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質鍋爐在試執行期間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2021-05-05 13:47:19 字數 2832 閱讀 3152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隨著國家節能環保政策的相繼實施,傳統的工業鍋爐已經不再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清潔環保的生物質鍋爐成為了市場上的主力軍,尤其是鄭鍋生物質鍋爐產生的蒸汽用來發電和生產,灰渣可作為農業肥料。每年可節約燃煤2萬噸,具有可觀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該專案已列入河南省迴圈經濟示範工程專案。

在生物質鍋爐執行過程中,新安裝的或受壓部件經過大修和長期停用的鍋爐,投人執行前都必須進行煮爐。煮爐的目的是為了清除鍋爐在製造、運輸、安裝或修理過程中帶入鍋爐的雜質和油汙。這些髒物的存在,不但會阻塞水管,使蒸汽品質惡化,而且它還使傳熱變壞,受熱面容易過熱燒壞,因此必須通過煮爐把它清除。

生物質鍋爐煮爐的準備工作:準備好煮爐人員用的膠皮手套、毛巾等勞保用品。加藥:

每立方米水氫氧化鈉4kg和磷酸三鈉各4kg(純度按100%),鍋爐水容積按42立方米計算,上述藥品各需168 kg。加藥前將藥品在溶劑箱內全溶解後入爐內,濃度不準大於20%。

鄭鍋生物質鍋爐避免或解決了生物質燃燒及換熱過程中的積灰和結渣問題,並且能夠長期穩定執行。煙氣的排放滿足國家相關的環保標準,灰渣含碳量低,可以實現飛灰的綜合利用。

2樓:記憶停在昨天

在正式使用生物質鍋爐之前,應當先進行試運,看其是否滿足生產的要求。在試執行過程中現場應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首先場地的基本要平整,消防、交通以及人行道路暢通。廠房各層場面起碼應做好粗地面,當然最好使用正式地面,試運現場應有明顯的標誌和分界,危險區應有圍欄和警告標誌。其次,要拆除原本用於安裝生物質鍋爐的腳手,並清掃現場,保證試運過程的安全。

在試運現場應配備充足的正式照明,事故照明應能在故障時及時自動投入。

在試執行期間,應按試運方案措施,配備各崗位的人員。對於有明確崗位責任制,執行操作人員應先進行培訓,要能勝任本崗位的執行操作和故障處理。維護檢修人員應瞭解所在崗位的生物質鍋爐內部的裝置效能,並能在統一指揮下勝任檢修工作,能夠在不發生裝置、人身事故以及中斷試運工作。

以上就是生物質鍋爐在試執行期間所需進行的準備工作,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文獻資料來自:南京格林威爾能源科技。

生物質鍋爐燃燒原料的用量問題,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74.94×60萬大卡=4496.4 萬大卡熱量÷80%(鍋爐熱效率)=5620.5萬大卡(鍋爐需要產生的熱量)

即產生74.94噸蒸汽需要你的生物質鍋爐提供5620.5萬大卡的熱量。

(2)5620.5萬大卡÷3500大卡/公斤(生物質平均熱值,這個要根據實際熱量有浮動)≈1600公斤

生物質的熱量我不是太清楚,你可以用你知道的代替算。

生物質鍋爐在燃燒是容易出現的特殊情況有哪些?

4樓:記憶停在昨天

相信大家在使用生物質鍋爐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燃燒上的問題。今天我們就和大家一同來**一下。

目前,導致生物質鍋爐出現燃燒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首先是由於燃料的水分過高、樹皮的腐爛程度過大、摻混不均勻,在進入吸收爐內的熱量較大,從而降低了爐膛的溫度,致使生物質鍋爐的整體燃燒效率偏低。 其次是鍋爐本身所存在缺陷。比如爐排較短,因而就需要依靠大量燃料的蓄熱才能保持額定的容積熱負荷。

燃料在爐排高階不能及時乾燥、氣化、著火,只能進入爐排中端才進行燃燒,使燃料在爐內燃燒時間不夠,燃料不能夠完全燃燒,導致鍋爐燃燒效率的降低。最後一點是人為因素所產生的問題。例如工作人員對燃料的性質不夠了解,以及對爐膛內燃料的燃燒和分佈情況不能及時掌握,不會根據鍋爐燃燒的狀況和燃燒的規律,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調整。

針對以上的問題,我們在生物質鍋爐進行燃燒調整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要嚴格控制硬質與輕質燃料的摻混以及鍋爐燃料的質量,杜絕水分、腐爛程度過大的燃料進入爐內。其次,操作人員要時刻關注入爐燃料的性質和質量,並根據燃燒的狀況,做出相應的燃燒調整措施,杜絕鍋爐出現超溫超壓、爐膛溫度降低、出力降低等現象。

同時操作人員也要根據鍋爐出現的異常現象,及時的採取對應燃燒的調整措施。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整理的一些生物質鍋爐在燃燒時常出現的幾種異常現象,以及相對應的調整措施,希望能給大家在日後的工作帶來幫助。

文獻資料來自:南京格林威爾能源科技。

生物質鍋爐安裝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嚴禁將常壓鍋爐安裝為承壓鍋爐使用。嚴禁使用水位計、安全閥、壓力錶三大安全附件不全的鍋爐。

2.在安裝時應採用內窺鏡檢查生物質鍋爐焊接連線與圖紙設計是否一致。

3.安裝完畢以後對鍋爐進行檢驗。鍋爐每年進行一次定期檢驗,未經安全定期檢驗的鍋爐不得使用。

鍋爐的安全附件安全閥每年定期檢驗一次,壓力錶每半年檢定一次,未經定期檢驗的安全附件不得使用。

4.檢驗合格後,鍋爐進行執行測試。

生物質鍋爐的操作規程

6樓:鼎鑫鍋爐製造

這個生物質鍋爐的操作規程都有說明書的 購買生物質鍋爐的時候生物質鍋爐生產廠家沒給你帶嗎?鼎鑫鍋爐出場的生物質鍋爐不知道跟你的生物質鍋爐一樣嗎 如果一樣可以提供 希望能幫到你 請採納

國家有沒有明確禁止燃燒生物質顆粒鍋爐的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吧,中國應該還沒有走到這一步。

很多參加現在依然在生產啊,要是禁止了,那麼就不可能有生產企業了。

只要你的位置ok,排放ok,應該沒有問題。

8樓:明媚角落

沒有明確禁止的檔案,但是鍋爐大氣汙染物控制標準中有規定,以生物質為燃料的鍋爐參照燃煤鍋爐的大氣汙染物最高允許排放濃度執行。根據大氣汙染防治計劃,10t以下燃煤鍋爐是禁止的。

使用生物質鍋爐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生物質熱電聯產鍋爐直燃法廠家有哪些

生物質鍋爐的分類 臥式生物質鍋爐,立式生物質鍋爐。生物質燃氣導熱油爐,生物質蒸汽鍋爐,生物質熱水鍋爐,生物質導熱油爐。生物質熱電聯產鍋爐30mw,代替燃煤鍋爐量 蒸噸 怎麼算 這個問題太籠復統 現有的技術制 改造都是針對鍋爐存在的問題進行設計的,改造通常還會增添或更換一些新的裝置,如果單純將燃煤爐改...

用生物質顆粒燃料的鍋爐是否好用,比用煤燒的鍋爐是否省錢

生五酯顆粒燃料鍋爐現在來說總體還不是很成熟,表現在配套措施和燃料本身上,首先,生物質顆粒燃料鍋爐的燃料 不多,雖然生物質燃料是環保新型燃料,也應該鼓勵支援,但是傳統的生產成本高,來料 不穩定等因素,制約著生物質顆粒燃料的鍋爐的發展,所以也就決定其使用範圍的地域性和季節性,所以配套措施也不是很齊全。例...

生物質是燃煤還是燃氣,生物質顆粒燃料與天然氣 煤 石油的優勢與劣勢分別是什麼?

生物質既不是燃煤也不是燃氣,而主要是指可作為燃料的廢棄有機物,主要包括5類 1 城市有機固體廢棄物 生活垃圾 商業服務業垃圾等 2 生活汙水和工業有機廢水 如酒精 製糖 食品 製藥 造紙等行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廢水,廢水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可以通過厭氧發酵製取沼氣,同時處理汙水 3 畜禽糞便 4 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