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怎麼辦快補的有辦法嗎,腎虛吃什麼補的最快?

2022-11-30 14:00:14 字數 5818 閱讀 2693

1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腎虛吃什麼補的最快?

2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3樓:針秋靈裔彩

腎虛也分陰陽。那要看你是屬於哪種了。不想吃藥。

可以運用中醫食療調理啊。陰虛可吃。黑木耳。

黑芝麻。小核桃等。陽虛可吃:

秈米。羊肉。雞肉。

豬肚。淡萊。韭菜。

辣椒。刀豆。肉桂等。

腎虛怎麼補? 5

4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5樓:燕子老師課堂

腎虛一般分為腎陰虛、腎陽虛、腎氣不足、腎精不足:腎陰虛吃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銀耳、枸杞甲魚,乾貝等;腎陽虛吃核桃、大棗、榴蓮、狗肉、羊肉等;腎氣不足吃人蔘、黨蔘、黃芪等;腎精不足多吃動物的鞭類,豬脊髓、龜肉等血肉有情之品;要明確病症,辨證進補。

6樓:銳創網路**諮詢

在適當的情況下可以進行食補,氣補,其次可以借鑑這本書,效能力的自我修養,從根本上改善男性健康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腎虛導致的男人不太行,整啥虛頭巴腦的都沒用啊兄弟,不如吃一顆赤牛茸參丸來得實在!

8樓:慶昀欣

調理一般分為三種,食療,西醫,中醫等。

食療:海蔘、羊肉、泥鰍,蜂蜜,黑豆,韭菜,果仁等都有補腎壯陽的功效,但是效果慢,並且不明顯。

西醫:一般採用西藥和手術,對於改善陽痿**是有一定幫助,但***大風險高,本人嚴重抵制手術。

中醫:中醫調理相對食療和手術來說效果較為顯著,且無***。可一次**,通過調理身體機能,達到完全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一些牛肉羊肉的呢!但是你還可以每一天都是泡枸杞水來喝的,這個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你要堅持下去才是可以的呢!

當初我也是很痛苦,不知道這男人的問題還能不能好,整天這樣的想法,朋友知道後,讓我去學《拜拜速男》裡提及的那一些,我照其中的來,結果喜出望外的有了好轉。

10樓:臺式小情歌

第一方面是食補,飲食方面患者應該多進食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黑米,因為黑入腎。除此以外,還有一些補腎的堅果類,比如核桃、花生等食品也可補腎,另外蓮子也是補腎很好的食物。

第二方面是藥補,許多中藥都具有補腎作用,常用的比如山藥、生地、麥冬,還有補腎陽的比如鹿茸、海馬、牛羊肉,這些藥物同食品結合起來效果更好。此外,藥物裡面中成藥比如六味地黃丸、腎氣丸等藥補效果更不錯。

第三方面是運動鍛鍊及提高體質,對調補腎虛更有好處。

11樓:長沙中山諮詢

腎虛是中醫上常見的證候型別,可分為腎陰虛,腎陽虛,腎氣不足,腎精虧虛等。在選擇**方案時應根據自身的體質情況,辨證論治,合理性的使用,才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1.

對於腎虛腎陽不足者,應選擇溫補腎陽的藥物,同時多吃一些具有溫補腎陽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豬腰子等。2.對於腎陰虛,腎陰不足,應適當的服用滋補腎陰的藥物,多吃一些甘涼滋潤的食物,比如山藥枸杞粥,海蔘,燕窩,鴨肉,百合銀耳蓮子羹,黑芝麻等。

3.腎中精血的不足應服用補腎益精養血填髓的藥物及食物,比如常用的食物有紅棗,紅色枸杞,桂圓,冬蟲夏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老鴨煲

適應症:各類腎虛患者均可服用

選老鴨一隻,冬蟲夏草5克。將老鴨去毛洗淨,去肚雜,將冬蟲夏草放入鴨腹內,用針線縫合,加水過鴨身,放入生薑、蔥後煮開,放入調味品。服用時飲湯食鴨肉,一日兩次,分數日服完,再將冬蟲夏草嚼服。

母雞燉牛尾

[原料]牛尾500克,母雞肉300克,雞湯1000毫升,蔥、姜、料酒、花椒、豬油、鹽、味精適量。

[功效]補肝腎,強筋骨,填精血。

另外,在食療調理的時候堅持飲用"生氏金蟲草"泡的茶有補肺腎、補中益氣、固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

13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腎虛了可以吃芡實、驢肉、泥鰍、麻雀、狗肉、雞肉、海蝦、海馬、羊腎、核桃黑米、黑豆、黑芝麻、紫菜、海帶、黑魚.

腎虛怎麼辦,吃什麼能補.

14樓:健康一線**網

腎陽虛的患者既可以選擇藥物,也可在飲食上選擇補腎陽的水果以及動物肉。

15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16樓:微

腎虛分陽虛陰虛,而且不能亂補。除了補虛還要健脾胃。飲食規律注意作息,勞逸結合。我研究中醫養生好多年這些都是經驗。腎要慢養,不能著急

17樓:古竹撒茶

不論腎陰虛、腎陽虛都可用拔罐**,主拔後背的膀胱經,即在膀胱經排罐,再拔中脘、關元、陰陵泉、

足三裡、三陰交、湧泉,每天拔1次,每次拔15-20分鐘,5-7次可愈。以後每隔7-10天拔1次。

18樓:拜玉英褚風

給你點參考生活常見的飲食物:

山藥、栗子、鱸魚

、豬腎、羊骨

、狗肉、芝麻、枸杞子、韭菜等。

補腎還包括黑色食品.什麼是黑色食品1.具有黑顏色的食品;2粗纖維含量較高的食品。

例如:黑芝麻、黑豆、黑米、黑蕎麥、黑棗、黑葡萄、黑松子、黑香菇、黑木耳、海帶、烏雞、黑魚甲魚等。

少吃:柿子、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19樓:

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腎虛要吃什麼才能儘量補起來?最快大概要多久?

20樓:健康一線**網

腎陽虛的患者既可以選擇藥物,也可在飲食上選擇補腎陽的水果以及動物肉。

21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虛中醫上講主要包括腎氣虛、腎陰虛、腎精不足、腎陽虛等證型;多是由於房勞過度、久病慢病、飲食和作息不規律、情致所傷、先天因素等原因引起的。中醫上講引起的原因不相同,**上也不相同。另外飲食上可以多吃些補腎的食物,例如黑芝麻、黑米、豬腰子、泥鰍、韭菜、黑木耳等。

你可以去大學城最大的中醫門診那裡看看,他們中醫**效果很不錯的,他們也是沙區最大的中醫門診,就在重慶大學城沙坪壩小學旁邊。

22樓:上海九龍**

中醫上來說腎虛分為腎陰虛,腎陽虛及陰陽兩虛,對於你老公說具體出現的腎虛的表現進行相對應的**,如果他平時有腰膝痠軟也有怕冷,或者說是有遺精,這方面的症狀是屬於腎陽虛,可以吃一些補益腎陽的藥物,如果有煩躁不安,或者說有陰虛內熱,可以吃一些滋補腎陰的藥物。

23樓:

食補需要很長的過程,一般人很難堅持,並且盲目補充過多的營養,會增加身體負擔。

我老公這方面之前嚴重,後來試過的這個搭配效果挺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要吃的食物:

1、黑枸杞:每天喝黑枸杞泡水、泡茶或者直接食用,能起到補腎益精的作用,黑枸杞含豐富的花青素,對身體有多種益處。

2、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3、海蔘: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4、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5、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溼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葚、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

以上就是可以補腎虛的食物,但食物只是有幫助,想要補腎虛,最主要的是口服博啟健,一週左右就會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使腎氣得到鞏固,從而起到補腎虛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把不同顏色的食物或藥物歸屬於人體的五臟:紅色入心,青色入肝、黃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腎。在中醫上講黑色的入腎,所以多吃點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棗、核桃。

米中的珍品——黑米,也被稱為「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祕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腎虛,用什麼辦法補,最好最快

26樓:__微臣丟了

鞭和鹿茸,但是要慢慢的,萬一虛不受補,哭的是你

腎虛怎麼補的快

27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腎虛也要辯證,氣虛,陽虛,陰虛,還是腎精虧耗。大的原則是找出原因,減少消耗,在進行補虛

腎虛怎麼補最快

29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30樓:鮫鮫瑜伽坊

一個人腎氣是否充足,到底有多重要呢?腎氣可以影響到我們的睡眠,白天的精神狀態,還有血液迴圈,甚至氣血也會受到腎氣的影響,而偏偏女性朋友在血液和氣血方面會稍微弱一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是一種症狀,它的發生與患者的體質差、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對日常生活、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藥物**。首先患者是需要去醫院調理,其次是需要好好的休息,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好好的休息,多行運動進行調理,是沒有特效藥的。

32樓:吳的崛起

腎虛可以食補加運動,上班的時候別老是坐著,有時間起來多走動,食補的話多吃些枸杞,動物肝臟,黑芝麻黑豆,還有療效比較好的芝盛*蟲草菌,運動加食補結合起來,堅持就會有效果

33樓:長沙中山諮詢

腎虛是中醫上常見的證候型別,可分為腎陰虛,腎陽虛,腎氣不足,腎精虧虛等。在選擇**方案時應根據自身的體質情況,辨證論治,合理性的使用,才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1.

對於腎虛腎陽不足者,應選擇溫補腎陽的藥物,同時多吃一些具有溫補腎陽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豬腰子等。2.對於腎陰虛,腎陰不足,應適當的服用滋補腎陰的藥物,多吃一些甘涼滋潤的食物,比如山藥枸杞粥,海蔘,燕窩,鴨肉,百合銀耳蓮子羹,黑芝麻等。

3.腎中精血的不足應服用補腎益精養血填髓的藥物及食物,比如常用的食物有紅棗,紅色枸杞,桂圓,冬蟲夏草。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用一些補腎溫陽的中藥,比如補骨脂,巴戟天,仙茅,仙靈脾,肉桂,肉蓯蓉,鹿茸,山藥,狗脊等均可以泡水喝,只是不好喝,但是效果不錯.還有一些食療的藥物,也可以補腎,泡水喝可能好喝一些,比如說枸杞子,蜂蜜,生雞蛋等.

平時還要注意改掉一些不良的習慣。結合(老包培元法)多多鍛鍊,讓自己的身體好起來。

35樓:來自福佑寺般般入畫的抹香鯨

腎陰虛和腎陽虛不一樣

36樓:宇宙米奇寶

辯證實質 看看腎陰虛 還是陽虛 問題不具備

腎虛會引起脫髮嗎?應該怎麼辦,腎虛會導致脫髮嗎?

腎虛在出現之後是會引起脫髮的,因為腎虛可能導致頭髮失去營養供給,從而導致脫髮的症狀出現,一般腎虛引起脫髮後,需要對腎部進行滋補,比如飲食上多吃一些枸杞,韭菜,核桃,山藥等食物,都能很好的滋補腎部,還有就是要合理的休息,幫助腎臟的毒素排出。腎虛會導致脫髮嗎?幾種食療方法 1 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 用...

我這是腎虛嗎?我該怎麼辦

石頭人找稻草人 戒掉就沒事了,我也有同樣的經歷,我知道不容易戒的!還是身體要緊,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是吧! 早上服桂附地黃丸一次量 三金片一次量 保和丸一次量,中午服黃芪精一次量 龍膽瀉肝丸一次量 保和丸一次量,晚上服六味地黃丸一次量 三金片一次量 保和丸一次量, 聲悠逸李通 中醫學上腎虛分為陽虛和...

下巴太短怎麼辦?有什麼改善的辦法嗎

下巴短可以通過手術來進行面部的矯正,下巴短是因為下巴的骨頭太少了,需要拿個東西來墊進去,如果沒有什麼太大的容貌上的問題,我覺得還是保持自然一點,儘量不要去整容,如果太難看了,自己受不了,那就去醫院吧。下巴與人體眼 鼻同樣重要,對下巴進行遮擋和暴露,會出現兩種不同的臉型,下巴短包括後縮和過度前凸,後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