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能量的表現形式有哪三種

2021-03-04 09:21:24 字數 2166 閱讀 9452

1樓:折肱散人

流動的時候有動能,在液體下面能感受到壓強,也就是重力勢能,燒開水的時候能很明顯的感覺的內能(熱能)。

2樓:頻青無燁磊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自然界的物質分為幾種狀態存在?如果你告訴我固態、液態、氣態,那請告訴我:火是什麼狀態?光是什麼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是等離子態。火焰在燃燒過程中處於等離子態,在燃燒完成後揮發而遊離掉。由於一般溫度較高,接觸其他物質時對其他物質進行了快速的熱傳遞並釋放光子。

光 有 波粒二象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火一般是物質間發生化學反應釋放能量的一種形式.火本身是釋放能量的形式版,就像**一

權樣,是形式,不是物質,當然沒有質量,但這個形式所包含的物質是有質量體積的.不同的物質燃燒具有不同的物態,碳是固態,石蠟是液態,氫氣是氣態.

光只是一種能量存在的狀態,並非是一種物質. 固態氣態和液態是巨集觀世界的分類,光只在微觀世界中有波粒二象性,巨集觀世界不研究光的形態.

5樓:泊途荒年

火是等離子態,光是光子氣體

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

6樓:暴走少女

一、流體力學之流體動力學三大方程分別指:

1、連續性方程——依據質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2、能量方程(又稱伯努利方程)——依據能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3、動量方程——依據動量守恆定律(牛頓第二定律)推導得出的。

二、適用條件: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

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

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7樓:仙鶴成群

基本方程是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

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8樓:愛哭de小魔女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程瑞士的尤拉採用了連續介質的概念,把靜力學中壓力的概念推廣到運動流體中,建立了尤拉方程,正確地用微分方程組描述了無粘流體的運動;

伯努利從經典力學的能量守恆出發,研究供水管道中水的流動,精心地安排了實驗並加以分析,得到了流體定常運動下的流速、壓力、管道高程之間的關係——伯努利方程;

2023年,納維建立了粘性流體的基本運動方程;2023年,斯托克斯又以更合理的基礎匯出了這個方程,並將其所涉及的巨集觀力學基本概念論證得令人信服。這組方程就是沿用至今的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它是流體動力學的理論基礎。上面說到的尤拉方程正是n-s方程在粘度為零時的特例。

試寫出實際液體能量方程及其各項引數的物理意義和幾何意義。

9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理想正壓流體在有勢徹體力作用下作定常運動時,運動方程(即尤拉方程)沿流線積分而得到的表達運動流體機械能守恆的方程。因著名的瑞士科學家d.伯努利於2023年提出而得名。

對於重力場中的不可壓縮均質流體 ,方程為

p+ρgz+(1/2)*ρv^2=c

式中p、ρ、v分別為流體的壓強、密度和速度;z 為鉛垂高度;g為重力加速度。

伯努利方程揭示流體在重力場中流動時的能量守恆。

由伯努利方程可以看出,流速高處壓力低,流速低處壓力高

能量有哪些表現形式,能量主要有哪些形式?

能量有運動形式 傳播形式 變化形式三種不同的表現形式。比如運動形式 有直線運動 曲線運動,有勻速運動 有加速運動,等等運動形式 比如傳播形式 有橫波 有縱波,有光波 聲波等等傳播形式 比如變化形式 有燃油燃燒產生化學變化,有固體變成液體產生物理變化,等等變化形式。主要有三種形式 1.動能 2.勢能 ...

在課外書中三種不同說的表現形式即提示語,句後

下課時,班長大聲的說 下午開班會啊!準備好材料。他說什麼?小李問同桌,下午開班會,準備好材料 同桌說到。如果幫到你,請記得采納,o o謝謝 上課時,老師宣佈 明天開班會啊!準備好資料。他說什麼?小明問同桌,下午開班會 同桌說到,準備好資料。如果幫到你,請記得采納,o o謝謝 仿照課文中三種不同 說 ...

印章是我國的傳統藝術主要表現形式有哪兩種

這個表現形式一copy般按照刻法或者印文的凹凸bai表現du分為陰文和陽文,也zhi 叫做朱文和白文。朱文dao,顧名思義文字是紅色的,文字圖案是凸出來的,稱為陽文。白文,就是文字是凹下去的,稱為陰文。一般一枚印章用一種表現形式,也有特殊的印章兼有兩種,不過朱白同一的不太多見。印章的所刻內容 有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