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竹水培怎麼皺了,水培荷花竹怎麼養才不會黃葉

2021-03-04 04:31:58 字數 2320 閱讀 6219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竹水培葉面皺了一定是因為根出了問題。

水培荷花竹怎麼養才不會黃葉

2樓:匿名使用者

1、強烈陽光直射到蓮花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2、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3、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蓮花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4、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

3樓:5黑巧克力

1.空氣太乾燥了,早晚噴水.

2.散射光養護,光照過強容易晒傷,光照不足枝葉徒長。

3.換水用晒過的自來水,早晚換水。15天左右換一次,然後新增觀葉植物營養液。

4.溫度不要低於10℃。

祝你成功。

4樓:太陽以西**店

新水 放三天在加里面,然後加 一瓶蓋叫花寶名字的營養液,放點鐵,最好是生鏽了的,鐵釘也行以呀,過半個月就好了,黃綠葉變深綠色了

水培荷花竹已經紮根了,可是葉片發黃是怎麼了?

5樓:蟑螂花語

沒有生根之前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容易黃葉,修剪一下壞葉就可以。觀音竹很好養,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養的荷花竹花杆變黃了,怎麼辦

6樓:目的明確的諸葛

荷花竹即蓮花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根系腐爛

蓮花竹的根如果在換水過程中受傷,或者水質不好,就容易導致根系腐爛。根失去了輸送水分的作用,就會造成葉子發黃。

表現為葉子從最下部開始發黃,同時莖幹也有萎縮變皺的現象。黃葉逐漸向上蔓延,最後整支都變成黃色,枯萎。

解決辦法:在流動的水下面沖洗根部,去掉腐爛的根。如果根不多,可以將最下端剪掉一段,讓其重新發根。

陽光灼傷

蓮花竹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但如果陽光過於強烈,就會將其灼傷。

表現為葉稍枯黃。

解決辦法:將蓮花竹放置在光線較為柔和的位置即可。

空氣乾燥

蓮花竹喜歡相對高溫高溼的環境,如果空氣過於乾燥,就容易導致葉子枯黃。

表現為最下部的葉子變黃,逐漸向上蔓延,但最頂部的葉片仍舊保持綠色。

解決辦法:每天噴霧兩次。

缺少光照

蓮花竹適應力極強,在全光照、半光照和廕庇處均能生長良好。但水培的蓮花竹如果長期在光照極差的環境,就會因為缺少葉綠素而葉片發黃。

表現為全株葉片為黃綠色。

解決辦法:至少要將蓮花竹放在室內較為明亮的位置。

肥黃水培蓮花竹,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變黃。

表現為:肥過量,新葉凹凸不平,老葉變黃脫落;缺肥,新葉顏色變淡,老葉逐漸變黃脫落。

解決辦法:施肥過量要換掉原來的水,一週後再逐漸新增肥料;缺肥要及時補充一定量的氮肥為主的肥料。

蓮花竹換水:

蓮花竹生長正常,就不需要換水,只要保持水位高於其根系即可。

7樓:

蝴蝶蘭為氣生根,必須使用透氣性良好的介質栽培。如苔蘚、樹皮等材料栽培氣生根植物。

蝴蝶蘭花期過後,花梗黃化枯萎屬自然現象,但是你的介質恐怕蝴蝶蘭的根系遲早會爛根!

新買的蓮花竹,水培一段時間。葉子變蔫枯黃,而且根也開始腐爛。 該怎麼辦?

8樓:5黑巧克力

剪除爛根,黃葉。晾晒一天後重新水培。建議如下:

1.水位不要過高,淹沒根系10公分即可。2.

換水及時些,冬季15-20天左右換水一次,用晾晒幾天的自來水。3.散射光養護,光照過強容易晒傷,缺乏光照,葉片徒長不健康。

冬季建議多晒太陽。4.溫度很關鍵,不要低於10攝氏度。

水培荷花竹怎麼養才不會黃葉

9樓:

1.空氣太乾燥了,早晚噴水. 2.

散射光養護,光照過強容易晒傷,光照不足枝葉徒長。 3.換水用晒過的自來水,早晚換水。

15天左右換一次,然後新增觀葉植物營養液。 4.溫度不要低於10℃。

祝你成功。

水培荷花竹,怎樣才能培養出更多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荷花竹剪短,每一段都可以培育成一個新的植株。我們培育的佛肚竹:

水養觀音竹怎麼養,水培觀音竹的養殖方法水培觀音竹發黃怎麼辦

水培養護要點 1 耐陰但光照過弱時易產生黃葉,通風不良時孳生寄生蟲。2 生長期應經常向葉面噴灑水分 水培材料的取得方法 宜盆栽洗根。根系質地比較堅硬,水培後不易爛根,但萌生新根較慢,越需要一個半月。光線不足,不通風是主要原因。營養液不要加太多,換水時加一滴就夠了。水也不要換的太勤快,不混濁不要換。黃...

盆栽荷花竹怎麼養,荷花盆栽怎麼養護?

盆栽荷花通常用荷花淺盆 水桶盆或口徑60釐米以上的淺缸。盆土最好在入冬挖池塘淤泥與素膠泥分層堆放在向陽處,來春粉碎過篩,或選黏性表層田土。北方4月初栽藕,把去年原盆儲存的藕,盆底朝天翻扣,把盆脫下來,先找到藕頭 頂尖 順勢向後摸到兩三節自跑條處掐斷,保持頂芽 腰芽和尾芽完整無損。通常取3節為1株,栽...

養蓮花竹的注意事項水培蓮花竹怎麼養

蓮花竹是百合科龍血樹屬下的一個種,荷花竹適合水養 盆栽 水培。觀賞價值極高,是少數能長期擺放在室內的綠化和裝飾品之一。1 蓮花竹在我國北方4月至10月為生長季節。應保持盆土溼潤,每半月施一次腐殖酸液肥。夏季在室外養護的要遮陰,光照過強會使葉片變黃,放在北向陽臺或疏蔭下較好。2 氣候乾燥時每日向地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