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道題,大家幫幫忙呀,很簡單的,謝謝

2022-12-09 06:05:14 字數 620 閱讀 3982

1樓:

這個問題很好理解,不需通過計算就能得出結論。

在圓內畫一個內接矩形,連線其中一條對角線,由矩形面積的計算公式知:

對角線長度乘以對角線上的高就是矩形的面積。那麼當高線的垂足位於對角線中點時高線最長,此時矩形就變為正方形,其面積為d*(1/2)d=(1/2)d^2。

2樓:

顯然矩形的對角線必為圓的直徑。矩形的兩條鄰邊和對角線(也就是圓的直徑)組成一個直角三角形

設圓的直徑長為d,則矩形的一邊長為d*sina,另一邊長為d*cosa, 角a的取值範圍是(0, 90度)

矩形的面積為s=d*sina*d*cosa=1/2d^2*sin2a

siin2a在(0,1]之間取值,當a=45度時, siin2a有最大值。

此時 s=1/2d^2

矩形的兩條鄰邊和對角線組成的直角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矩形為正方形。

3樓:匿名使用者

設矩形的對角線和一條邊的夾角為x,那麼矩形面積為d*sinx*d*cosx=d」*sin2x,令d」*sin2x=f(x) 則f'(x)=d」*2cos2x,當f'(x)=0時,x=45度.所以最大面積為1/2d」,且是正方形

一道小學數學題,大家幫幫忙

果然是小學數學題目 但要小學六年級,學了分數的意義以及分數應用題的學生才能解答 我剛小學畢業.所以,我知道答案是 2800本.1 倒推法。知道剩下的300本,加上之前的 又80本 一共380本,是第二次送出後剩下的 1 75 所以380 1 75 1520 本 是兩次贈送之後剩下的。2 根據題目,知...

一道數學題大家幫幫忙謝謝

1,表示以 5 2,3 2 為圓心,半徑為根號下7.5的圓2,表示點 2,0 3,不存在 4,當b 0時,表示點 0,0 當b不等於0時,表示以 0,b 為圓心,半徑為b的絕對值的圓。第四個方程有可能是點 0,0 因為當b 0的時候,只表示點 0,0 當b不等於0時,才是圓 一般二元二次方程是不是表...

一道數學題不會,大家幫幫忙,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請大家幫幫忙!

第二天是總的 1 20 3分之2 15分之8共有 30 15分之8 20 30 15分之8 15分之3 30 3分之1 90公頃 解答 設土地整體為 1 由題意得 第一天耕土地數量 20 剩餘土地 1 20 第二天耕土地數量 2 1 20 3。第二天比第一天多耕土地 2 1 20 3 20 1 3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