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牆準備工作有哪些,砌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12-08 15:55:15 字數 5662 閱讀 2815

1樓:開南壘

1樓 你講的那些 太費勁了 規矩是死的 人是活的告訴你用什麼 記好嘍。

準備工具:小鏟子。刨鋇。線墜。磅線。水舀子.篩子。鋼釘。沙子。水泥。紅磚。5米捲尺。線手套。

注意事項:砌牆水泥沙子灰不要太乾。注意灰口的大小。

還有就是上不上線的問題。一般砌牆都是砌六零,或者一二。六零就是單片強 一塊紅磚 起底兒。

一二就是倆塊起。砌牆是要下功夫勁的。砌不好很容易鼓 或者倒。

如果瓦匠第一天去幹活 把牆給砌倒了 以後的活 沒個幹.

砌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土巴兔裝修

砌牆規範:

1、土工進場前用墨斗彈出統一的水平線,房間

地面整體的縱橫直角線,牆體垂直線。

2、磚頭,水泥,中沙儘量計算準確,用斗車運輸的需做好門檻防護。

3、材料應儘量分散堆放在工人在施工時方便可取之處,避免工人二次搬運.嚴禁全部堆放在一個地方.水泥應做好防水防潮措施。

4、按圖紙整體放樣,核對尺寸,小尺寸誤差對後期工程不影響者由現場施工管理人員調整,誤差較大的及時通知設計人員或業主。

5、衛生間及廚房必須倒地樑,倒地樑處必須打除原有的防水層,原有的水泥沙漿層.嚴禁在原有的防水層或沙漿層上直接倒水泥。

6、地樑的高度不得低於15cm,寬度按磚的寬,倒地樑前沖洗地面,用素水泥漿做結合處理。

砌牆注意事項:

砌體使用的砂漿要現拌現用,而且砂漿要在拌和後3小時內用完。其次,如果施工期間的最高氣溫達到了30℃,甚至以上,那麼砂漿就需要在兩小時內全部使用完畢。

一般來說,在水泥砂漿中新增各類塑化劑會大大降低砌體的抗壓強度。由於水泥的細度細,和易性比較好,所以最好不要再新增塑化劑。

砌牆需要的因素很多,並且想要做好砌牆工作更是要注重一些細節問題,擁有好的質量才是重要的,提醒大家的是裝修砌牆選擇的工人手藝也是關鍵哦!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砌筑前先試排磚樣,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36564

起兩當碼頭,也叫起角,然後從第一皮磚起掛一條水平線,與兩條豎線相交,砌完第一皮磚後,將水平線先上升到第二皮磚位,再砌第二皮磚,逐漸依次往上升,直到頂。

2、做到三線一吊,五線一靠,就是砌三皮磚用線錘吊角是否垂直,砌五皮磚用皮數插或靠尺檢查牆面是否垂直平整,能否達到橫平豎直,厚薄均勻,砌縫交錯,砂漿飽滿,接槎牢固的要求,做到心中有數,

3、砌磚宜採用「三一」砌磚法,即為一鏟灰、一塊磚、一揉壓。(鬥牆砌法)

4、砌磚當採用鋪漿法時,鋪漿長度不宜超過750mm,施工期間氣溫超過30。c時鋪漿長度不得超過500mm。

5、磚砌體的轉角處和交接處應同時砌築,嚴禁無可靠措施分砌施工,對不能同時砌築而又必須留置的臨時間斷處,應砌成斜搓,一般斜槎長度不應小於高度的2/3。

6、磚砌體的轉角處的交接處每隔810皮磚配置2根q6拉結鋼筋,伸入兩側牆中不小於500mm。

7、隔牆與柱不能同時砌築時,可於柱中預埋2根q6拉結鋼筋,每隔500mm左右高度設定,伸入牆中不小於500mm。

8、新牆與舊牆交接處,每隔500mm高應設定2根q6拉結鋼筋,伸入新牆中不小於500mm,砌磚交錯介面。

9、室內隔牆無樑處採用輕質磚砌體以利減輕樓面荷載。

10、砌輕質磚牆水平縫應平直,按淨面積計算的砂漿飽滿度不應低於80%,灰縫寬度宜為10mm,但不應小於8mm,也不應大於12mm。

11、常溫條件睛,輕質磚牆體日砌高度,一般宜控制在一步腳手架高度內。

裝修砸牆砌牆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齊家網

一、裝修敲牆、鑽孔鑽洞等一系列對牆體的改造活動,在管理嚴格的小區和街道,該通知物業的還是要通知,該辦的手續還是應該辦,避免工程施工時節外生枝,影響裝修計劃。   二、在裝修敲牆施工時,噪音和震動較大,如果周圍已有鄰居入住,會對鄰居們的生活產生影響,因此在工程施工前要提前和鄰居打好招呼,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援,從而使得工程順利進行。   三、承重牆不得拆除,這很重要,也是基本點。

同時,在打牆部位有水、電線路時,要做好水電總閥門的控制。可以事先請水電工做好施工部分的水電改裝工作,這樣施工時可以減少對水電設施造成影響。拆除牆體的面積和所鑽牆洞的大小、位置以及用途根據需要合理確定。

  四、有些業主私下找人敲牆。建議敲牆一定要找專業的敲牆師傅。1.

他們比較專業,知道哪些是承重牆、配重牆、隔離牆,明白哪種牆可以拆,哪些牆不能拆。2.敲牆雖然是粗活,但粗活也得細幹,敲牆師傅經驗較豐富,可以在敲牆的時候儘量減少因敲牆的震動對房屋和粉刷層造成的不利影響。

3.敲牆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專業的敲牆師傅可以安全地完成施工,當遇到牆體中的電線、鋼筋時,可以有效地做出處理,另外,專業的師傅施工工具也較齊全,可以順利地完成任務。

事實上,因疏忽大意和經驗不足,業餘敲牆人員施工不當導致受傷或死亡的事件也時有發生。   五、此外在作業中,如果業主沒有時間一直在場,一定要把要敲的牆體向敲牆師傅交代清楚,可以用粉筆等畫出來,做上記號,免得施工人員敲錯牆。

建築砌牆規範有哪些

5樓:

一、砌牆施工規範

1、選磚:砌清水牆應選擇稜角整齊,無彎曲、裂紋,顏色均勻,規格基礎一致的磚。敲擊時聲音響亮,焙燒過火變色,變形的磚可用在基礎及不影響外觀的內牆上。

2、盤角:砌磚前應先盤角,每次盤角不要超過五層,新盤的大角,及時進行吊、靠。如有偏差要及時修整。

盤角時要仔細對照皮數杆的磚層和標高,控制好灰縫大小,使水平灰縫均勻一致。大角盤好後再複查一次,平整和垂直完全符合要求後,再掛線砌牆。

3、掛線:砌築一磚半牆必須雙面掛線,如果長牆幾個人均使用一根通線,中間應設幾個支線點,小線要拉緊,每層磚都要穿線看平,使水平縫均勻一致,平直通順;砌一磚厚混水牆時宜採用外手掛線,可照顧磚牆兩面平整,為下道工序控制抹灰厚度奠定基礎。

二、砌牆施工注意事項:

1、廚房、衛生間必須制防水樑,高地面120mm內埋石子。

2、新舊牆體交接處砌牆須打「拉結筋」總長500mm,入舊牆100mm,斜45度打入,高度為500mm一根,且末端回彎,做結構時加入柱筋膠。

3、新舊牆體交接處粉刷須「掛網」網寬200mm網徑10mm*10mm新舊牆體各100mm方可,用1:3砂漿刷,粉刷厚度不可超過35mm,如超過必須用加強網,避免空鼓脫落。

4、門洞過樑須採用鋼筋石子混凝泥土預製,厚度100mm,樑長度須超過門洞左右各100mm,(鋼筋為8mm以上、石子為25mm的鵝卵石)澆水養護晾乾。

5、現場所有門套及衛生間隔牆均為120mm。

6、砌牆當天磚不能直接砌到頂,須間屮一至二天,到頂後原頂白灰須預先剷除後方可施工,最頂上一排磚須採用斜砌法,牆壁面應保持整潔。

7、粉刷儘量採用「定點衝筋」處理,牆平整度,垂直度須符合標準二平方米範圍內4mm為合格。

8、粉刷好的牆體須澆水養護三天以上。

9、找平時須先刮一遍水泥膏。

建築上砌牆時,有哪些方法?

6樓:手機使用者

砌體一般採用一順一丁(滿丁、滿條)、梅花丁或三順一丁砌法一順一丁——又稱「滿丁滿條」,指一皮磚按照順一皮磚按照丁的方式交替砌築,這種砌法最為常見,對工人的技術要求也較低。

梅花丁——指每一皮磚都有順有丁,上下皮又順丁交錯,這種砌法難度最大,但是牆體強度最高。

三順一丁,是三皮中全部順磚與一皮中全部丁磚間隔砌成。上下皮順磚間豎縫錯開眼2磚長;上下皮順磚與丁磚間豎縫錯開路4磚長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常見的磚牆的組砌方式有:一順一丁式、多順一丁式、十字式(梅花定式)、全順式、 180 牆砌法、370 牆砌法。

牆厚尺寸 磚牆的砌築方式 磚牆的組砌方式是指磚在牆體中的排列方式。磚牆組砌應滿足橫平豎直、砂漿飽滿、錯縫 (指上下皮磚的垂直縫不能同處在一條線上)搭接、避免出現通縫(指上下皮磚的垂直縫同處 在一條線上)等基本原則,以保證牆體的強度和穩定性。

在磚牆組砌中,把磚的長向沿牆面砌 築的稱為順磚,把磚的短向沿牆面砌築的稱為丁磚。每排列一層磚則稱為一皮磚。上下皮磚之 間的水平灰縫稱為橫縫, 左右兩塊磚之間的垂直縫稱為豎縫。

磚牆橫縫和豎縫寬度宜為 10mm, 但不得小於 8 mm,也不能大於 12 mm。橫縫的砂漿飽滿度不得小於 80%。

建築砌牆技術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呢!橫平豎直 上下錯縫 灰漿飽滿 接茬可靠

9樓:匿名使用者

磚砌體技術交底

磚砌體施工技術交底

一、砌體材料

mu10 燒結粘土磚、礦渣矽酸鹽水泥、垂直和水平運輸機械、砂漿攪拌機、腳手架、皮數杆、託線板等砌築工具。

二、磚砌體施工工藝

1、抄平

砌磚前在基礎防潮層或樓面上,按設計標高用水準儀對各外牆轉角處和

縱橫交接處進行抄平,設定出標高的標誌。然後用m7.5水泥砂漿或c10細

石混凝土找平,以保證底層平整而且標高符合規定。

2、彈線

根據龍門板或引樁上給定的軸線及圖紙上標註的牆體尺寸,在基礎頂面

上用墨線彈出牆的軸線、牆的寬度及門洞口位置線。

3、擺樣磚(鋪底)

在彈好線的基面上,按組砌形式先用磚塊試擺,核對所彈出的門洞位置

線、視窗、附牆垛等處的墨線是否符合條磚的模數,以便對灰縫進行調整,

使磚塊的排列和砌體灰縫均勻,組砌得當。

4、立皮數杆

磚牆用的皮數杆以樓層高度進行製作。皮數杆上劃有每皮磚和磚灰蜂厚

度及門窗洞口、過樑、樓板、樑底、預埋件等標高位置,它是砌築 時控制砌體豎向尺寸的標誌。皮數杆立於牆的轉角處、內外牆交接處、樓梯間以及洞口多的地方,大約每隔10~15m立一根。

5、立頭角、掛線

先用皮數杆砌起頭角,然後在頭角上掛起準線,再照線砌中間的牆身。

6、鋪灰砌磚

磚砌體用「三一」砌磚法即一塊磚,一鏟灰,一揉壓並隨手將擠出的砂

漿颳去。

7、各層標高的控制

各層除立皮數杆控制外,還應彈出室內水平線進行控制。

三、砌磚的質量要求和保證措施

磚砌體總的質量要求是:橫平豎直、砂漿飽滿、上下錯縫、內外搭接。

1、砌體的水平灰縫應滿足平直度的要求,灰縫厚度一般為8~12mm,豎向灰

縫必須垂直對齊。

2、水平灰縫的砂漿飽滿度要達到80%以上

3、砌磚時嚴禁幹磚上牆。

4、磚砌體錯縫搭接,不準出現通縫,以保證砌體的整體性及穩定性。

5、接槎可靠,不能同時砌築時應砌成斜槎,斜槎的長度不小於牆高2/3,如

留斜槎困難必須留成陽槎,並加設拉結鋼筋。每120mm牆厚放置兩根�0�36的

鋼筋,其間距沿牆高不應超過500mm,接槎處的表面應清理乾淨。澆水溼潤。

6、必須做好鋼筋砌體的布筋,及牆柱間的拉結筋。

四、磚砌體的安全要求

1、牆身高度超過1.2m 時應搭設腳手架。

2、架上堆放的材料不能超過規定的荷載,堆磚的高度不得超過三皮側磚,同一塊腳手板上的操作人員不得超過兩人,並按規定搭設安全網。

3、不準站在牆頂做劃線、刮縫及清掃牆面或檢查大角垂直工作。

4、砍磚時應面向牆體砍打,注意不要掉磚傷人,

5、不準在超過胸部以上的牆體上進行砌築,以免將牆體撞倒。

6、下雨前或每日下班前應做好防雨準備,以防雨水沖走砂漿,致使砌體倒

塌傷人。

7、禁止在剛砌好的牆上面走動,以免發生倒塌。

砌牆,監理人員要注意哪些要點,砌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首先原材料上,磚要有質保資料,並且複試合格 還有砂漿,商品砂漿要有質保資料,自拌砂漿要有砂漿配合比報告 水泥和砂還要測試 砌牆前檢查下他們彈線,有沒有弄錯,還有門窗的洞口位置 高度 砌要提前澆水,嚴禁幹磚砌築 砌築時砂漿要飽滿,特別是外牆,防止以後可能出現漏水 灰縫要飽滿,橫平豎直,不要出現通縫,水...

公路橋樑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現場勘測,測量放線,人員選擇,人員安排,各種裝置的進場,各種材料的進場等等。還要有開工報告什麼的,你多查查把,比我說的全面多了!1 熟悉施工圖紙,核對各種工程量 2 和監理一起復核控制點的座標和高程,並根據提供的控制點設計要施工控制網 3 做好混凝土的配合比試驗,和各種原材料的試驗 4 寫好實施性施...

裝修前應該做哪些準備,裝修前準備工作有哪些?

現在,不少的人會在原有戶型的基礎上做一些空間的調整,以滿足自己更深層次的需要。單是這就要求在裝修前提前做規劃,瞭解戶型的基本結構,以免在裝修完工後追悔莫及。其次也要了解一些設計的原則 設計包含的內容等,不需要懂太多,但至少要有所瞭解。規範施工是保證裝修質量的關鍵,裝修前一定要了解,驗收時才知道檢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