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轂尺寸,福條數,大小尺寸對車有什麼影響!比如 255 55 R17中每個數的大小對車有什麼影響

2022-12-16 05:25:21 字數 5532 閱讀 6444

1樓:

255指胎寬,越寬胎抓地面積越大,剎車效果好些,但油耗增加;55是指扁平,越扁胎看來越薄,對地面的變化感受越明顯;r17指胎的內徑,也可以理解輪轂在直徑,數值越大,輪轂就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255是說輪胎有多寬

55是說輪胎有多高

r17是說輪胎的內徑多大。

輪胎寬,跑起來平穩,輪胎高,底盤就高。但輪胎越大越費油。

還有就是車上的里程顯示都是根據汽車的標配輪轂\輪胎來計算的,如果換的型號過異,里程錶不準。

3樓:匿名使用者

225表示胎寬~~越寬說明穩定性越好~~但是越費油~~因為接觸面積大了摩擦力就大~~

r是表示子午線輪胎~~

17是表示這種輪胎是配17寸的輪轂~~

福條數這個基本沒有影響~~

汽車輪胎規格 225/55 r17是什麼意思?

4樓:汽車影老師

1、225指的是輪胎的胎寬為225mm;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扁平比為55%,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

3、r17指的是輪轂直徑是17英寸。

小型轎車排量在0.8-1.5之間相應的它的前輪胎規格適用為155/65 r13 73t—175/70 r14 77h這個範圍內。

大型轎車排量在1.6-6.0之間輪胎規格相應的在185/60 r14—245/50 r18這個範圍內。

輪胎的型別有:

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毫米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寸),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

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寸,負荷指數77,使用車速是h級。

5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規格在輪胎的側面寫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固特異輪胎的255/55 r18 109y)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毫米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5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

「18」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

「109」表示載重指數,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y」表示速度級別,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級別。

6樓:熱愛影視者

225是胎面寬225毫米。55是胎側佔胎寬的55%。r17代表的是17寸的輪胎。你得2個型號是沒有區別的。型號方面看不出來什麼。我大概跟你說一下吧。

225/55r17首先你在不更換輪轂的情況下只能選擇17寸的輪胎。225相對於215的胎寬有更好的操控性有因為接地面積較後者大。相對的胎噪與耗油也比後者要大。

55比60的會好看一些你也看到很多高檔車的輪胎胎側非常的薄。

如果你是225/55r17的輪胎如果你想加寬。建議你換235/50r17的。這個一般都沒問題。如果想加的更大就要檢查轉向間隙是否足夠了!

相同規格的輪胎只有花紋和品牌的區別了。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摩托車輪胎。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一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一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

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毫米,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寸的子午線輪胎。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225=橫截面寬度為225毫米

55=高寬比為55%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7=輪輞直徑為17英寸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9樓:盧盧

舉例說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母的含義: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斷面寬度,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

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寸輪轂的輪胎。

99 代表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輪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就是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車速。h是可以承受的車速是210km/h。

「汽車輪胎尺寸225/50r18」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尺寸225/50r18」代表輪胎橫截面寬度225mm,扁平比50%(胎高除以胎寬的百分比),子午線輪胎,直徑18英寸。

拓展知識:

一般輪胎規格可描述為:

[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r[輪轂直徑(英寸)][載重係數][速度標識]

或者[胎寬mm]/[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速度標識]r[輪轂直徑(英寸)][載重係數]

例如輪胎:195/65r1588h或者195/65hr1588

可以解釋為:

胎寬-----------------------195mm

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65%即胎厚=126.75,126.75/195*100=65(%)

輪轂直徑-------------------15英寸

載重係數-------------------88

速度係數-------------------h

一般來說,瞭解[胎寬]/[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r[輪轂直徑(英寸)]對更換適合愛車的輪胎有幫助。瞭解輪胎的[載重係數][速度系標誌]對行車安全有幫助。

如圖:就是輪胎的型號:

「汽車輪胎尺寸225/50r18」這裡沒有標識載重係數。

11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規格在輪胎的側面寫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固特異輪胎的255/55 r18 109y)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毫米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5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

「18」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

「109」表示載重指數,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y」表示速度級別,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級別。

12樓:天下有車

儘管對比起車載的各種高精度高科技含量的電子、機械零部件來說,主要以橡膠製成的汽車輪胎看起來彷彿毫不起眼。但是作為汽車和地面直接接觸的部件,輪胎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車輛的動力性、操控性、舒適

米其林輪胎255/55r19和235/55r19高底大小相差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255/55/19外徑76.31釐米,235/55/19外徑74.11釐米,兩個規格有2.2釐米的外徑差,如果替換使用會造成時速表讀數差異。

路虎發現四 255/55r19輪轂換255/55r20輪轂後直徑大多少?會對車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255/55/20替換255/55/19輪胎的外徑會增加2.54釐米,對時速表的準確性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更換輪胎規格,增大輪轂尺寸的同時必須相應的降低輪胎的扁平比以保持和原規格的外徑接近儘量不要造成過大的誤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升級的輪胎與原配輪胎的總直徑一樣或相近是非常重要的(目的如下),理論上方案不可行。 1、保持傳動裝置不變。 2、保持里程錶讀數的準確。

3、確保防抱死系統(abs)正常工作,abs系統是通過監控相對的車輪速度而工作的。如果輪胎與輪輞組合的總直徑變化過大會影響abs的效力。 4、牽引力控制系統:

穩定的控制系統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建議這樣裝

最好的匹配規格是255 50 2 0

因為 成都輪轂 鄧鄧, 158的號,中間四位2855,後面是1361。 做輪轂改裝的。說過

如果亂改裝規格 很容易導致 差速器 燒掉

我的車是寶馬x3 輪胎型號是 245/50 r18 100y 能換寶馬x5的255/55 r18 輪胎和輪圈嗎?

17樓:李明望的文庫

不可以,這兩種輪胎的規格完全不一樣。使用者切勿選擇和原配胎尺寸不同的輪胎,替換的輪胎應該具有相同的尺寸——或者獲得車輛製造商認可的可選配置。正確的輪胎尺寸可以在車門上的車輛資訊標牌上或車輛使用者手冊內查到。

如需獲得最佳的全面效能,所有四個車輪位置都應該使用相同型別的輪胎。  不同尺寸、結構和磨損狀態下的輪胎可能會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和穩定性。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因素。

18樓:鴿子最純

輪轂孔距一樣嗎?中心孔距一樣嗎?一樣的話應該可以求採納

汽車輪胎225 55 r17 能改成255 55 r18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改寬一點接觸面比較廣,別開起來比較穩,但是任何東西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不好是比較耗油,而且可能方向盤會變重……

20樓:匿名使用者

改不了255 55 18只可以用245 45 18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一個是轎車輪胎,一個是越野的,我建議看看255/45r18可不可以

22樓:赤木花開

一個r17,一個r18的 ,輪胎半徑不一樣,肯定不能換啊。四個輪胎大小不一樣,怎麼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改 建議245/45 18

請問原車前後輪245/55/19,我想後輪換255/55/19的輪胎可以嗎

24樓:米其林工程師**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

汽車輪轂噴漆有什麼方法,給汽車輪轂噴漆而不傷輪胎的好方法?

輪轂噴漆可算是個細緻活,行業朋友也可能都體驗到了,在這小拇指汽修專家談談在輪轂噴漆時的九條注意事項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1 全部工程1 2個小時完工 2 一定要將輪轂完全清洗乾淨,並完全晾乾,這樣附著在上面的輪轂漆才會經久不衰 3 氣門嘴子一定要用膠帶包裹嚴實,避免著漆,影響正常打氣及美觀 4 有關...

輪轂的輪轂分類,汽車輪轂可以分為哪幾類?

輪轂可分為,鋼圈輪轂,鋁合金輪轂,超輕合金輪轂.其中前兩者為常用常見輪轂.基本工藝為重力壓造.後者為賽車和改裝車用,基本工藝為鍛造,又稱超輕或輕合金.鋼圈因造價便宜,普遍使用在低配車型上.外觀加塑料裝飾板美化.鋁合金造價稍高,防鏽防腐蝕,壽命長,外觀一次成型,美觀.超輕合金鍛造輪轂,造價高昂,但因輕...

汽車輪轂撞擊變形還能用嗎

你好,這個具體要看你輪轂損壞的程度來定。一般市面上現在都可以對輪轂進行修復,如果你的輪轂損壞較為嚴重的話,建議你不要修復,直接更換,以免涉及到安全。輪轂變形修復影響安全使用嗎?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輪轂變形修復是要看輪轂的變專形程度。如果太嚴重建屬議換新的,如果輪轂條幅變形也建議換新的 輪轂條幅是受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