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快速鍛鍊肌肉 讓肌肉長大

2022-12-16 05:25:22 字數 3434 閱讀 9378

1樓:健康心理小百科

如何加速肌肉生長?兩個王牌動作,讓肌肉生長加快

怎麼能快速練出肌肉

2樓:

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懂得練習肌肉的原理——練肌肉和練力量是兩碼事,很多人把這二者混為一談當然做不好。我自己練過,現在冒昧地把自己的心得簡要說給你聽聽。

聯絡肌肉有幾個原則,第一是重量原則,第二是數量原則,第三是飲食原則,第四是方法原則。

重量原則很重要:自己練習的器械(比如啞鈴),對重量是有一定要求的。那就是要選取自己盡最大力能做十二個左右的重量來練習——這一點很重要。

打個比方,你盡最大力能舉起20kg重的啞鈴五次,能舉起十公斤的啞鈴二十次,那麼你挑選的訓練重量大概就是十二到十五公斤左右。

因為練習肌肉的祕訣是使肌肉在最短時間內充血並儘量保持這種充血。如果重量輕了就成了有氧練習,你除了減脂增加耐力之外沒有別的效果;如果重量過大就變成了練習力量,肌肉還沒有完全充血之前你就已經沒勁了。

數量原則指的是如下幾點:

第一每次練習的次數不要少於六次不要多於十五次(指的是盡力的前提下)

第二是每次練習不要全身的肌肉都練一遍,要集中火力練習一兩部分的肌肉才能達到最大的充血效果。

第三是採用金字塔式練習法,比如你舉啞鈴,第一次舉十五下,第二次十二下,第三次十下,第四次八下,第五次六下,這樣的好處很多,避免受傷,而且可以保持充血。

第四,休息時間不要過長(指的是運動之中的短暫休息時間),大概每兩次運動之間的休息間隔不要超過三十秒鐘,最多四十五秒,少了的話疲勞根本沒有恢復,長了的話肌肉充血的效果就沒有了。

飲食原則很簡單:多進食優質蛋白,碳水化合物少吃。進食蛋白質的數量根據個人的訓練量和體重而定,有這方面的計算公式,你可以查查。

方法原則:你要練習胸肌和手臂,我建議你係統雕塑整個上半身的肌肉,這樣看起來協調很多(我見過胸肌不小而背肌乾癟的人,很難看),推薦幾種方法:臥推、仰臥飛鳥、俯臥飛鳥,這幾個練習胸肌背肌很有效。

手臂主要就是肱二頭肌和三頭肌,這個正反槓鈴啞鈴彎舉就可以做到。另外三角肌也是肩膀的重要部分,建議練練。

怎樣能讓肌肉快速增長

4樓:南秀曼

健身主意一些技巧嗎,比如節奏和呼吸結合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跑步,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運動量 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買盒 肌酸!配合運動服用

會有很大的效果!肌酸一盒60多吧 搞體育的人都知道這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1.腹肌要能明顯好看第一要腹部脂肪含量低,第二才是肌肉塊大。你可以自己捏一下肚子上的肉,能捏起來的就是脂肪,如果是皮下脂肪層厚了那你要先**。

2.要肌肉生長,鍛鍊需要有一定的強度,不知道你是怎麼鍛鍊的,如果是做仰臥起坐可以做負重的,隔天訓練,給肌肉休息生長的時間。

怎樣鍛鍊肌肉?

8樓:匿名使用者

14歲,正是長身高的年令,所以不適合高負重的器械練習,因為那樣有可以影響你的身高。那麼我們就從無負重開始吧。

一,時間,每次40-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休息的時間跑跑步有利增肌與體質體型。

二,練習專案,其實這些專案你應該都知道的,但或許你並不知道它們對肌肉練習的作用。

俯臥撐,每組10-20個,4-6組。專練胸肌,有人就靠它來練出一對好胸肌

雙槓臂曲伸,每組10個,4-6組,這個是三頭肌殺手,絕對的。

引體向上,(反握),5-10個一組,3-5組。主練二頭肌

引體向上,(正握,就是手心向前握槓)5-10個一組,3-5組,背括肌殺手,你的倒三角體型就全靠它了。

仰臥起坐,15-25個一組,4-6組。這個就不用說了。

三,練習要求,求慢不求快,動作要標準,這樣效果才好,不標準的動作練幾個不如標準的一個效果好。這個很關鍵。每組之間休息30-60秒。

9樓:可載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怎麼才能鍛煉出肌肉,怎麼能快速練出肌肉

勤鍛鍊 6點起床跑步1小時,晚上100個仰臥起坐50個俯臥撐!營養早餐 雞蛋牛奶麵包為主!中餐肉類和脂肪類為主 最好是牛肉,加少量蔬菜更好!晚餐以麵粉類為主,簡單的說就是多吃飯!其他時間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多鍛鍊咯,打打球,做做運動,天熱麼找個室內球場 健身私教告訴你怎麼才能鍛煉出好看的肌肉?怎麼能快...

怎麼快速鍛鍊肌肉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啞鈴的重量調到8到12rm的程度,每組做8到12個左右。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胸部 啞鈴臥推 啞鈴飛鳥...

怎麼才能快速的鍛鍊出肌肉呢

堅持!肌肉可不是十天半個月就能看出明顯效果的!如果在家裡練習就買一些簡單的器械 如拉力器,啞鈴等。不用做太多,每天做動作一百次以內足以!當然不能買太輕的器械 也可做俯臥撐來配合練習。如果有健身房,條件允許的話,去那裡練習會事半功倍!最重要的還有一點 吃!鍛鍊也要跟上營養。祝你早日成型!比健腹輪高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