐳射印表機雖然**稍貴一點,但是列印速度快,成像效果好適用於商用。

7、日常維護的區別

噴墨印表機長時間不用的話,墨盒會乾枯而無法正常使用,因此建議使用噴墨印表機的家庭使用者,每個月至少列印一次,以防墨水乾枯。

13樓:哩哩啦啦哈哈

鐳射印表機最大的優勢就是速度快畢竟硒鼓一滾一頁就出來了,列印量越大這個優勢就越明顯。而色彩,列印質量來看,噴墨印表機還是有很大優勢的,同時噴墨印表機普遍更加便宜而且體積更小。

那麼,印表機噴墨好還是鐳射好?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統一的答案,主要還是看用途和預算,比如需要經常用、要求色彩還原度高的建議考慮噴墨印表機。而要求列印速度快,對色彩還原度不是那麼高,並不經常用的家庭使用者,則可以考慮鐳射印表機。

總的來說,一切根據需求來定,如果是普通辦公層面,首先是你的列印量,其次是你的列印速度需求;如果是追求列印質量,比如**什麼的,肯定是噴墨會好些。

以上為大家帶來的噴墨與鐳射印表機的區別對比內容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簡單的說一下兩個的區分,噴墨印表機就是噴出墨水到紙上,鐳射印表機是用碳粉吸附到紙上加熱固定。一般來說彩色印表機(包括鐳射和噴墨)有4個顏色的墨水或者碳粉混合出各種顏色,黑色、品色、青色、黃色。

關於您的問題,噴墨印表機用的耗材是墨盒,鐳射印表機用的耗材是感光鼓和粉倉。安裝都不麻煩,不同的品牌不是完全一樣,沒法一概而論。

要是你追求色彩,彩色噴墨式比較好的選擇,但是後期耗材維護成本相對高。

要是不太追求色彩,彩色鐳射印表機的後期耗材和維護成本相對要低。

15樓:耳火是你

我認為鐳射的更好,因為印表機噴墨容易受到影響,有時候列印得不是那麼清晰,而鐳射的話列印清晰,而且不容易受到影響。

16樓:小u自**

鐳射印表機更好,因為噴墨印表機如果說有一段時間不用的話,列印頭就會堵住,影響後續的使用。

17樓:牟默

印表機建議最好還是鐳射吧,方便一點,不用像噴墨式的那種,還要買墨還要裝墨,這些步驟都是很麻煩的,而且鐳射的也挺適合家用。

18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還是鐳射印表機比較好,噴墨的相對來說沒有那麼方便,還要買墨,比較麻煩一些。而且鐳射的也很適合家庭裡面使用。

1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噴墨的更加的好,因為這個的**也更加的便宜,而且質量也比鐳射的好得多。

20樓:輸不起了

彩色的用噴墨的,鐳射的耗材主要是硒鼓,太貴了,必須要用原裝的,借用的套色不準,就是一個字兒貴。噴墨的可以用國產代用的,能便宜些。

21樓:love夜夢魅

鐳射印表機,購買貴,維護簡單,列印速度快,彩色效果差

噴墨印表機,購買便宜,容易出小問題(動手能力強的推薦),列印慢,效果好。原裝墨盒貴,連供墨盒彩色效果不穩定。

推薦噴墨,因為要列印彩色相片,動手能力差就直接買原裝墨盒。

我想買一臺電腦,家用的。不知道哪個牌子好啊

選的如果是筆記本1要看牌子2要看配置3要看散熱情況 如果是臺式的,就是配置為主,品牌次之 臺式主要有以下指標,1顯示卡,2cpu,3主機板,4記憶體,5硬碟,至於網絡卡就沒有太多要求了,因為網速的瓶頸在於你買的是什麼網路 如果你要玩高配置的遊戲,顯示卡,cpu和記憶體是必須上去的,具體要看你玩什麼遊...

想購買一臺商用印表機,不知道選哪一款比較好

其實你可以考慮租賃。重慶歐迪辦公裝置 專業致力於現代辦公裝置的租賃服務,是京瓷數碼復 印表機重慶市核心 商 京瓷辦公資訊裝置認證店。當您租用我們的機器後 1 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 獲得更大的價值和更好的效率 2 可以降低更多的辦公費用,控制成本 節約開支 3 根據辦公需求得到影印機 印表機的更新...

學生家用印表機多少錢一臺什麼牌子好點

你問對人了,我給你點專業的建議吧 綜合分析 噴墨印表機愛普生的最好,鐳射印表機hp的最好,其次佳能的 噴墨印表機機器便宜但是耗材貴,從長遠角度看不很划算 針式印表機機器算太貴,耗材比較便宜,不過列印速度慢,噪音大一般都是列印票據用的 鐳射印表機是最合適的選擇,機器不貴,現在可以買hp1020或者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