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完瑜伽之後可以進行力量訓練嗎,力量訓練後瑜伽會練不好是嗎

2022-12-27 09:50:18 字數 3057 閱讀 9148

1樓:時尚衣櫃

非常有必要練習一些力量,力量是一切運動動作的根基。

瑜伽主要是練習意念和身體的協調性,柔韌 性。它對肌肉的速度和力量都沒有太多要求。

年齡 8 12 15 18 30 成年人老年人 成年運動員 力量專案成年運動員

百分比 27.2 29.4 32.

6 44.2 42----44 41.8 24----26 46----52 60以上

這是一張年齡肌肉分配表,隨著年齡變大,肌肉就會退縮,想想如果你年青多積累一些肌肉你的運動能力就增強。如果你不用大重量練習,對瑜伽是有幫助的,因為力量訓練更可以提高動作的質量。

2樓:華爾茲之花情感人生

建議後練瑜伽!

因為瑜伽把身體的肌肉放鬆下來,你又去練習力量正好又使肌肉緊張了。

所以,先練力量吧,再練瑜伽。身心放鬆,很好!

3樓:優雅轉身

力量練習主要是使肌肉收縮,肺活量加快,提升身體的熱量,身體處於緊張狀態。而瑜珈主要是使肌肉伸展,放鬆,所以建議力量後練習瑜珈是最好的,身體不但可以很好的得 到拉伸還可以完全的放鬆你的身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把量控制好就ok拉 不要太劇烈

力量訓練後瑜伽會練不好是嗎?

5樓:小茨佬

會,因為力量訓練會讓你肌肉膨脹,很多瑜伽動作就做不到位。

瑜伽的體能訓練是不是特別力量?

6樓:幸福de甜麵醬

瑜伽根本沒有什麼體能訓練,也沒有力量訓練,瑜伽就是柔韌性的運動,沒有別的作用的。更別提什麼力量訓練了,瑜伽就是在原地的動作,不可能有體能訓練的。

7樓:不將就

瑜伽體能包括仰臥起坐、背起、前踢、側踢、後踢等,分組練習,每組10~15個,組間隔20秒,體能訓練是每節瑜伽課之前必須做的,能夠鍛鍊腹部和背部肌肉,拉伸腿部,提臀塑型,瑜伽不是柔術,不是隻練柔韌性,練習瑜伽必須啟動肌肉,不然很容易拉傷

為什麼瑜伽練習中力量練習是有必要的

8樓:歡迎胖雜

其實肌肉的強壯與你的骨強壯是相對應的,如果肌肉強壯了,支援它的骨格必定強壯,這就是為什麼法庭醫師能根據已故人的骨頭的狀況來判斷這個人當時的體重和外形,這也是為什麼醫生總建議骨質疏鬆患者多去做運動,因為運動肌肉會相應的強健骨質。其實練習瑜伽不會讓你看起來肌肉發達,因為練習瑜伽是在呼吸中放鬆,而深入,在放鬆當中肌肉參與比較少,能有效的拉伸到筋--韌帶,讓身體越來越柔韌,只有柔韌的筋才能給你健康,我們知道很多肌肉發達的人自己感覺很不舒服、不健康,而那些運動員退伍是因為筋受傷而不是肌肉受傷,器械的運動中主要運動到你的肌肉,而放鬆的瑜伽練習會作用到筋,大部分經絡是在筋部分執行,這是為什麼練習瑜伽會疏通經絡,練習也不會像練習器械一樣肌肉發達。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我們的四肢,特別是手臂是越來越無力,上臂力量的練習會對抗老化現象,這就可以看出練習上臀力量的重要性。

可以健身之後練瑜伽嗎?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

9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10樓:哈他瑜伽

練瑜伽的好處和壞處?我們認為練習瑜伽好處很多,沒有什麼壞處,但是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事項,瑜伽作為東方最古老的強身術之一,也是美的藝術,它貫穿著優雅寧靜的**享受、自由伸展的肢體享受、放浪形骸的精神享受……練習瑜伽,是全身心自由的過程!

在這裡先說一下練瑜伽好處:

形體修復——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

提升氣質——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氣質幽雅、體態輕盈,進一步提高內在外在氣質;

消除煩惱——減壓養心,全身舒暢,身心愉悅,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提高免疫力——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內分泌平衡,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預防和**多種疾病——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

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跳出心靈的限制——修煉到一定境界,能跳出心靈的限制,從而更好地迴歸角色,並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在說一下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練瑜伽最好保持空腹狀態練習。

飯後三到四個小時,飲用流體後半個小時左右練習為佳,練習中另有規定的不依此例。因為吃飽馬上練習瑜伽容易引起腹痛,當然其它如準備活動做得不夠充分也會引起腹痛。

假如這頓飯你只吃了一個蘋果,那麼只需要它消化差不多,等你的肚子空下來就可以練了。飲用流體30分鐘後再行練習,如果有朋友實在口渴,可以小口啜飲(商卡課程除外,因為商卡的練習需要喝很多的水);所以說這種課程練習另有規定,不依此例。此外還有熱瑜伽的練習,整個練習過程大量排汗,水分流失過多,練習中可小口啜飲補水;在此提醒大家在做各種瑜伽體式練習時必須配合呼吸,另外要在自己極限承受邊緣溫和地伸展身體。

千萬不要用力推拉牽扯,如果超出自己極限承受的動作就是錯誤的練習。這裡說的極限承受指的是伸展到快無法忍受了,但是在伸展的極限,不至於受傷。

一般說來,瑜伽每天都可以練,生理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避免倒立以及腰腹部力量的練習,以免造成經血倒流。適當的瑜伽有利於緩解月經不調。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處

1、減壓養心,釋放身心,全身舒暢,心緒平靜,冷靜思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

2、增加血液迴圈,修復受損組織,使身體組織得到充分的營養。

3、能集中注意力,是學生及壓力人群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鍛鍊法。

二、壞處

1、進入老年後,關節退化嚴重,且這類人群多有骨質疏鬆或高血壓等疾病,不宜參加需要倒立、彎腰等專案的瑜伽。會很容易受傷。

2、瑜伽的一些基本動作中,許多都要用到頸部、腰椎部,可能導致相關疾病。

3、伽的動作需要擺位、肢體伸展扭轉,過程中可能導致末梢血流減少,更容易導致血液凝固嚴重,引發心臟血管疾病。

力量訓練可以只練核心肌肉群嗎

不可以。核心很重要,但不是萬能的。也需要練其他部位。跑步 一週只需要三次 跑步是最古老的運動方式之一。在遠古時代,只有跑得快 跑得久,才能獲得更多的獵物,並保護自身安全。跑步屬於有氧運動,能夠提高心肺功能 血管機能,改善代謝,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平衡能力,還能夠調節體脂,培養堅強忍耐的品質。隨著全民健身...

瑜伽練完後的多長時間可以洗澡呢,練完瑜珈後多久可以洗澡

運動後一個小時洗澡。運動時,代謝旺盛 身體產熱增加 心率加快 汗液蒸發 血管擴張 流向目標肌肉的血液增多。運動停止後,這種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此外,還會不斷向外散發熱量,血管呈擴張狀態,血液流量明顯增多,這使身體其他地方的血流量相對減少,表現為血壓降低。若馬上洗澡,會刺激 的血管進一步擴張,使血流...

力量訓練可以減脂肪嗎

長期進行力量訓練能減少脂肪。利用力量訓練,突破傳統的訓練理論和訓練方法,在保持或增加肌肉塊的同時,也能達到有效減脂的目的。最新的研究表明,足夠強度的大量力量訓練,能使訓練者在訓練結束後也保持較高的代謝水平。在訓練結束後的15小時內,力量訓練者平均會繼續消耗51千卡熱量,而進行固定自行車練習的對照組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