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意外死亡後,生前買的保險四十萬,有指定受益人,父母,小孩,老

2022-12-10 20:30:19 字數 6183 閱讀 4335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

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除了國民醫保,還要考慮一些必要的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優先考慮。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用到很大量的現金。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非常實用。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不被坑?這篇攻略告訴你!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上下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丈夫意外死亡後,生前買的保險四十萬,有指定受益人,父母,小孩,老"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2樓:

等保險賠付下來的時候,所有的錢分成4份。你自己算

我老公車禍死亡了,他在生前買了一份意外保險,賠賞金60萬,受益人是法定,我想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就要看這份保單的受益人是誰?如果是指定的,那就有指定受益人來領取。

如果是法定的,那俺就比較麻煩了。首先要看你老公的父母親還在嗎?在的那就你老公的父母親和你還有孩子來平均分配。

如果你老公的父母親有一人不在或都不在那就先到派出所開二人都死亡的證明,然後由你和孩子帶好所有的證明到保險公司辦理理賠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保險合同號中給定受益人是法定的,則你老公的保險賠償金應該由你老公的法定繼承人共同享有。

5樓:就這樣追憶

你好,死者的遺產首先應該由配偶、父母(包括養父母)、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繼承。這就是通常所說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是有權取得遺產的第二順序繼承人。

凡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時候,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繼承(如果第二順序繼承人中有人對死者生前盡了較多的撫養義務,應當在遺產中適當分給他一部分)。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或者第一順序繼承人全部自願放棄繼承,或者喪失了繼承權,才可以輪到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那麼問題來了,在這個過程當中你能分到多少遺產呢?60萬當中你能分到30w,剩下的30由你-你們子女-你公公婆婆三方平分。

丈夫去世,生前買的人身意外保險賠償金如何與公婆分配?

6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去世生前買的保險賠償金是否有公婆的

7樓:浪漫太陽鏡

一般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受益人是父母,子女,配偶!當被保險人出險其受益人平分賠償金,除非特別載明受益人!(錢袋網)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合同中未明確指定受益人的,可依法由投保人的繼承人繼承。

一是公民在保險單中指定了受益人的,一旦保險事故發生,被指定的受益人將取得保險賠償金。這是投保人生前對自己的財產所作的贈予,屬投保人生前已處分的財產,它不是投保人的遺產,它已成為受益人的合法財產,不能被繼承,也不能用來償還投保人生前的債務。

二是保險人在保險合同中未明確指定受益人的,在發生保險事故後理賠所得的保險金就成為投保人的遺產,可依法由投保人的繼承人繼承。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合同上的來 不是分配 合同的收益人是誰那就是誰

10樓:

完全分配給受益人!如果沒寫,就按照法定的走

11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這個要看保險合同上的受益人是誰就全部都給誰

丈夫去世,生前購買人身保險,受益人寫的法定,請問妻子、子女、父母如何分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丈夫的個人財產,由配偶、子女、父母平均分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受益人是指"如果被保人未指定受益人,則由他的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 在繼承保險金時法定繼承人按照第一繼承人、第二繼承人、第三繼承人的順序繼承。這種保險金已經轉為被保人遺產的一部分,繼承人要按所繼承的金額交納個人所得稅、遺產稅。望採納

14樓:蚊母大王

找個律師問問吧都有繼承權主要看誰是法定人

結婚前買的保險受益人是父母的名字,老公意外死亡那老婆是受益人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合同寫的受益人是誰就是誰,保險不作為夫妻共同財產

指定妻子為保險受益人父母能要保險賠款嗎

16樓:我愛保險網

晨報法援**85773333訊息(記者 孟麗)昨日,市民李女士致電晨報法援**反映,丈夫車禍去世,生前買了一份保險,受益人為她。現在保險賠款下來了,公婆要和兒媳平分,不知道公婆的要求是否合法。

李女士是銅山區農村居民,今年34歲。10年前,經人介紹,李女士認識了鄰村青年董某,董某是貨車司機。兩人一見鍾情,半年後登記結婚。

家裡是自建的樓房,比較寬敞,丈夫又是獨子,所以婚後夫妻和公婆一起住,一年後兒子出生了,平時也基本由兩位老人幫忙帶,李女士開服裝店,丈夫跑運輸賺錢。

因為司機工作有危險,李女士和丈夫商量後,幾年前在保險公司給丈夫投了人身保險,如意外身故,可獲保險賠款12萬元。李女士說,「籤保險合同時,丈夫在保險受益人一欄中填寫的是我一個人的名字。」

2個月前,李女士的丈夫駕駛貨車到蘇州送貨途中,不慎和另外一輛貨車追尾,當場身亡。事故責任書下發後,認定李女士的丈夫在此次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

丈夫出車禍意外身故,保險公司啟動了賠償程式,按照保險合同中的約定,李女士獲得了12萬元的保險賠款。公婆得知此事後,認為這12萬元保險賠款是兒子用命換來的,兩位老人也有份額,不能全部歸兒媳所有,於是就向兒媳索要。

李女士認為保險合同中指定她是唯一受益人,這筆賠款當然歸她一人所有,這筆賠款並不是丈夫的遺產,所以公婆無權繼承。但是公婆不信李女士的話,認為兒媳想獨吞這筆錢,與兒媳關係鬧僵。

那麼,指定妻子為保險唯一受益人的身亡賠款,父母到底有沒有權利分割呢?就此事,江蘇圓點律師事務所張孝明律師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保險金能否作為被保險人遺產的批覆》規定:根據我國保險法規有關條文規定的精神,人身保險金能否列入被保險人的遺產,取決於被保險人是否指定了受益人。

指定了受益人的,被保險人死亡後,其人身保險金應付給受益人;未指定受益人的,被保險人死亡後,其人身保險金應作為遺產處理,可以用來清償債務或者賠償。

張律師稱,可以理解為這是投保人生前對自己的財產所做的贈與,屬於投保人生前已處分的財產,它已經不屬於投保人在死亡時的財產,因此,其不能作為遺產,它已成為受益人的合法財產,不能被繼承。所以,董某生前購買的人身保險已指定了受益人,那麼保險事故發生後,受益人李女士自然享有保險金請求權,從而取得保險金,其他人無權要求分割。

17樓:

保單指定受益人,除受益人外,其他人沒有受益權力,所以父母是不可以要的。

我哥意外身亡,生前買的新華意外險,沒有指定受益人,是不是應該由法定繼承人繼承?所有繼承人都到場?

18樓:平安健康保險

如果沒指定受益人,保險金就將作為遺產,走法定繼承程式,由被保人的法定繼承人來繼承。

19樓:天空沒蜻

保險受益人:

又稱為「保險金領取人」,是指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在保險事故發生或者約定的保險期限屆滿時,依照保險合同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

保險受益人具備的條件:

1、受益人享受保險合同的利益,領取保險金,但並非保險合同當事人,且不負交付保險費的義務。

2、受益人是由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在保險合同中指定的人。

①保險合同生效後,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可以中途撤銷或變更受益人,無需徵得保險人的同意,但必須通知保險人,由保險在保險單上作出批准後才能生效。

②如果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不是同一人,投保人變更或撤銷受益人時,需徵得被保險人同意。

③如果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沒有在保險合同中指明受益人的,則由被保險人的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

丈夫意外死去 兒子後妻誰是保險受益人?

20樓:爪機送粉

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業務員,和前妻離婚後,王先生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李女士,兩個人的感情一直很好。

一年後的一天,李女士正在辦公室忙碌著。突然接到一個**,傳來的是王先生遇車禍身亡的訊息。頓時,李女士覺得天旋地轉,失聲痛哭起來。

就在李女士整理遺物時,王先生前妻的孩子小雙來了。她是王先生唯一的合法繼承人,平時她就對李女士非常反感,自從父親去世後,她便一直催促李女士把王先生留下的房子騰出來。這不她又來催了,她看到李女士手裡的保單,心想:

這保單應該歸我啊,我是父親唯一的合法繼承人。於是便毫不猶豫地從李女士那裡拿過保單。李女士含淚對小雙說:

「保單是你爸爸留給我的,他也只給我留下了這份保單,別的什麼也沒有了,你看上面的受益人寫的是我的名字。」小雙辯解道:「我是他唯一的繼承人,這保單就得歸我。

我不信保險公司會把賠償金給你。」李女士非常無奈,提議一起去保險公司,看看他們怎麼處理。

二人來到保險公司,理賠員引領她們坐下,詢問情況。小雙理直氣壯地對保險理賠員說:「這份保單是我爸生前買的,我是他的合法繼承人,這是我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李女士說道:「這份保單是我男朋友一年前買的,他去世後沒給我留下什麼,只有這張保單,上面的受益人寫的是我。」之後,李女士出具了身份證。

理賠員最終決定給李女士賠款。由於這個保單上的受益人不是小雙的名字,所以她的索賠不能受理。小雙很不理解,理賠員給出明確的回答是:

儘管小雙是王先生的合法繼承人。但是她並不是王先生在這張保單上指定的保險受益人,按照規定,我們只能受理保單上指定受益人的理賠要求。

21樓:井洩不食

受益人的指定法律上並沒有規定明確的範圍。保險合同受益人和繼承人。

1.一般在人壽保險合同中,規定的受益人的確定:一般在人壽保險合同中,規定的受益人就是被保險人死亡後,根據合同有權領取保險金的人。

受益人由被保險人指定,可以是投保人,也可以是第三人。同時,根據受益權的特點:一是受益人的受益權具有排他性,其餘人是不能剝奪、分享受益人的受益權;二來受益人領取的保險金不是遺產,不用償還被保險人生前的債務。

當被保險人在投保時沒有指明受益人時,法定繼承人可以以繼承人的身份繼承該保險金;

2.受益人和繼承人的關係:一般來說保險合同的受益人並不等於繼承人,保險合同的受益人是指保險合同中由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而繼承人則是指對被繼承人的遺產享有繼承權的人;保險合同的受益人是通過指定的方式定立的,是針對保險金而言的,而繼承人則是屬於《繼承法》的範疇,是針對被繼承人的遺產而言的。

就是說,繼承人經指定可以成為保險合同的受益人,但受益人的指定法律上並沒有規定明確的範圍,可以由投保人或保險人根據實際需要來指定;

3.指定受益人時應該注意的事項:首先,約定要明確,不要使用模糊語言,如妻子、孩子等,而應該寫出姓名;其次,受益人應該由被保險人指定,或者由投保人指定,但需由被保險人認可;再有,受益人可以變更。

在所保障的風險事故未發生前,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可以變更受益人,一旦投保人變更了受益人,需要徵得被保險人的同意,並且要書面通知保險公司;

4.買的保險可以指定自己受益:凡是被保險人生存時,保險金歸被保險人所有,保險公司不接受其他受益人的指定。

只有在被保險人死亡時,保險金才歸受益人享有。如意外傷害保險中,被保險人殘疾時的殘疾保險金歸被保險人享有。

生前買了平安人壽保險但朋友意外死亡請問該如何查詢朋友買了什麼樣的保險

您好!可以帶著朋友身份證到保險公司查一下的 如果有保單號 繳費單等更容易查到。身份證就可以查到的,最好能有她的直系親屬拿著相關戶口本或結婚證之類的。如果能聯絡到當時的業務員就更好了,不用你們跑。您好!您可以帶著您朋友的一切證明,有效證件還有您的有效證件到您所在地的平安客戶服務中心去辦理查詢,最好有您...

朋友的丈夫意外死亡,做了屍檢,一直放在殯儀館月了,處理後事問題一直沒和男方家屬達成一致

你說的用在殯儀館,辦火化手續的火化證,是叫死亡證明,不在公安局刑警大隊辦。這個死亡證明是由公安局屍檢所,由當時出現場檢查的法醫填寫。所以只要找到當時出現場檢查的法醫,就可以補辦。電影 身後事 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男女主人公影片一開始就是遊蕩在人間的殭屍,車禍後落到有靈力的殯儀館支援的手裡,主持通過藥...

四十歲的人買什麼保險好的,四十歲左右的男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奶爸保小明 40歲的人已經成為家裡的頂樑柱,那就必須將保險配置齊全,不僅僅對自己好,也是對家人好。40歲經濟風險最大,建議 意外險 醫療險 壽險 重疾險。1 意外險必備 有句話說的好 意外和明天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來的更快一些。所以建議意外險必備。這裡有非常齊全的意外險產品,希望能找到你需要的一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