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能量消耗的順序排序糖類脂肪蛋白質

2021-06-13 05:15:19 字數 2817 閱讀 4605

1樓:叫那個不知道

是糖類,脂肪,蛋白質。能量消耗(energyconsumption)是指人體活動時消耗體內能量的過程。即能量代謝的過程。

常用指標為能量代謝率。根據人體活動水平的差異,分為基礎代謝、靜息代謝和活動代謝。

活動代謝可隨活動型別、強度和環境條件等的不同而發生很大的變化。較低的活動代謝率可以接近基礎代謝率,而較高活動代謝率則可能超過人的能耗極限。

擴充套件資料

**每日需要的熱量=1.1x(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的最低基本熱量+體力活動所需要的熱量)

男性:9250-10090千焦耳

女性:7980-8820千焦耳

注意:每日由食物提供的熱量應不少於己於5000千焦耳-7500千焦耳這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最少的能量。一般來說,**每天至少需要1500千卡的能量來維持身體機能,這是因為即使你躺著不動,你的身體仍需能量來保持體溫,心肺功能和大腦運作。

基礎代謝消耗會因個體間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2樓:歐陽o莫憂

當人體自身細胞呼吸等生理活動不足以提供人體所需要能量時,糖類中,多糖水解為單糖,單糖繼續代謝分解為co2和h2o,釋放能量。如果糖類分解不足以提供人體所需能量,那麼人體內的脂肪(腹部最多)就會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供能。如果前兩者還不以提供能量,那麼最後分解的會使蛋白質,此時人體處於極度危險的生理狀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上是糖類、脂肪、蛋白質的消耗順序。

為什麼人體能量消耗順序為糖類,脂肪,蛋白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體內脂肪極難被分解,所以脂肪成為體內的儲能物質.而葡萄糖容易被氧化分解釋放能量,因此,葡萄糖作為生命活動的主要能源物質.

正常情況下,人每天攝食之後,都有一部分葡萄糖氧化分解釋放能量,用於各項生命活動.還有一些在肝臟肌肉中轉化為糖原.當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因消耗而降低時,肝糖原就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維持血糖濃度.

但當人處於長時間的出於飢餓狀態時,身體由於缺乏糖原,會有一些脂肪分解,以維持生命活動.但由於人沒有攝食,而體內的蛋白質還要正常地分解更新,所以人就會由於缺乏某些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導致缺乏營養,而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導致患病.

所以一旦體內依賴脂肪功能,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可能要受到影響.

5樓:凡特施特生物科技

因為糖類是可以直接吸收的。

而脂肪、蛋白質必須還要經過分解等動作才可以被吸收。

6樓:月下遙想

嗯,糖類是直接為什提供能的,脂肪是由體內多餘的糖類轉化儲存的,而蛋白質是身體必須的物質。應在是蛋白質在脫氨基作用時形成丙酮酸,丙酮酸不是有氧呼吸第一階段的產物麼!

這個什麼直接供能間接功能的概念呀可以在第一冊講糖類那章有說

關於人體消耗能量物質的順序,蛋白質到底怎麼消耗的?

7樓:食品有意思

蛋白質在供能問題上就是個備胎。一般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供給充足的前提下,用不上蛋白質幫忙。但如果有一天,備胎轉正了會怎麼樣?

一個75kg的成年男子體記憶體儲的碳水化合物總量僅為0.62kg,也就是一斤二兩多一點。這些能量儲備在24小時之內就會消耗殆盡。

由於人體採取脂肪供能還是蛋白質供能並沒有顯著的先後順序。所以當人們採取飢餓這種極端的方式開始**時,消耗脂肪的同時也在消耗蛋白質。供能備胎開始轉正了,原來的本職工作就愛幹不幹了。

飢餓導致胰島素水平下降,人體內的肌肉蛋白會首當其衝被分解。除了用來供能之外,肌肉分解產生的氨基酸還會繼續流向內臟,暫時保證內臟和血漿蛋白的正常合成。在飢餓早期,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都被用來分解功能,體重會下降很快,給人們一種“飢餓**有效”的幻覺。

但降低的體重並不單單是脂肪,面色蒼白、渾身無力的症狀會隨之而來。如果飢餓持續,為了維持生命活動,身體會繼續從肌肉和其它組織器官中分解蛋白質。長此以往,身體各組織器官都會明顯萎縮,心、肝、腎、腦各器官功能下降。

體內多種激素水平和身體成分都會發生明顯改變。貧血、水腫、低血壓等症狀隨之而來。

8樓:藍天老師

蛋白質的消化

蛋白質是由胰腺分泌的蛋白酶分解吸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經驗,蛋白質比脂肪消耗的快,肌肉的消耗排在脂肪之前,也可能是肌肉消耗的比脂肪明顯一些,這是從長期的脂肪百分比肌肉百分比得出的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原因,僅供參考

10樓:風中追風毅

這個燃脂效率要看心率

11樓:尋逝音

最普通的能量**就是糖(糖酵解-三羧酸迴圈-電子傳遞鏈),蛋白質會先水解成氨基酸,再分解成小分子進入糖的能量釋放路徑(三羧酸迴圈),脂肪是先水解成糖類同樣進入糖類能量釋放路徑。至於能量消耗順序,網上說法不一本人也無法確定,糖是首位毫無疑問,一位生化老師曾說會先將氨基酸作為能量**然後再是脂肪,所以這就是節食**並不科學的地方。這個說法無法確定,但總算個依據。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一下,人的身體第一定論是為了活著。

人在運動中先消耗的是身體內的糖源,尤其是肝糖。

其次身體認為脂肪是身體必要的東西,所以他在身體能源損耗一定程度後才會大頻率的參加消耗。

所以這是為什麼在力量訓練後,在進行30-40分鐘氧後的原因。

通過力量訓練快速消耗身體內糖源素。

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看一下,一個有趣的**演示,人只要運動(腦力,肉體)都會消耗糖分,而為什麼很多人推薦力量訓練優先是因為,肌肉的能量代謝更加快並且持久將近48小時,so

不要害怕力量訓練,努力鍛鍊吧

人體消耗不完的能量為什麼會使人長胖

人的營養有三大類,糖,蛋白質和脂肪,這個我在高中的生物科學過,人最先消耗的是糖,當糖不足時才消耗蛋白質,最後是人長期飢餓的時候才消耗脂肪。當糖多的時候,會轉化成肝糖元或肌糖元還有脂肪,儲存在人體,可人不餓,就不需要在消耗肝糖元,更何況不長期餓也沒法消耗掉脂肪。至於人體蛋白質的吸收是水解的方式。水解成...

蛋白質 糖類 脂肪在人體中的消耗順序是什麼

先消耗糖類,再消耗脂肪,最後消耗蛋白質。給你舉個例子,atp就像你衣兜裡的零錢,隨取隨用 糖類就是你的活期存摺,需要時就去取 脂肪就是你的定期存摺,只有到期才會用 蛋白質就是你的不動產,不到萬不得已,是絕不動用!再有你要理解一點,我們在這裡說的是作為能源物資,那就是要用於呼吸消耗,釋放能量,只有消耗...

身體的肌肉每天需要消耗多少能量,鍛鍊肌肉後,鍛鍊需要消耗能量,需要補充多少的蛋白質

人每天所需要的能量是要根據體重計算的,人每天1公斤的肌肉消耗100大卡,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掉4到10大卡,身體裡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礎代謝率就越高,努力增加身體的肌肉,那就需要多運動。人體如果是在平靜的狀態之下,在室溫之中不做任何運動,不計算食物動力學熱效應,每天大約會消耗1600 1800大卡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