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會議需要準備什麼物品,會議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2021-08-10 08:50:41 字數 5104 閱讀 4698

1樓:藺小夕

1、首先,開會的時候自己要準備兩套自我介紹,根據當時的氛圍自己去抽出其中一個自我

介紹來介紹自己這個是必要的,然後要在開會之前弄懂這次開會的這些朋友關心什麼?

就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然後針對最關心的問題自己做一些相應的準備。

2、開會之前想法設法瞭解一下開會人的背景,就是他們每個人的背景如何。是否相同?當

然相同不相同決定著您準備開會內容的多與少,一個有成果有結果的會議是離不開準備

與預開的,總之自己得再開會前瞭解這些朋友的背景,然後瞭解背景才能將第一步的自

我介紹更貼切的講出來。

3、第三步就是會前的一些工作,例如會議是下午三點開,那您就得知道參加會議的朋友什

麼時間過來參加。如果他們對於您來說比較重要的話,那還得抽出時間去接見,在中國

這個就是傳統的禮節,所以您是否要在早上十點左右跟他通個話,問參加會議的時間,

這個是必做的工作。

4、接下來的兩個問題也很重要,就是要搞懂他們來參加會議的終極目的,針對於他們為什

麼參加會議,此次會議的核心要說明什麼東西,把會議核心找出來。

5、然後再就想最後一個問題,我能為他們提供點什麼,因為任何人都想被服務,被尊重,

所以只要您把這個問題做足了,您的這場會議就是成功的。會議結束時,他們想獲得的

結果也就可能是圓滿的,那這場會議又開成功了。

確保會議順利召開的前提:

1、確定議程:

辦公室第一時間要明確在會議主題,這需要會前公司領導或者會議主持研究決定。首先是辦公室負責人要和公司領導們進行研討,決定開會的議題。

2、確定時間、地點及參會人員:

要召開會議就必須確定召開會議的時間,避免領導們沒有時間參會;根據會議的規模和議題確定開會的地點和參會人員。

3、通知參會:

對於參會人員要提前通知參會時間、地點、內容,對於暫時無法聯絡上的人員和因故不能參加會議的要做出備註說明,之後要統一向領導報告。

4、準備參會資料:

會前一定要和領導溝通好會務材料的準備工作及其主要側重點,努力起草好會議檔案以及領導的主持詞以及講話稿。

2樓:大陶學長

1、桌椅,名牌,茶水。桌椅是最基本的裝置,如果參加會議的人數較多,一般應採用報告型,不需要準備座位牌,如果參加會議的人比較少,一般採用圓桌型,並且要製作座位牌,即名牌,讓與會人員方便就座。

2、簽到簿,名冊,會議議程。簽到簿的作用是幫助瞭解到會人員的多少,分別是誰,一方面使會議組織者能夠查明是否有人缺席,另一方面能夠使會議組織者根據簽到簿安排下一步的工作,比如就餐、住宿等。印刷名冊可以方便會議的主席和與會人員儘快地掌握各位參加會議的人員的相關資料,加深瞭解,彼此熟悉。

3、黑板,白板,筆。在有的場合,與會人員需要在黑板或者白板上寫字或畫圖,從而說明問題,雖然視聽裝置發展得很快,但是傳統的表達方式依然受到很多人的喜愛,而且在黑板或白板上表述具有即興、方便的特點。

4、各種視聽器材。投影儀、幻燈機、錄影機、鐳射指示筆或指示棒等視聽裝置,給人們提供了極大的方便。在召開會議前,必須先檢查各種裝置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果要用幻燈機,則需要提前做好幻燈片。

錄音機和攝像機能夠把會議的過程和內容完整記錄下來,有時需要立即把會議的結論或建議列印出來,這時就需要準備一臺小型的影印機或印表機。

5、資料、樣品。如果會議屬於業務彙報或者產品介紹,那麼有關的資料和樣品是必不可少的。西安會議策劃公司認為比如在介紹一種新產品時,單憑口頭泛泛而談是不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如果給大家展示一個具體的樣品,結合樣品一一介紹它的特點和優點。

3樓:

會議場所(桌椅齊全)

2、講話桌

3、音箱和話筒

4、膝上型電腦和投影儀

5、照相機

6、參會人員席卡(雙面)

7、檔案袋(含有筆、代表證

筆記本、會議議程、小禮品)

8、水果和水

9、預訂酒店

10、設定簽到桌及簽到表

11、會議有關條幅

12、煙

會議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4樓:涵er愛

明確開會的目的、確定會議形式、確定與會人員名單、確定會議規模、設計會議議程、選擇開會時間、佈置會場、會議通知、座位安排、準備會議資料、準備會議用品、考慮與會人員膳食、制定會議規範。

1、對任何一個商業公司而言,要想讓會議開得有價值,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目的。通過會議獲取所需,提供給與會者相應的價值,並且能回報投資。

2、資訊的收集極為重要,這其中包括瞭解客戶的需求(細節請看流程中附錄-客戶需求分析單)、瞭解會議的出席者、瞭解**、瞭解預算、分析自己的不足等。

3、在進行現場管理時,一定要嚴格地對照計劃表上的事項進行操作,任何疏漏都會導致會議的失敗。此外,現場負責人需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4、技術能給你很多幫助,自始至終地儘可能多使用技術,使得顧客和工作人員都能很輕鬆地運用技術,但是,必須記住不可用技術代替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5、針對不可預見的問題與可能的場景危機,必須準備好解決方案,將最壞的結果羅列出來,然後逐一提出解決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議的準備工作首先是尋找會議場地,可以去一些預定會議平臺預定,比如上“會議地圖”。

一個完整的會議流程應包括哪些步驟

6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做一個完整的會議

流程需要有以下步驟

1.確定會議議題,及參加會議的部門和人員。

2.會議記錄人員可選文筆好一點的文員。

3.最好在會議前4小時把會議通知發到相關部門及人員。

4.開場白只要簡練明白即可,如:今天召集各位來,主要討論某某問題。

5.討論的結果需詳細記錄下來,會後總結整理,形成檔案最好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召開大型會議應有完整的過程與程式:

一般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並對其不同階段提前準備和安排。

一、會前準備階段 會前準備階段的會務工作主要有

1.確定會議主題

會議主題的確定的主要依據:

a.要有切實的依據

b.必須要結合本單位的實際

c.要有明確的目的。

b.確定會議的時間和地點

c.確定會議的規模會議的規模主要指:會議出席人員(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員、工作人員(包括服務人員)的總體數量

會議規模由會議的組織者根據實際情況掌握,以嚴格控制規模為原則。

d.確定會議議程會議議程包括會議主持,會議典型發言(或重點發言)、會議討論、會議講話、會議總結。

e.確定會議檔案和材料的準備包括大會的主報告大會發言單位的材料,會議日程表、參加會議人員名單、住宿安排、主席臺座次、分組名單、討論題目和分組討論地點、作息時間表、會議的參閱檔案和相關資料。

(2)會議成本和經費預算。

①“顯性成本”. 即會議明顯的耗費如會場租借費、檔案材料費、與會者的交通費、食宿費、活動費以及服務人員的工資等。

②“隱性成本”。 即與會者因參加會議而損失的勞動價值,一般不大為人們所注意的成本。這部分勞動價值以每小時工資的 3 倍再乘以 2 計算。

具體分析和體現在:

a.檔案資料費包括檔案資料、檔案袋、證件票卡的印刷、製作等開支。

b.郵電通訊費用,如發會議通知,就會議事項發電報、傳真、電傳或打**進行聯絡等費用若召開電視、**等遠端會議,則使用有關會議裝置系統的費用也應計算在內。

c.會議裝置和用品費,如各種會議裝置的購置和租用費用。

d.會議場所租用費如會議室、大會會場的租金,會場佈置等所需要的費用。

e.會議辦公費,如會議所需辦公用品的支出費用,會場佈置等所需要的費用。

f.會議宣傳交際費,如現場錄影的費用,與有關協作各方交際的費用。

g.會議住宿補貼費, 一般情況下住宿費是由與會人員自理一部分, 由會議主辦者補貼一部分,也有主辦單位全部承擔的情況,如果無住宿要求,應明確與會人員完全自理,則預算中可不列此項 。

h.會議伙食補貼,通常由主辦單位對會議伙食補貼一部分,由與會者承擔一部分。

i.會議交通費,即參會人員交通往返的費用,如果由會議主辦單位承擔,則應列入預算。

j.會議期間的各項活動如需使用車輛等交通工具,其費用也應列入預算。

k.其他開支,包括各種不可預見的臨時性開支。

(3)確定會議組織和分工, 這裡所指的會議組織主要指會議組織部門和人員落實。

包括與會議有關的每項組織工作,每一個工作環節都必須有專人負責,責任到人,並明確任務和要求。

(4)會場佈置

(5)會場除了整潔、安靜、明亮、通風、安全等要求之外,還應考慮形狀、大小、桌椅安排等佈置。

一般會議廳的前方安排主席臺與講臺,面對主席臺的是與會者席位,應有桌有席。便於放置檔案和做記錄席位之間不應太擠便於進出活動。

(6)主席臺席位。

重大會議的主席臺席位應講究排列。

(7)會場設施。 會場一應設施都必須在開會前準備齊全,如擴音、攝影、投影儀、燈光照明、風扇或空調、記錄紙等等,以免臨時發生故障或出現差錯。

二、會議進行階段

會議開始後,首先要檢查、核對與會人員,特別是立法性質的會議,還要進行代表資格審查,發現問題要採取措施妥善安排。

現場控制:預防變數的發生。

彙總情況:編寫簡報。彙總情況包括分組討論情況,整理提案,送給大會主席團或提案審查委員會。

編寫會議簡報,要少而精,供領導掌握會議程序和存在的問題,以便及時部署工作,使會議健康發展。 做好會議記錄,包括大會報告、小組發言等。

三、會議結束階段

**有關檔案。根據保密原則,該收回的收回,該彙總的要及時彙總。組織送站。

根據與會人員離開時間,提前安排車輛,送站人員等。 整理會議記錄。及時整理會議記錄,然後根據需要形成決議或會議紀要。

立卷歸檔。把會議前前後後產生的有關文字、聲像材料進行分類歸檔。 會議報道和會議評估。

即做好會議順利完成,舉辦成功的相關報道,且針對此次會議總結優缺點和不足,為日後更好的籌備和舉辦積累經驗。

8樓:夏天**

一般可以分為三個階段並對其不同階段提前準備和安排。

一、會前準備階段

二、會議進行階段

會議開始後,首先要檢查、核對與會人員,特別是立法性質的會議,還要進行代表資格審查,發現問題要採取措施妥善安排。

三、會議結束階段

**有關檔案。根據保密原則,該收回的收回,該彙總的要及時彙總

水庫下閘蓄水驗收會議需要準備哪些內容

水庫下閘蓄水階段驗收工程形象面貌滿足蓄水要求 已完工程施工質量達到合格等級 蓄水準備工作已落實,蓄水方案和水庫度汛排程執行方案基本可行 大型水庫下閘蓄水前,應進行下閘蓄水驗收,中型水庫由竣工驗收主持單位決定是否進行下閘蓄水驗收。小型水庫可不進行下閘蓄水驗收,但在蓄水前,驗收主持單位應組織蓄水前專項檢...

萬隆會議是什麼時間,在什麼地方召開的?會議有何特點

萬隆會議是在1955年,印尼萬隆召開。會議體現了亞非國家的團結,第三世界力量開始崛起,確立求同存異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萬隆精神。特點 第一次沒有殖民主義國家參加的國際會議。主題 討論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和亞非國家發展問題。萬隆會議在 召開?在會議上提出什麼方針?在印度尼西亞的萬隆召開,提出了求同存異的...

美聯儲其餘的的議息會議什麼時候召開

你問的應該是四月份的議息會議召開時間。在北京時間4月29日本週四凌晨2點整,美聯儲決策機構fomc將公佈28 29日兩日會議決議宣告。毫無疑問,這是本週全球金融投資者交易者最為關注的重大資料。本週有三個議息會議都是在4月30日星期四,分別是02 00美聯儲利率決議。05 00紐西蘭聯儲公佈貨幣政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