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質是燃煤還是燃氣,生物質顆粒燃料與天然氣 煤 石油的優勢與劣勢分別是什麼?

2023-01-14 12:50:16 字數 5261 閱讀 136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質既不是燃煤也不是燃氣,而主要是指可作為燃料的廢棄有機物,主要包括5類:1、城市有機固體廢棄物(生活垃圾、商業服務業垃圾等); 2、生活汙水和工業有機廢水(如酒精、製糖、食品、製藥、造紙等行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廢水,廢水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可以通過厭氧發酵製取沼氣,同時處理汙水;3、畜禽糞便;4、農業資源(包括農業生產和加工中的廢棄以及各類能源植物,如秸稈、稻殼、玉米芯、花生殼、甘蔗渣和棉籽殼等)。

2樓:

環境保護部辦公廳函

環辦函[2009]797號

關於生物質成型燃料有關問題的覆函

廣東省環境保護廳:

你廳《關於明確生物質成型燃料(bmf)是否屬於高汙染燃料的請示》(粵環報〔2009〕29號)收悉。經研究,函覆如下:

一、採用農林廢棄物(秸杆、稻殼、木屑、樹枝等)為原料,通過專門裝置在特定工藝條件下加工製成的棒狀、塊狀或顆粒狀等生物質成型燃料,可有效改善農林廢棄物的燃燒效能,其硫、氮和灰份含量較低,在配套的專用燃燒裝置上應用,可實現清潔、高效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煙塵較少,不屬於高汙染燃料。

二、生物質成型燃料在城市中的推廣應用要充分考慮當地環境空氣質量控制要求和燃料**的實際情況。在城市的燃氣**不能滿足需求時,生物質成型燃料可作為一種替代燃料,並應以燃氣的排放標準來要求;在大城市中心區的推廣應用應當進行科學論證,並應提出更嚴格的大氣汙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三、在推廣應用工作中,應當加強對生物質成型燃料生產和使用的監督管理,制定生物質成型燃料及配套專用燃燒裝置的地方標準和技術規範,規範其生產和使用;在應用過程中,注意監測是否有二噁英類物質產生;生產、銷售生物質成型燃料和配套專用燃燒裝置的單位應具備相應資質,產品須經質量、安全、環保、節能等相關管理部門的認證,符合相關技術規定和標準。

四、請你廳及時對生物質成型燃料的生產和使用情況進行總結,並報我部。

根據生態環保部的回答,生物質燃料是執行燃氣標準。

生物質是燃煤還是燃氣

3樓:居芷藍邱作

生物質既不是燃煤也不是燃氣,而主要是指可作為燃料的廢棄有機物,主要包括5類:1、城市有機固體廢棄物(生活垃圾、商業服務業垃圾等);

2、生活汙水和工業有機廢水(如酒精、製糖、食品、製藥、造紙等行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廢水,廢水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可以通過厭氧發酵製取沼氣,同時處理汙水;3、畜禽糞便;4、農業資源(包括農業生產和加工中的廢棄以及各類能源植物,如秸稈、稻殼、玉米芯、花生殼、甘蔗渣和棉籽殼等)。

4樓:是人龍昭

生物質鍋爐與燃煤鍋爐的區別  1、生物質鍋爐是以農林秸稈廢棄物為燃料,燃燒清潔無汙染,而燃煤鍋爐是以礦石燃料煤炭為燃料,使用時產生了較多的粉塵,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  2、生物質鍋爐具有直接排放不冒煙、不怕結渣、不腐蝕特點,而燃煤鍋煙塵汙染大、燃燒不充分浪費大、不節能環保。  3、生物質鍋爐的耐用性,穩定性,節能性更好。

生物質顆粒燃料與天然氣、煤、石油的優勢與劣勢分別是什麼?

5樓:靠譜的星爺

生物質燃料相對於化石燃料的優勢在於可再生,在特定的爐具中燃燒汙染低,同時可以緩解因農林廢棄物燃燒帶來的霧霾等環境問題。

鍋爐是用生物質的好還是用煤的好呢?

6樓:雙槍老椰子

是生物質鍋爐比較好

鍋爐向大氣中排放的煙塵比使用煤炭時減少99%,大大低於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不僅如此,在節能上也成效顯著。據測算,桔稈生物質燃料鍋爐比燃煤鍋爐可節電40%、節水33%,節約煤炭1500噸/年。

生物質顆粒燃料節能環保,成本低。華源前線生物質燃料的燃燒物不含硫磷,不會產生二氧化硫和五氧化二磷,將汙染物降到最低。不腐蝕鍋爐,可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

生物質能源燃燒後的灰燼是優質的有機鉀肥,為企業帶來一些收益,如此一來就大大為企業節省了維修的費用。

7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理論上來講,肯定是生物質鍋爐比較好啊。

鍋爐向大氣中排放的煙塵比使用煤炭時減少99%,大大低於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不僅如此,在節能上也成效顯著。據測算,桔稈生物質燃料鍋爐比燃煤鍋爐可節電40%、節水33%,節約煤炭1500噸/年。

生物質顆粒燃料節能環保,成本低。華源前線生物質燃料的燃燒物不含硫磷,不會產生二氧化硫和五氧化二磷,將汙染物降到最低。不腐蝕鍋爐,可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

生物質能源燃燒後的灰燼是優質的有機鉀肥,為企業帶來一些收益,如此一來就大大為企業節省了維修的費用。

8樓:我們不是他舅

生五酯顆粒燃料鍋爐現在來說總體還不是很成熟,表現在配套措施和燃料本身上,首先,生物質顆粒燃料鍋爐的燃料**不多,雖然生物質燃料是環保新型燃料,也應該鼓勵支援,但是傳統的生產成本高,來料**不穩定等因素,制約著生物質顆粒燃料的鍋爐的發展,所以也就決定其使用範圍的地域性和季節性,所以配套措施也不是很齊全。例如燃料不同鍋爐的結構也應該適當的該表,及風機,煙道,防腐等很多因素都應該有所變化,現在這些技術大都是以燃煤鍋爐為主流。而現在大多數鍋爐仍然以煤為燃料,少數也有燃油和燃氣和餘熱鍋爐。

其配套設施齊全,經過多年的生產實踐技術也是十分成熟的。沒喲哪個廠家願意冒這個顯去嘗試改用生五酯顆粒燃料鍋爐的。就連迴圈流化床鍋爐也因為此原因發展很慢。

在鍋爐執行中整體經濟指標是很被看重的,其中執行的穩定性是很重要的,鍋爐執行部穩定很大稱得上影響了客戶所需要的蒸汽或熱水指標。生物質顆粒燃料鍋爐在理論上符合國家環保政策,而且燃料的含硫量含氮量也都很低,對環境有很大好處,理論上應該給予支援,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鍋爐的改造技術和生物質顆粒燃料技術得到發展成熟後一定會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現在看來你要是不想冒那個險的話還是選燃煤鍋爐好些。

9樓:沙漠之帆

現在最好的是燃氣鍋爐

煤石油天然氣是生物質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生物質能(biomass energy ),就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貯存在生物質(指通過光合作用而形成的各種有機體,包括所有的動植物和微生物)中的能量形式,即以生物質為載體的能量,而煤和石油顯然不是生物質,只能算作化石能源。

11樓:菲菲曉幽

不算在裡面

煤石油天然氣是化石能源,是不可再生的能源

所謂生物質能(biomass energy ),就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貯存在生物質中的能量形式,即以生物質為載體的能量。它直接或間接地**於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可轉化為常規的固態、液態和氣態燃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一種可再生能源,同時也是唯一一種可再生的碳源。

12樓:額bu知道

不是生物質是指通過光合作用而形成的各種有機體,包括所有的動植物和微生物。而所謂生物質能(biomass energy ),就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貯存在生物質中的能量形式,即以生物質為載體的能量。

生物質能是世界第四大能源,僅次於煤炭、石油和天然氣。

生物質鍋爐與燃煤鍋爐的區別?

13樓:臨沂飛龍環保科技

那麼生物質鍋爐到底是什麼?

生物質鍋爐就是以生物質能源為燃料的鍋爐。

那燃煤鍋爐和生物質鍋爐有什麼區別呢?

燃料不同

燃煤鍋爐的原料顧名思義就是煤炭,大多數廠家因為成本問題都是使用的普通的二類煤炭,而不會使用排放更少的無煙煤。

生物質鍋爐使用的燃料是生物質顆粒(秸稈、稻草、稻殼、花生殼、玉米芯等及「三剩物」加工生產的塊狀環保新能源)。

煙氣排放

燃煤鍋爐使用的煤炭燃燒後出現大量的顆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汙染物,想要排放達標需要加裝脫硝,脫硫的裝置,但是費用很高。生物質顆粒鍋爐對環境無汙染,我們飛龍環保科技旗下的銘星牌生物質鍋爐符合gb i 3271煙塵排放要求,氮氧化物,二氧化物排放量低,還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加裝脫硝,脫硫除塵器更加環保節能。

鍋爐熱效率

燃煤鍋爐的設計熱效率一般為76-82%,不同生產廠家會有差別但不會太高,因為燃燒不充分,造成燃料浪費,導致大部分的 燃煤鍋爐的實測熱效率在70%左右。

生物質鍋爐的熱效率在80%以上而我公司的全智慧生物質顆粒鍋爐相對於傳統的燃煤鍋爐爐膛空間較大,有利於燃料燃燒充分,實測熱效率高達95%,執行成本節約了25%。

執行費用

燃煤鍋爐加裝脫硝、脫硫裝備費用很高,符合排放標準的煤炭費用也很高。

生物質鍋爐使用燃料屬於新型環保燃料,高熱量、低成本、**廣泛。且生物質鍋爐採用全自動控制系統,自動點火,自動給料,自動執行,根據溫度要求自主設定,與燃煤鍋爐相比節約了人工。長遠來看,執行費用低。

長期投資來說無論是經濟效益或是環境效益,生物質鍋爐都明顯優於燃煤鍋爐。考慮到國家的環保政策要求,生物質鍋爐發展是趨勢,選擇生物質鍋爐或生物質鍋爐改造是趨勢。

14樓:

容縣利能鍋爐經營部是國家定點的b級鍋爐專業化生產企業,建立於2023年。容縣利能鍋爐經營部主導產品:環保節能鍋爐、垃圾焚燒爐、高效節能茶水爐、煤氣發生爐、炒鍋、蒸粥鍋、蒸飯鍋和蒸餾、烘乾、水產養殖、加溫裝置。

各式環保節能鍋爐,非常適用於各種生產、生活。使用者使用後普遍反映節能30%-50%,目前鍋爐產品不僅暢銷全國各地,遠銷東南亞和歐美國家。公司技術力量雄厚,自建立以來不斷加大科技投入,不斷創新,產品科技含量不斷提高,業績顯著,擁有三十項國家專利。

15樓:我是劉行行啊

一、生物燃料的燃燒燃料造成的鍋爐負荷

生物質鍋爐之所以清潔環保在於其使用燃料是生物質顆粒燃料,這種燃料是農林秸稈廢棄物經過加工製成的,燃燒清潔無汙染;而燃煤鍋爐的使用燃料是礦石燃料煤炭,使用時產生了較多的粉塵、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生物質鍋爐燃燒生物質顆粒燃料,汙染性排汙物較少,因此具有較高的環境優勢;而燃煤鍋爐汙染性氣體排放較多,造成了極大的環境汙染以及生態破壞。

生物質鍋爐雖然燃燒清潔,但是相比於燃煤鍋爐來說,負荷較低,還沒有發展到很成熟的階段,尤其是河北耀一節能環保裝置****鏈條爐排燃煤鍋爐超負荷能力強,處理充足。

二、實際執行中能源在鍋爐使用成本上的差異

燃煤鍋爐煤質易波動,煤量計量普遍存在一定的問題;鍋爐本體設計、司爐人員操作水平、煤質不穩定、積灰等原因導致實際層燃鍋爐(20t以下鏈條鍋爐)平均執行效率均低於70%,部份鍋爐甚至低於60%(摘自哈工大趙欽新教授在工業鍋爐行業協會上的報告);據測算,燃煤鍋爐電耗、除渣除塵水耗、人工、維保配件等費用折算成本約20元/噸蒸汽。

生物質鍋爐的燃燒原料成份複雜,加工方法不一,故其熱值波動較大,針對與節能減排治理環境汙染來說,具有較高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成本相應的必經高。

三、鍋爐使用的燃料有區別

燃煤鍋爐使用的煤燃料供給有保障,技術成熟,司爐人員熟悉,使用成本低。生物質鍋爐的燃料生物質符合國家可再生能源政策及減排政策,具有廣闊的推廣前景和顯著的社會意義。

做生物顆粒是雜木好呢還是松木好,生物質顆粒什麼木的最好?

優選雜木,單獨使用松木和雜木相比,成本明顯上升,雜木混合,利用率要高很多 生物質顆粒什麼木的最好?純的,一般比較常見的就是松木 杉木類的,紅木顆粒的熱值比較高,詳細交流吧 雜木和松木哪個結實 松木 是針葉樹木的統稱,許多樹木都可以把它叫做 松木 的,比如東北的紅松 白松 樟子鬆 南方的松木,以及柏木...

生物質燃燒顆粒跟煤炭比,生物質顆粒和煤炭比成本是不是高的多?

首先煤炭國家已經不允許燒了,生物質顆粒燃料比燒煤貴。但是比天然氣便宜,而且環保哇 生物質顆粒和煤炭比成本是不是高的多?生物質顆粒的製成要看您的原材料是什麼,一般的原材料是玉米秸稈和廢內棄的舊木材,如果是這些原料做容成顆粒的話,一般的成本不是很高的畢竟這類的原材料比較的好找,而且收購的 也比較的低,從...

生物質要怎麼刷比較快,星際戰甲生物質怎麼獲得在哪可以刷生物質

星際戰甲樣怎麼刷生物質 星際戰甲生物質刷取攻略。星際戰甲材料掉落表是玩家們的硬性需求,畢竟是個刷刷刷的遊戲,塑性塊和奧羅金很多新人玩家都不知道去哪刷,今天小編為大家分享一篇星際戰甲最全材料掉落表解析 在星際戰甲中的材料分為兩種 黃色盒子與藍色盒子這樣的 生物質需求量很大,但同時掉率很低的材料。現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