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安全期具體怎麼算的

2022-05-12 22:33:03 字數 1189 閱讀 5086

1樓:安巨集偉安瑩

雖然不是很同意前七後八的說法, 但既然有人提起來了,覺得一定要加上一句。

前七後八, 從月經開始第一天算, 切記切記!適於週期穩定,且都在28天以上週期的。 週期短的,25-27天, 月經乾淨就直接進入危險期。

1. 排卵日跟下次來月經的時間有關聯,跟這次什麼時候來的,沒關係。 排卵日在下次月經前的第14天。

問題出在你是否能夠準確**出下次月經的時間。 本來你說下個月10號來, 結果推遲了5天, 這種情況下算出的安全期肯定不安全了, 差得太多。 當然如果你知道前面6個月的週期,就可以找出規律,算出最長週期和最短週期。

這個時候你就會說,我下個月8-12號之間會來月經,這個就準確多了。 算出的安全期就準確了。 有了這些資料,就可推出下個月在哪個時間段來月經, 從而算出從月經開始第一天數, 大概是第幾天到第幾天是排卵日。

2. 算安全期不能只算時間點, 要算時間段。 安全期分相對安全期和絕對安全期。 真正的絕對安全期最多有4-10天, 月經越不規律, 絕對安全期天數越少。

3. 所以還要結合用其他的方法。 體外也不可靠, 安全套和短效避孕藥(事前吃, 某段時間一天一片)的效果最好。

4. 以最長週期算最遲什麼時候來月經, 推下個未知週期最遲什麼時候排卵;

以最短週期算最早什麼時候來月經, 推下個未知週期最早什麼時候排卵;

排卵日前5後4為危險期, 以最早排卵日前的第5天為危險期第一天, 以最遲排卵日過後的第4天為排卵期的最後一天, 算好排卵期, 其他時間安全。

更保險的做法是排卵日前7後7為危險期, 大刀闊斧砍剩下來的,是絕對安全期, 不需採取任何措施。

2樓:壞蛋老公他媳婦

經期完了隔兩天,以後得十天都是排卵期,其他的除了經期都是安全期

3樓:粵東一壁

去後五天,來前五天最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安全期分為絕對安全期和相對安全期,絕對安全期是指月經週期的第1-7天、以及週期的最後4-5天即來月經前7天內和月經開始後8天內是絕對的安全期,相對安全期就是把月經週期中的排卵期減去剩下的就是相對安全期.一般排卵在你下次月經來潮之前倒數第14天左右排卵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而發生改變,因此一般把在第14天前面的5天和後面的4天加在一起統稱為排卵期共10天.

建議:因為排卵易受外界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因此安全期並不安全,最好是在性生活時採取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

女性的安全期怎么算,女性的安全期怎麼算?!

女性的安全期,是按照排卵的日子推算的,正常的話,排卵是生理週期的第14日 月經的第一天算是生理週期的第一天 然後,前5後4 都是危險期,其他的日子算是安全期。不過,安全期也不是絕對的安全,因為影響女生排卵日子的因素很多,壓力 疲勞 藥物 飲食 生活作息等等的改變,都會影響的。所以建議你們還是做好防護...

女性的安全期怎麼算

您好 月經週期規律,每週期為28 30天,排卵一般在下次月經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如果月經週期為30天左右,8月7日來的月經,排卵在23日左右,8月23日的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其他的日子為安全期。但是,應當指出,月經週期...

女性安全期是怎麼算的

月經週期規律,每週期為28 30天,排卵一般在下次月經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如果月經週期為30天左右,8月7日來的月經,排卵在23日左右,8月23日的前5天和後4天之間的10天內是排卵期,也是易孕期。其他的日子為安全期。但是,應當指出,月經週期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