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安全期怎麼算

2022-12-17 22:25:14 字數 682 閱讀 6725

1樓:加油會會

您好:月經週期規律,每週期為28--30天,排卵一般在下次月經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

如果月經週期為30天左右,8月7日來的月經,排卵在23日左右,8月23日的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其他的日子為安全期。

但是,應當指出,月經週期規律,每月可按是排卵,可是月經週期容易波動,排卵時間也已變更。如受情緒變化、健康狀況、飲食和藥物、以及生活環境改變等影響,排卵可能會提前或錯後,排卵日期就難以掌握了,這就增加了懷孕的可能性,所以,安全期並不是最可靠的避孕方法。

安全期就是一個月經週期中除了月經期和排卵期前三後四(更保險就前四後五)以外的日子,排卵期的演算法如下,

例如,某女的月經週期為28天,本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在12月2日,那麼下次月經來潮是在12月30日(12月2日加28天),再從12月30日減去14天,則12月16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也就是12月11-20日為排卵期 其他日子都是安全期了,但是安全期不是100%的安全,不過危險係數也不是很高。

要看你物件的上次經期是什麼時候,你大概算下吧!

2樓:泉典

從月經開始的第一天!倒退十四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期也不安全前題是月頸特准的情況下勉強說是前三後三吧

女性的安全期怎么算,女性的安全期怎麼算?!

女性的安全期,是按照排卵的日子推算的,正常的話,排卵是生理週期的第14日 月經的第一天算是生理週期的第一天 然後,前5後4 都是危險期,其他的日子算是安全期。不過,安全期也不是絕對的安全,因為影響女生排卵日子的因素很多,壓力 疲勞 藥物 飲食 生活作息等等的改變,都會影響的。所以建議你們還是做好防護...

女性安全期具體怎麼算的

雖然不是很同意前七後八的說法,但既然有人提起來了,覺得一定要加上一句。前七後八,從月經開始第一天算,切記切記!適於週期穩定,且都在28天以上週期的。週期短的,25 27天,月經乾淨就直接進入危險期。1.排卵日跟下次來月經的時間有關聯,跟這次什麼時候來的,沒關係。排卵日在下次月經前的第14天。問題出在...

女性安全期是怎麼算的

月經週期規律,每週期為28 30天,排卵一般在下次月經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如果月經週期為30天左右,8月7日來的月經,排卵在23日左右,8月23日的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其他的日子為安全期。但是,應當指出,月經週期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