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 鑑真相同點,鑑真和玄奘的共同之處是什麼

2022-12-15 17:45:13 字數 2615 閱讀 5178

1樓:

都是和尚 都是高僧

鑑真和玄奘的共同之處是什麼

2樓:水瓶臨風

相同bai

點是:玄奘西遊和鑑真du東渡都是友好交往,歷盡千zhi辛萬苦.

不同dao點是:玄奘是去學習回佛法,學成之後還答回到了大唐,翻譯了許多佛經,寫了本書(書名忘了),為大唐做了許多貢獻.而鑑真是去日本傳播唐朝文化,到死也沒有回來.

3樓:貓友薈

都是僧人,都是進行出使,都促進了文化和佛傳播。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一顆堅定的弘法之心

玄奘和鑑真有哪些不同點

5樓:暮靜雨

相同點:都是以僧人的身份出國,都是歷經磨難、九死一生。

不同點:鑑真是東渡日本、玄奘是西行天竺;鑑真是結伴東渡、玄奘是獨行西行;鑑真沒有歸國、玄奘歸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去的印度,是為了取經;鑑真去的日本,為了講經傳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向東,一個向西,一個受教,一個傳教

玄奘和鑑真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602年~664年),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洛州緱氏(今河南洛陽偃師)人,其先潁川人 ,俗家姓名「陳禕(yī)」,法名「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

鑑真(688年—763年10月4日),唐朝僧人,俗姓淳于,廣陵江陽(今江蘇揚州)人,律宗南山宗傳人,也是日本佛教南山律宗的開山祖師,著名醫學家。曾擔任揚州大明寺主持,應日本留學僧請求先後六次東渡,弘傳佛法,促進了文化的傳播與交流。

擴充套件資料

玄奘被世界人民譽為中外文化交流的傑出使者,其愛國及護持佛法的精神和巨大貢獻,被魯迅譽為「中華民族的脊樑」,世界和平使者。他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相,不畏生死的精神,西行取佛經,體現了大乘佛法菩薩,渡化眾生的真實事蹟。他的足跡遍佈印度,影響遠至日本、韓國以至全世界。

玄奘的思想與精神如今已是中國、亞洲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

763年(廣德元年)10月4日,鑑真在唐招提寺圓寂,終年76歲。日本人民稱鑑真為「天平之甍」,意為他的成就足以代表天平時代文化的屋脊(比喻高峰、最高成就)。

在佛教建築、雕塑等方面,他也頗多建樹。據《唐大和上東征傳》記載,鑑真後歸淮南,教授戒律,每於「講授之間,造立寺舍,……造佛菩薩像,其數無量」。在醫藥學方面,博達多能,品鑑極精,曾主持過大雲寺的悲田院,為人治病,親自為病者煎調藥物,醫道甚高。

9樓:歷史醉人

1.玄奘奔西,鑑真奔東。

2.玄奘去了大印度,鑑真去了小日本兒。

3.玄奘步行騎馬,鑑真游泳坐船。

4.玄奘跟陸地較勁,鑑真跟大海拼搏。

5.玄奘取經,鑑真講佛。

6.玄奘把東西拿回來,鑑真把東西送出去。

7.玄奘去了又回來了,鑑真出去沒回來。

8.玄奘去了好多國,鑑真就去了一個國。

9.玄奘的故事神乎其神,鑑真的故事實實在在。

10.玄奘知道的人多,鑑真知道的人少。

嘿嘿,還真有不少區別。

10樓:暖瘋

樓上的,鑑真是中國人,是應日本僧人的邀請去日本傳播佛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不同,載體不同,行程不同,時間不同

一個是拿來主義,一個是「傳教士」

12樓:紫幽函水

鑑真是去日本

唐僧是去天竺(印度)

13樓:小瘋魔超人

好多人都說錯了,歷史上,最初玄藏才是偷渡,只是回來後比較風光。

玄奘西行和鑑真東渡的異同點列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以僧人的身份出國,都是歷經磨難、,九死一生。

不同點:鑑真是東渡日本、玄奘是西行天竺;鑑真是結伴東渡、玄奘是獨行西行(獨行俠吧);鑑真沒有歸國、玄奘歸國了.

15樓:光芒星斗

都是為了弘揚佛法。玄奘是為了求法,鑑真是為了傳法。

玄奘與鑑真的不同之處是

16樓:

答案c試題分析:玄奘與鑑真都是唐朝的高僧,選項a沒有異議,玄奘與鑑真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都歷盡艱辛和苦難,選項b沒有問題;玄奘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創始人,唐代高僧。東渡日本,將包括中醫藥學等中國文化科技傳給日本,明顯選項d沒有問題,選項c是錯誤的,求取佛經精義只是玄奘,選項c符合題意。

考點:本題考查的知識點是玄奘與鑑真史實。

點評:本題難度低,考查學生課本基礎知識,注意題目問的是不同之處。

鑑真與玄奘精神品質的共同之處

17樓:柳林風聲獾

玄奘西進取經,鑑真東渡傳教。其實本質上都是為了文化的傳播和交流,並都為此付出了巨大的時間和精力。他們都算為了自己的理念而終身努力的人吧。這個應該也是他們的共同之處。

高僧鑑真和玄奘的人生經歷有無相同的地方,他們身上有什麼值得我們學習

為完成自己的使命出生入死,歷盡艱辛,他們都有一種頑強的毅力和百折不回的精神才能完成使命,品質值得學習,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都要有頑強的毅力與執著的精神。怎麼樣?選我吧選我 嘿嘿。求知,堅持不懈,吃苦耐勞,對自己信仰的不懈追求 有相同的地方,他們都佛教的傳播作出貢獻,鑑真六次東渡日本,玄奘則西行天竺取...

知道遣唐使 玄奘西行 鑑真東渡的史實,說明了什麼問題

歷史作業吧。說明了唐朝強大,經濟實力雄厚。倉稟實而知禮節,在宗教方面也不單單只是獨門一戶,尋求更多真理。在唐朝 國力強盛 於外界交流甚多 這三個都是國際文化交流 問答題回答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有關問題。1 簡述遣唐使 玄奘西行 鑑真東渡的主要史實。遣唐使玄奘西行鑑真東渡,等客觀,史實反映啊對,反映出唐...

荷花和睡蓮的相同點,蓮花和荷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它們沒有相同點,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根據現在的分類學,已經沒有什麼關聯了呢。硬要說相同點,那也是趨同演化的結果。蓮花和荷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蓮花就是荷花,而睡蓮則是與荷花不同品種植物.蓮花的葉片表面有絨毛,且成葉會挺出水面,葉片為盾形 沒有缺口 睡蓮的葉片表面油油亮亮,成葉不會挺出水面,而是漂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