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小鳥,這是什麼小鳥

2022-12-27 10:00:24 字數 399 閱讀 2252

1樓:

紅點頦(ke)(luscinia calliope),國內外搶手的觀賞鳥。紅點頦又叫紅頦、點頦、紅喉歌鴝、紅脖(公)野鴝、紅桔、白點頦(母)、蘆稿鳥、樹勒煞、紅蛋殼等十多個別名,是藍點頦的姐妹鳥。屬雀形目,鶲科,鶇亞科。

紅點頦為遷徒性鳥,夏季在我國東北和西北青海和四川北部地區繁殖。秋末開始南遷,途經華北、華東各省,到廣西、海南和臺灣等地越冬。紅點頦遷徙時寂靜無聲,途中棲息在菜園、草叢、農作物、灌木叢裡。

此時正是捕捉它的好機會,故有「春藍秋紅」之稱,意即春天捕捉藍喉歌鴝,而秋天捕捉紅喉歌鴝。它與藍喉歌鴝、藍歌鴝稱為歌鴝三姐妹,是我國名貴籠鳥。

北京天橋的三字樓、王家茶館及上海、南京、廣東一些大商店專門餵養。這種鳥經換食調養而鳴叫後再配上精製的籠子,是國內外籠鳥中的搶手種類。

這是什么小鳥?全身金黃色,這是什麼小鳥?全身金黃色

這個是鸚鵡啊,你不要把它的腳繫著啊,這樣對它身心都不好。愛惜鳥類。謝謝採納!好像這是虎皮鸚鵡的一種。虎皮鸚鵡 華樂種 華樂種 fallow 華樂種是除了黃 白化種 草蛉翅種以外唯一具有紅眼睛的品種,各種斑紋都有可能出現在華樂種身上。特點 雜色羽毛,紅眼睛,羽色有微肉桂浸染效果。虎皮鸚鵡 學名 mel...

為什么小鳥會飛,為什麼小鳥會飛

鳥類的翅膀是它們擁有飛行絕技的首要條件。在同樣擁有翅膀的條件下,有的鳥能飛得很高,很快,很遠 有的鳥卻只能作盤旋,滑翔,甚至根本不能飛。由此可見,僅僅是翅膀,學問就不少。鳥類翅膀結構的複雜性,決不亞於鳥類本身的複雜性。如果鳥翅的羽毛構造,能巧妙地運用空氣動力學原理,當它們作上下扇動或上下舉壓時,能推...

這是什麼鳥?急需答覆,因為小鳥生病了

生病我可不會醫。bai慄頭地鶯 tesia castaneocoronata,雀形目du鶲科 muscicapidae 地鶯屬zhi tesia 體型與灰腹dao地鶯相似,前額至頭頂慄紅色回,眼後有一個小答白斑,背羽暗橄欖綠色。頦 喉亮檸檬黃色,胸和腹亮黃而沾橄欖綠色 脅部橄欖綠色。兩性羽色相似。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