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要具有競爭性,其要求是什麼

2022-12-12 13:10:10 字數 815 閱讀 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資訊暢通準確,市場參與者充分了解各種情況。 各種資源都能夠充分地流動。就是市場具有競爭性的要求,很簡單吧。

2樓:峰佘無敵

生產者進出市場,不受社會力量的限制。市場交易活動自由、公開,沒有人為的限制。這都是市場具有競爭性的要求。

3樓:峰佘無敵

市場上每一個廠商提供的商品都是完全同質的,所有的資源具有完全的流動性,資訊是完全的。這就是競爭性的要求,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競爭是經濟資源優化配置的重要機制。競爭有利於提高經濟資源配置的效率。

4樓:尓康

任何一個生產者或消費者都不能影響市場**,這樣市場才能保持有競爭性,這就是市場具有競爭性的要求了!

5樓:消化

廠商提供的商品都是完全同質的,然後就是有足夠的消費者,有了足夠的消費者市場就可以具有競爭性了,這也是要求。

6樓:桓懷寒

在消費市場上,任何兩種商品的邊際替代率對所有的消費者都相等,然後有大量的流動人口,這樣市場才具有競爭性。

7樓:許你三生幸福

市場上有眾多的生產者和消費者,任何一個生產者或消費者都不能影響市場**。企業生產的產品具有同質性,不存在差別。

8樓:猴11681芬狄

競爭性市場,買者和賣者個人極少或不能影響**的市場,也就是說,他們都是競爭市場上的**接受者(price taker)而非**制定者(price maker)。競爭性市場又稱為完全競爭市場。市場上有大量的賣者與買者。

競爭性抑制劑 反競爭性抑制劑和非競爭性抑制劑的含義及區別

競爭性抑制劑會與底物競爭酶的活性部位。非競爭性抑制劑則是與酶活性部位以外部位結合而改變活性部位的結構,使酶活性下降。反競爭性抑制劑只與酶 底物複合物結合,而不與遊離酶結合。據此可判斷,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隨著底物濃度的增加,已知作用越來越弱的是加入的競爭性抑制劑。根據酶動力方程,km是酶促反應速...

泰醫請列表比較無抑制 競爭性抑制 非競爭性抑制和反競爭性抑制

作用特徵 無抑制劑 競爭性抑制劑 非競爭性抑制劑 反競爭性抑制劑 表觀km km 增大 不變 減小 vmax vmax 不變 降低 降低 競爭性抑制,非競爭性抑制,反競爭性抑制,各有何特點 競爭性抑制是指通過增加底物濃度可以逆轉的一種酶抑制型別。非競爭性抑制 noncompetitive inhib...

酶競爭性抑制的特點,四,試述酶的競爭性抑制作用有何特點

使km增大而 max不變。非競爭性抑制作用 non petitive inhibition 抑制劑不僅與遊離酶結合,也可以與酶 底物複合物結合的一種酶促反應抑制作用。這種抑制使得vmax變小,但km不變。競爭性抑制作用 petitive inhibition 通過增加底物濃度可以逆轉的一種酶抑制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