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類在體內有哪些作用,糖類物質在生物體內起什麼作用

2021-04-11 05:02:13 字數 2452 閱讀 7233

1樓:漫閱科技

糖類在體內的

bai主要作

du用。糖類在體內的首要

zhi作用是供給熱能,人體所需能dao量的60%是由糖類**回的。其次還構成

答組織成分並參與其他物質代謝,對中樞神經系統的特殊營養作用,調節脂類代謝,具有解毒作用。保護肝臟的功能。

機體缺糖使血糖下降,首先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大腦的機能,使其興奮性下降,反應遲鈍,四肢無力,動作南調性下降,甚至暈厥,運動不能繼續。

2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糖在人體內的作用

糖類物質在生物體內起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糖類主要包括沒甜味的澱粉和有甜味的麥芽糖等,是人體最主要的能源物質,在人體中起重要作用。作為生物能源,例如肌肉收縮、神經傳導。作為其他物質生物合成的碳源。作為生物體的結構物質。

糖蛋白、糖脂等具有細胞識別、免疫活性等多種生理活性功能。當作儲存養分的物質(如澱粉和糖原)或當作動物外骨骼和植物細胞的細胞壁(如:甲殼素和纖維素)。

為五碳醛糖的核糖是構成各種輔因子不可或缺的物質,也是一些遺傳物質分子的骨幹。與免疫系統、受精、預防疾病、血液凝固和生長等有極大的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糖類是自然界中廣泛分佈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日常zhi食用的蔗糖、糧食中的澱粉、植物體中的纖維素、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等均屬糖類。

多種食物皆含有豐富的糖類,包括水果、汽水、麵包、意式麵食、豆類、馬鈴薯、米糠、稻米及麥類。糖類是生物中的常見能量**,卻不是人類的必須營養。糖類也不是任何其他分子的必須組成部分,而人體也可以從蛋白及脂肪獲取能量。

4樓:侍思山薩蔚

不同的生物類群裡,糖類的功能是不一樣的:

在植物裡:1.光合作用的產物儲藏形式,亦即能量儲存(葡萄糖);2.

維持植物細胞的滲透壓(澱粉);3.作為植物細胞合成代謝過程中的碳源,用以合成其他含碳物質;4.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結構基礎(纖維素等);

在動物裡:1.能量的主要**;2.能量的儲存形式;

細菌真菌中:細胞壁結構;能量;滲透壓

5樓:匿名使用者

糖類主要是提供能量,部分剩餘的可轉化為能源物質儲存在體內;

蛋白質主要用於合成細胞的,是生長和修復組織;

油脂主要是重要的能量。

維生素是提高人體新陳代謝和免疫力。

6樓:煙雨莫問

1.作為能源物質通過代謝為機體供能。

2.富餘的糖可以轉化為能源物質儲存,如糖原,澱粉和脂肪等。

3.糖類及其衍生物可以賦予細胞專一性,作為細胞通訊和資訊識別分子。

7樓:myiiiii謹

糖類主要是提供能量。

8樓:佐佐

儲存能量,轉化成脂肪或是提供能量

糖類對人體有哪些作用?

9樓:漫閱科技

糖類則是人體最主要的熱量**,每日食物產熱量的60%~70%主要由糖類**。糖類還能幫助蛋白質在體內的合成,維持正常脂肪代謝,保護肝臟,間接起潤膚美容的作用。

維生素與**保健

人的**是由鱗狀上皮和結締組織組成的。構成結締組織的成分有硫痠軟骨素、透明質酸和膠原纖維。

女人年輕的時候,因透明質酸吸收了許多水分,所以**有彈性、嬌嫩、充盈、沒有褶皺。隨著時間的流逝,人體最先表現衰老的是從結締組織開始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硫痠軟骨的合成和透明質酸吸收水分的能力減小,**的彈性也就日趨下降。

糖類在生物體內的功能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bai生物類群裡,

du糖類的功能是不一樣的:

在植物裡zhi:1.光合作用的dao

產物儲藏形式,亦內即能量容儲存(葡萄糖);2.維持植物細胞的滲透壓(澱粉);3.作為植物細胞合成代謝過程中的碳源,用以合成其他含碳物質;4.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結構基礎(纖維素等);

在動物裡:1.能量的主要**;2.能量的儲存形式;

細菌真菌中:細胞壁結構;能量;滲透壓

11樓:聊無及至

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熱能。每克葡萄糖在人體內氧化產生4千卡能量,人體所需要的70%左右的內

能量由糖提供。此外容

,糖還是構成組織和保護肝臟功能的重要物質。

體內葡萄糖過多時,多餘部分將以糖原的形式貯存在肝臟內。當體內缺乏糖時,肝糖原再轉為葡萄糖而被利用。過多的葡萄糖還可以轉變為脂肪組織。所以多吃糖類食物可以使人發胖。

在各類食物中,糧信的含糖(澱粉)量最高,它是人體所需要糖的主要**。

糖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增加人體的能量,讓人在飢餓的時候快速的補充能量讓人,獲得能量有力氣

糖類 脂肪 蛋白質同為供能物質,但是三者的作用不相同,糖類是主要的供能物質脂肪是主要的儲能物質

糖類 脂肪 蛋白 質都能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每克脂肪在人體內氧化分解產生約為37.6kj的熱專量,葡萄糖約為16.4kj,蛋白質屬約為16.7kj 所以三種營養物質中提供能量 同等重量 最多的是脂肪,所以同等重量下,脂肪提供的能量最高 糖類 脂肪 蛋 bai白質都du能為生命活動提供能量zhi 每克...

礦物質在體內的主要生理功能有哪些

1 礦物質對人體的主要功能 礦物質的質與量以及在人體內的均衡情形都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到人體的健康狀況。礦物質對人體部分的功能包含了各種生化反應過程,而其間的各種過程都與人體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礦物質對人體主要的功能 1 活化人體細胞。在礦物質完全均衡的狀態下,可以提升身體的生化作用,避免因老化所引起...

在植物和動物細胞內都具有的糖類是

a蔗糖動物沒有 麥芽糖 動物沒有 乳糖植物沒有 在植物和動物細胞內都具有的糖類是 a 葡萄糖b 蔗糖c 麥芽糖d 乳 a 葡萄糖是動植物體內都有的單糖,a正確 b 蔗糖是植物體內特有的二糖,b錯誤 c 麥芽糖是植物體內特有的二糖,c錯誤 d 乳糖是動物體內特有的二糖,d錯誤 故選 a 動物細胞 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