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 糖類 脂肪在人體中的消耗順序是什麼

2021-06-13 05:12:07 字數 1185 閱讀 1856

1樓:小悅兮

先消耗糖類,再消耗脂肪,最後消耗蛋白質。給你舉個例子,atp就像你衣兜裡的零錢,隨取隨用;糖類就是你的活期存摺,需要時就去取;脂肪就是你的定期存摺,只有到期才會用;蛋白質就是你的不動產,不到萬不得已,是絕不動用! 再有你要理解一點,我們在這裡說的是作為能源物資,那就是要用於呼吸消耗,釋放能量,只有消耗完糖,才會消耗脂肪,最後才會消耗蛋白質。

沒有伴隨關係。因為一直不進食,體內沒有新的蛋白質的合成**,你最終要消耗的蛋白質是你的組蛋白(組織蛋白)。

2樓:學煙蘭雁

其實,消耗順序是有歧義的,因為一種是食物在人體中的消耗,另一種是人體儲備自身的消耗。這兩種為什麼有不同呢?食物的消耗順序是以獲得難度和儲備效率來考慮,這時,由於蛋白質較難獲得且作為能量物質很弱,所以氨基酸最後消耗。

(此時糖->脂肪->蛋白質)而運動(尤其是**)時情況則不同。肌肉作為人體中大量消耗能量的組織,會最先被消耗以減小人體代謝,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減脂肪這麼困難(肌肉最先消耗,降低後面**效率)。這時消耗順序就是糖->蛋白質->脂肪。

為什麼人體能量消耗順序為糖類,脂肪,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體內脂肪極難被分解,所以脂肪成為體內的儲能物質.而葡萄糖容易被氧化分解釋放能量,因此,葡萄糖作為生命活動的主要能源物質.

正常情況下,人每天攝食之後,都有一部分葡萄糖氧化分解釋放能量,用於各項生命活動.還有一些在肝臟肌肉中轉化為糖原.當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因消耗而降低時,肝糖原就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維持血糖濃度.

但當人處於長時間的出於飢餓狀態時,身體由於缺乏糖原,會有一些脂肪分解,以維持生命活動.但由於人沒有攝食,而體內的蛋白質還要正常地分解更新,所以人就會由於缺乏某些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導致缺乏營養,而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導致患病.

所以一旦體內依賴脂肪功能,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可能要受到影響.

4樓:凡特施特生物科技

因為糖類是可以直接吸收的。

而脂肪、蛋白質必須還要經過分解等動作才可以被吸收。

5樓:月下遙想

嗯,糖類是直接為什提供能的,脂肪是由體內多餘的糖類轉化儲存的,而蛋白質是身體必須的物質。應在是蛋白質在脫氨基作用時形成丙酮酸,丙酮酸不是有氧呼吸第一階段的產物麼!

這個什麼直接供能間接功能的概念呀可以在第一冊講糖類那章有說

人體能量消耗的順序排序糖類脂肪蛋白質

是糖類,脂肪,蛋白質。能量消耗 energyconsumption 是指人體活動時消耗體內能量的過程。即能量代謝的過程。常用指標為能量代謝率。根據人體活動水平的差異,分為基礎代謝 靜息代謝和活動代謝。活動代謝可隨活動型別 強度和環境條件等的不同而發生很大的變化。較低的活動代謝率可以接近基礎代謝率,而...

糖類脂肪和蛋白質都是組成細胞的主要並

有機物 能量 糖類 脂肪 蛋白質 試題分析 食物中有六大類營養物質,其中糖類 脂肪 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主要有機物,並且能夠為人體的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其中糖類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直接能源物質,蛋白質是細胞修復和組織更新的原料 脂肪可以作為備用的能源物質儲存在體內。糖類 脂肪和蛋白質都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有機物...

細胞膜上含有糖類和脂肪對不對,蛋白質 糖類 脂肪三大營養物質對人體具有的共同作用是?

細胞膜的成分 主要 脂質 約50 組成細胞膜的成分中脂質含量最高 組成細胞膜的脂質有磷脂 糖脂和膽固醇 組成細胞膜的脂質中磷脂含量最豐富 蛋白質 約40 蛋白質在細胞膜行使功能時起重要作用 功能越複雜的細胞膜,蛋白質的種類和數量越多少量 糖類 約2 10 與膜蛋白或膜脂結合成糖蛋白或糖脂 分佈在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