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幸福感是屬於情緒情感這一塊嗎?如果一定要劃分

2022-11-30 14:10:10 字數 3107 閱讀 7683

1樓:堅韶

這方面的知識我不太懂,我試著回答。一般談到情緒和情感,會說對什麼人、對什麼事、對什麼物充滿情緒,情感也有這種說法。因此,情緒情感可以看做是指向外界的事物的心裡反應。

像是情緒化這詞,指對某事某物過於情緒氾濫。而主觀幸福感是盤旋在心中的,不太指向外界事物。像是自信、自卑、自負,這些是指向個人本身而盤旋在心中的。

這樣一說的話,主觀幸福感是與情緒情感有別。但從兩者都是由內心產生的事實來看,可以說主觀幸福感屬於廣義的情緒情感(包括內心感受與對外界的反應)。

2樓:卜茂華

恩恩,算是的!

情緒情感是指人對於客觀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的體驗。

而主觀幸福感指人們對其生活質量所做的情感性和認知性的整體評價。

這麼看來你應該明白了吧

3樓:同行與希望

都屬於情感,可以這麼歸類,這個其實沒有嚴格要求。

4樓:我的寶貝

我認為是的。

情緒不好的時候,心情低落的時候,你會有幸福感麼?或許有客觀上的,情理中的,但主觀思想是最直接的反映。有幸福感的時候,很少同時還鬧情緒,心情很糟糕的吧!

5樓:伍淚兒

可能是,主觀幸福感、、自己產生的幸福感,別人體會不到,那就是屬於自己的情緒,幸福感歸屬感都是屬於的。

6樓:王x小剛

不是的,幸福感是自己發自內心的一種情感的,情緒感是一時的一種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幸福你是追求的,情緒感是由感而發

8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心理學認為,情感包括三個部分:情緒、心境和主觀幸福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人家純粹是為了完成任務吧?呵呵……

從幸福心理學的角度 談一談健康情緒和幸福感的關係

10樓:誰愛上了寂寞

國內有調查顯示大學生總體幸福感水平不容樂觀,某高校調查顯示:只有12%的學生感到「非常幸福」,37%的人「很幸福」,42%的人認為「比較幸福」,9%的人認為「不幸福」。這些資料顯示當代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令人擔憂的一面。

大學生的主觀幸福感在不同層次上和程度上的差異是客觀因素和主觀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其中主觀因素起著重要作用,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提高大學生的主觀幸福感呢?

1什麼是主觀幸福感

美國心理學家狄納比較全面的概括了主觀幸福感的三個特點:第一,它存在與個體的體驗之中,具有主觀性。個體是否幸福主要依賴於個體自己定的標準,而不是依賴他人或外界的標準。

第二,主觀幸福感不僅指個體沒有消極的情緒體驗,更指主體能體驗到積極地情緒。第三,主觀幸福感,不是指個體對其某一個單獨的生活領域評估後體驗,而是指個體對整個生活評價後的總體驗(任俊,2006)。

具有主觀幸福感的人有五項共同點:(1)積極的人生觀、價值觀。(2)高自尊,幸福的人都懂得欣賞自己、悅納自己,他們認為自己又不同於其他人的地方,並肯定其優點。

(3)強烈的控制感。幸福感強的人能很考的控制生活事件。(4)樂觀。

幸福感強的人能從積極的角度理解問題,樂觀能使他們持之以恆,並最終獲得成就。(5)社會支援良好。幸福的人有屬於自己的朋友圈子,有較強的社會支援。

(黃希庭,鄭湧,2009)

11樓:許子菲

這兩種關係相輔相成的,只有擁有健康的情緒才會體會到生活的幸福,一個人生活的幸福肯定會有一個健康的情緒,健康情緒建立在幸福感之上,而幸福感又影響著一個人的健康情緒。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擁有健康的心理情緒才會使人擁有幸福快樂等一系列的感覺,好的心理狀態是必備條件,如果沒有健康的心理,也就無從提起健康的情緒,這些都是讓人有幸福感的前提

主觀幸福感有三個分量表,生活滿意度、正性情感和負性情感,

13樓:莫失莫忘

兩種選擇,找事讓自己忙起來,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職業規劃。要有事業第一的觀念。第二,進入下一段感情,讓愛撫慰你的心靈。

個人覺得失戀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是好事。自己的路還很長,失戀只是一個小小挫折。一切要看明天。

有一句話說,下一位。自己珍惜了,不是自己的錯,自己放棄了,那是一種解脫。年輕人,希望我的觀點能碰撞到你的內心生出。

14樓:

性情感反向總分是將負計分之後,然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應給是 主觀 生活 正性情感都減去負性情感的吧

主觀幸福感量表包括三個維度:積極情緒、消極情緒和生活滿意度

16樓:曾曾啊不羈

請問你知道怎麼算了嗎?可以告訴我一下嘛?忙著做畢業設計的資料分析,拜託了

17樓:那都不是事

解答,厲害了,

這樣的問題來

這裡是不切實際的,

大多數人是不明白,不清楚。

心理學上的主觀幸福感適合做調節和中介變數嗎?求詳細解釋。

幸福指數的定義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感是一種心理體驗,它既是對生活的客觀條件和所處

狀態的一種事實判斷,又是對於生活的主觀意義和滿足程度的一種價值判斷。它表現為在生活滿意度基礎上產生的一種積極心理體驗。而幸福感指數,就是衡量這種感受具體程度的主觀指標數值。

「幸福感指數」的概念起源於30多年前,最早是由不丹國王提出並付諸實踐的。20多年來,在人均gdp僅為700多美元的南亞小國不丹,國民總體生活得較幸福。「不丹模式」引起了世界的關注。

(引用)

19樓:李夢

其實幸福

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

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慰藉就是幸福。

健康的活著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好與不好,只有合適與不合適,

幸福與滿意相差多少,主觀幸福感 與 生活滿意度。這兩個概念之間存在的差異是什麼?

現在的社會,生活壓力比較大,尤其是在外拼搏的遊子,他們工作的壓力巨大,因為在大城市生活各方面的壓力襲來,導致很多人可能經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對現在的工作,生活都很滿意,但是他們並沒有愉悅感存在,因為生活的壓力壓的他們透不過氣來,雖然對工作滿意,但是有時候甚至會抱怨討厭自己正在從事的工作,因為真的太辛苦...

怎樣進行「幸福感教育」怎樣提升幸福感?

要想幸福感教育,首先要理解 幸福的含義 然後再實施相應的教育方式。從心理學上講,幸福 於心靈,是一種心靈感受!從社會學上講,幸福 是一種源於集體對個人的認可!鑑於此,對於個人來說,幸福就是兩者的綜合,就是個體做了一件大家認為對的事情,並且做得還很好,於是自己內心產生出優越感 幸福感!所以,幸福感教育...

個人如何提高幸福感,如何提高教師的幸福感?

1 與人高興自己高興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院的一項調查顯示,讓他人感到高興時,自己的快樂感也會大大提升。從現在開始,嘗試每天做一件讓他人高興的事,如給人讓座 說句讚美的話 送個小禮物等。2 有得必有失重捨得 當事情沒能按照預期計劃進行時,不要過於擔憂和緊張,態度要超脫一些,學會適當放棄。這會使你變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