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會養水培花

2023-01-14 12:50:12 字數 703 閱讀 7225

1樓:

我最近剛剛開始養水培花卉,我養的是粉冠軍,下面還養了小魚,樓上說的大致不錯的。

不過要從泥土裡移植花卉到水培要注意,根部把土洗淨後要用濃度很低(顏色很淡)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五分鐘,為根部滅菌。然後把植物的根固定在定植籃裡,定植籃就是塑料的小框中間剪個洞,大小要配合花盆的尺寸,在花盆中加水至根的一半。

而且要定期換水,差不多15-20天換水一次,換水時要把植物根部用清水沖洗一下,並擇掉死根,注意不要損傷好的鬚根。我現在用的是花魚共養液,給花提供養分,如果用水培的花要加類似肥料的,一般一升水里加一滴左右。

還有比較省力的方法,就是用水晶花泥,不用換水等等,只要把花泥用清水泡發就可以了,之後不用澆水,定期把縮小的花泥重新泡發就可以了。水晶花泥可以提供養分,不需要再買營養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如果是從土裡移栽的,要先把土洗乾淨,再放到水裡。注意:最好用底較淺的容器,水只能加到根的一半,要不然回爛根。

綠蘿:如果是從土裡移栽的,按上述方法就可以了。要是截下來的一枝,放到容器裡水要加到氣生根處,要沒入水中。初期可以適當加營養液。

3樓:

很簡單啊,比較土的方法就是用容器裝水,再再植物的根系周邊匯入通氣管,

我朋友家的仙人球也是用水養的,他是到如4只口徑大約為2cm的塑料管

水的顏色為綠色相對營養比較豐富,如湖水之類的!

水培金鑽怎麼養金鑽花放水裡能養活嗎

栽培水過一 兩個月要更換一次,可以選擇純淨水和自來水。但注意,水溫低於室內溫度時候,要將自來水放置一段時間再用,以保持根系溫度平穩。關於水培,給你一點小貼士 水培白掌 定期換液 營養液 水培花卉根系泡在營養液裡,營養液的緩衝能力相對比基質差一些,由於植物的新陳代謝,新根不斷生出,而且根系也可能會分泌...

水養觀音竹怎麼養,水培觀音竹的養殖方法水培觀音竹發黃怎麼辦

水培養護要點 1 耐陰但光照過弱時易產生黃葉,通風不良時孳生寄生蟲。2 生長期應經常向葉面噴灑水分 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 宜盆栽洗根。根系質地比較堅硬,水培後不易爛根,但萌生新根較慢,越需要一個半月。光線不足,不通風是主要原因。營養液不要加太多,換水時加一滴就夠了。水也不要換的太勤快,不混濁不要換。黃...

適合室內養的水培植物哪些植物適合室內水培

水bai培植物是指可以在水du中直接長出來水生根,或zhi是經過馴養把土dao生根變成水生根回的植物。一般可答進行水培的有 鬱金香 風信子 菊花 馬蹄蓮 龜背竹 米蘭 君子蘭 茶花 月季 茉莉 杜鵑 金梧 萬年青 紫羅蘭 蝴蝶蘭 倒掛金鐘 五針鬆 喜樹蕉 橡膠榕 巴西鐵 秋海棠類 蕨類植物 棕櫚科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