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肌肉能不能用氨基酸代替蛋白粉,支鏈氨基酸跟蛋白粉的區別,新手健身真的沒必要買補劑嗎?

2021-06-13 05:15:19 字數 3391 閱讀 6784

1樓:

補充氨基酸可以達到增肌的效果。

肌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又是由氨基酸合成的,你吃再多的蛋白質也必須要由腸胃分解為氨基酸再吸收合成利用,不可能把吃的蛋白質直接塞到肌肉裡去。所以吃蛋白質的話還需要分解一步,而氨基酸比較直接,吸收率也比較高。

合理補充氨基酸或蛋白質,可以達到更有效的增肌效果。不可盲目過量補充,因為氨基酸中含有氮元素,補充太多,容易形成大量尿素,增加人體肝腎負擔。

2樓:說不好

可以的,反正一桶氨基酸很快也就吃完的,下次最好配合蛋白粉,因為蛋白粉能快速補充消耗的體力

3樓:fty小躍躍

應該沒什麼吧.....

我記得好像 氨基酸也是人不可缺少的,

氨基酸對人應該是有好處的,

但是健美我就不知道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和蛋白粉是不能互為替換的,兩者功能不一樣,雖然氨基酸以及其它一些補劑都是有助於健美訓練的,但真正促進肌肉生長的還是要靠蛋白質,那些發達的肌肉裡面其實都是靠蛋白質堆積起來的,為什麼每個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攝入1-2克蛋白質?就是因為生命的物質基礎就是蛋白質。其它的營養補劑更多的只是起著幫助吸收、合成等化學作用,但最根本的營養物質是什麼?

還是蛋白質。

其實氨基酸本身就是蛋白質的基本物質之一,所以補充蛋白質也就相當於補充了氨基酸,但人體需要的氨基酸較多,特別是有些是起著合成蛋白質、促進代謝等功能,這對運動員來說是比較重要的,所以額外補充一些氨基酸也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還有些其他健美食品,都是可以增加恢復速度和增長肌肉的, 健美運動與營養密不可分,在健美的營... 支鏈氨基酸、hmβ等增肌產品。

支鏈氨基酸跟蛋白粉的區別,新手健身真的沒必要買補劑嗎?

6樓:

蛋白粉: 運動後抄一小時內1勺子40克左bai右,早晚也可以肌酸:

du 前5天三餐後

zhi5克,

dao睡覺前5克,第六天運動前3運動後2克谷氨醯胺: 運動後服用,在蛋白粉後服用。5克支鏈氨基酸: 一般是高水平用的,訓練年限在2年以下沒必要用

7樓:羽如之韋霈

新手不來需要使用,建議掌握一定的訓源練方法後,能比較深

的刺激到肌肉,在考慮用營養品,新手用蛋白粉和水肌酸這個組合就很好,我是鍛鍊一年後,先用了半年的蛋白粉,然後加上了肌酸,當時補給用的少,用的是**比較貴的複合肌酸,感覺效果不錯。訓練4年以後我才加上支鏈氨基酸和谷氨醯胺。畢竟咱們是業餘愛好,飲食裡多吃魚、肉、雞蛋其實就可以了。

胖人練肌肉吃蛋白粉會不會更胖?

8樓:加百列

適當攝入不會影響你的**計劃,因為在減脂期間運動時會造成蛋白質的損耗,應當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但是要注意補充維生素b。

1、鍛鍊結束的30-40分鐘內,喝1~2勺健身蛋白粉。

2、要循序漸進,避免強烈運動,以免肌肉受傷。

3、蛋白質如果攝取過量的話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造成脂肪堆積。

4、蛋白質在體內的分解產物聚積會影響正常的肝腎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還會誘發心臟病

拓展資料:

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充劑。作為氨基酸補充食物,可為幼兒、老人、運動人群、術前術後病人和**人群提供因蛋白質缺失提供必需的營養。

另外食慾不好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以及通過節食方法來**者、素食主義者都可能蛋白質攝入不足,這不僅會導致兒童發育遲緩,影響機體水份代謝,還可能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睡眠不良和貧血等多種疾病。在這些情況下,優質蛋白粉就成為一種良好的補充品。

9樓: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告訴你蛋白粉應該怎麼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鍛鍊就不會增肥,吃了不練就會。再有就是把握好量,如果今天練的比平常少那相對吃的也比標準量少一點。

現在主要減脂肪,練完啞鈴要慢跑40分鐘。啞鈴全身都要練效果好。

跑步要先用腳跟著地再過度到腳掌這樣做不容易形成肌肉腿,跑完要按摩放鬆。

運動之前都要先熱身拉伸,運動完以後都要拉伸按摩放鬆,這點很重要。

飲食忌甜食高脂肪高熱量燒烤油炸,平常吃魚肉蛋類豆類奶製品水果蔬菜就好,充足的睡眠也重要。

11樓:夏天肥魚

1、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這是會變胖的,所以體型較胖的人要想練肌肉,沒有減脂之前最好不要服用蛋白粉。

2、需要清楚的是,減脂與增肌對熱量的要求截然相反。首先,肌肉是人體代價昂貴的組織。肌肉耗能大,需要的營養支援也大。

要增肌,糖分,水分,蛋白質,睡眠等一樣不能少。要增肌的一個重要的前提條件是熱量攝入大於消耗。

3、所以說,減脂的一個重要條件是熱量消耗大於攝入。脂肪是人體多餘的能量儲備,要減脂必須運動加飲食控制,讓能量消耗大於能量攝入。因此在真正的減脂期,在能量虧損的狀態下,增肌幾乎不可能。

最好的辦法是是先減脂再增肌。

12樓:隆德健身

你好,回答是一定會影響你的減脂計劃,你目前是在減脂期,其理論是消耗大於補充,脂肪才會減少。

此階段每日3~4個煮雞蛋清,牛肉3兩,豆腐或豆製品適量,蔬菜水果這類食品完全可以達到你每日消耗所需。

還有,既然體型較胖,沒有把脂肪減下去之前是不能做增肌訓練的,否則你練出肌肉來會像一個水桶。

13樓:詠夜

吃蛋白粉吧 增肌粉碳素化合物比較多,練肌肉過程中長肥肉是避免不了的,所以要配合有氧,你可以有氧再加一些,想知道什麼再問

14樓:夜未蓮

吃了過多的蛋白質是可以轉化為 人體內的糖和肌肉的。

**必須要堅持,高脂肪高熱量的東西儘量別吃,這樣效果好。

15樓:薰風花樹

蛋白粉又不是脂肪,鍛鍊了就長肌肉,不鍛鍊就排出體外,但切記少吃油膩的,尤其胖人少吃零食

16樓:古之極龍

放心吧,你已經很帥了

在 健身時吃蛋白質和氨基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7樓:劍舞者—沙虎

好處是可以及時補充身體需要的氨基酸,幫助肌肉生長,能夠輔助和鞏固健身效果;

壞處倒是沒有,因為蛋白質和氨基酸本來就是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補充的時間和補充的量要控制好。一般來說訓練結束後半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需求量最大的時候,這個時候補充效果最好;每天蛋白質的補充量在30-50克就可以了,多的話身體吸收不了。

18樓:i陳彥軒

如果健身不是職業,而是愛好的話,你健康吃這些東西沒好處,也沒有壞處,就是浪費錢而已。

你可以通過日常飲食保證營養。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氨基酸,糖尿病能吃氨基酸嗎?

飲 食 宜 忌 1 適當增吃食物纖維 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消化吸收的多糖。糖尿病人適當地增加食物纖維的進量,有以下益處 其一,高纖維食物可以降低餐後血糖,改善葡萄糖耐量,減少胰島素的用量以及降低血脂的作用 其二,能減緩糖尿病人的飢餓感 其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的發生。下列食物...

青春期到底能不能練肌肉,青春期練肌肉會影響長高嗎?

這個是不會影響的,不要超負荷的鍛鍊就可以了,注意鍛鍊時期的營養問題,長個的話建議你多吃芹菜,營養的話建議你多吃含鈣時候,這個時候骨骼發育鈣是最關鍵的,另外每日記得喝牛奶 青春期練肌肉會影響長高嗎?bai青春期練肌肉會不會影響du長個,這裡zhi有一個負荷和年dao齡的問題。在內15 6歲之前建議做徒...

燒香拜佛的香能不能用蚊香代替,家裡沒有蚊香了能不能用燒香拜佛的香來代替?

當然不能。1.燒香拜佛的香是直的,木色的 蚊香是彎曲的,黑色的。怎麼代替?2.燒香拜佛是為了求菩薩保佑,燒蚊香恐怕不但不保佑你,反而詛咒你。所以說不能那麼隨便!不能,因為沒有那種給蚊子過敏的物質,所以還是不要用 不可以,這是一種很虔誠的事,不可以敷衍了事 不記得誰說過這麼一句話 上墳燒報紙 您糊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