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片是看功率的還是電流,大功率三極體通小電流需要散熱片嗎

2022-11-30 14:00:11 字數 2197 閱讀 6880

1樓:綰潯漓醬

散熱片加多大,要根據熱阻計算過的,除了器件提供的熱阻資訊,你還要知道矽脂和散熱片的熱阻資訊,然後計算出散熱面積,再選擇散熱片。你搜搜熱阻或者熱設計好了。網上有些資料的。

but,現實中,散熱片的生產商往往沒有那麼專業,散熱片的一些資料無法提供。這時候你就得看器件資料了。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你看看器件的外觀,有沒有外露的大片金屬(比如lm7805,背面就有金屬殼露出來),凡是露出金屬殼的,都是需要加散熱片的。

加的時候注意封裝,至少與這個封裝合適的散熱片,比如前者,x寶上就有很多,適合to220封裝的散熱片(7805大部分都是to220封裝)。大功率器件用多大,那就不好說了,跟耗散功率有很大關係(也就是電晶體的引數pc或者pd),同一個型號的管子,在不同的靜態條件下,這個資料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處於放大狀態的管子,耗散功率明顯要大於開關狀態的管子,有經驗的直接選,沒經驗的人是一點點試出來的。簡單的話以不燙手,長期工作下溫度上升不明顯為指標。

2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裝該散熱器的器件自身所需耗散的功率。

3樓:龍在天涯逸

加大散熱片不如加個風扇效果好還省錢。

4樓:智航小科技

看功率,經結合功率與散熱面的比例,以及通風等因素。

5樓:

發熱量大的原件加,一般是看功率吧

bt137不帶散熱片可以通過多少安的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bt137是雙向可控矽,額定通態電流為8a。不帶散熱片,觸發後短時間(1秒)可以通過8a。

由於通態壓降有1.3v,不帶散熱片的話,長時間通態電流不宜超過1a,這也要看環境溫度和自然散熱的情況了。實際可以根據測試的溫升情況來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引數: 0.025a/600v

穩壓塊7809 的功率是多少?也就是說能帶多大的負載?9w的負載能用嗎?需要散熱片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5a

可以用,必須加大大的散熱片

兩個並聯用也可以。

大功率三極體通小電流需要散熱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12v情況下有0.6a的電流=7.2w的電功率,產生的熱量可不小了,要加散熱器的。

最大耗散功率為30w的igbt,被動散熱需要多大的散熱片,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個完整的問題,首先散熱物件多大,主要指散熱面積,一般有3-5年以上散熱設計經驗的人都知道,會用熱密度來分析;

其次,散熱有一個基本的思路:先考慮自然散熱,即不用風扇,如不行,再考慮加風扇;

第三,應用環境,周圍有沒有較大的發熱體,環境溫度多少?

解決方案供參考:

熱阻估算:15/10=1.5 度/瓦

即要找一個散熱器的熱阻低於1.5即可

以一般環境40度來分析,若8000平方毫米對應1w,那就8000*30=240000mm²(自然散熱)

加風扇的話,散熱片可減小一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耐壓和過電流值大於或者等於原來的,體積差不多,一般都可以互換,

電路中一般功耗多大就要加散熱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根據功率,而是根據元件的發熱情況和指標而定的。

13樓:

一般根據功耗的溫度而定,

散熱功率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功率就是散熱的能力,就是自身能承受發多少功率的熱散發出去而不損壞。例如一個電阻在10v電壓10安電流時發熱,功率就是100w,這些熱量能全部散發出去而對自己沒有影響,他的散熱功率就是100w

15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功率就是散發出的熱量,即熱能。

16樓:辜湛杞納

散熱功率指的是消耗在管子本身的,藉助散熱器發散到空氣中的損耗功率。

輸出功率指的是電路中有效的,提供給負載的有用功率。

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大功率助聽器貴嗎,助聽器的最大功率一般是多少啊?

助聽器是根據通道和效能來決定 的,就是同一系列價位也有差別 每個人聽力損失不同,需求不同,選配助聽器的功能也不同,由於每個頻段的損失不一樣,所以需要助聽器根據聽力圖進行補償。如果只是簡單的一刀切式的放大,可能會造成有些頻率的聲音過大或過小,還是聽不清。比如按照高音損失的量去補,低音又太大了,耳朵受不...

0 5W的大功率LED燈電壓3 2V電流150MA,我想用220V做電源,請問哪位大俠用多大的電容,電阻,二極體

將交流市電轉換為低壓直流的常規方法是採用變壓器降壓後再整流濾波,當受體積和成本等因素的限制時,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採用電容降壓式電源。1.電路設計時,應先測定負載電流的準確值,然後參考示例來選擇降壓電容器的容量。因為通過降壓電容c1向負載提供的電流io,實際上是流過c1的充放電電流ic。c1容量越大...

LED大功率白光燈珠的色溫是怎麼區分的,比如多少道多少是暖白,多少道多少是正白,冷白又是多少

暖白 3,000 4,000k 正白 4,000 4,500k 冷白 5,500 6,500k led小功率白光燈珠的色溫是怎麼區分的,比如多少道多少是暖白,多少道多少是正白,冷白又是多少 樓上的說不對,暖白 2700 3500k 正白 也稱為中性白 3500 4500k冷白 5000 7000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