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有辦法加磁嗎

2022-01-07 14:20:03 字數 2910 閱讀 6991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晶片損壞以後,是無法進行「加磁」的,公民需要及時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新的居民身份證使用。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樓:東方芒果沙拉

身份證是特定的製作方式。不可能還有加磁。到當地派出所 辦理一個加快的。3天左右就能拿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你得重新辦一張。其實,這個沒關係的,大部分地方還是能使用。就像一代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最正常的辦法就是本人持身份證件及原存摺到開戶所申請更換新卡或是加磁

5樓:

沒聽過加快的,最快要1個月

二代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 怎樣加磁

6樓:沒事扯扯蛋

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具有機讀和視讀兩種功能,消磁即代表身份證的內建晶片已經被損壞,沒有辦法加磁。身份證消磁將會影響您的正常使用,所有建議立即去相關部門去重新辦理身份證。

現在絕大部分城市都已經開通了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所有現在大可不必因為身份證的原因又重新跑到戶籍所在地的程式去補辦。

現在補辦身份證,一般只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流程,如特別緊急,可辦理加急處理,一般在十天內就能拿到身份證,還有一點就是異地補辦身份證不能做加急處理,只能本地可以。

7樓:將心比心

身份證消磁了,並不是失去磁性了。目前居民使用的二代身份證內建晶片,裡面儲存著身份證的資訊,主要起到一種防偽的作用。

身份證消磁,使內建晶片裡的個人資訊無法通過閱讀機讀取。所以一旦「消磁」了,內建晶片是無法修復的,必須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申請更換新證。

使用二代身份證要避免磁場、強輻射和高溫,不要把二代身份證與手機、電視機、電磁爐、音響等放置在一起。進行ct等檢查時,不要將身份證帶入檢查室。這些情況都有可能導致身份證消磁。

此外,還應避免彎折、扭曲,以免縮短身份證使用壽命。

8樓:雲兒訴說著

身份證消磁了應該怎麼辦才好?

9樓:燈塔市張滿亮

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必須到當地公安部門說明情況,他們會給你向辦法的,因為消磁等於沒有身份證一樣,到外邊辦事很不方便。

10樓:曉妙招

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沒關係,教你一招,自己在家輕鬆搞定。很多人都會遇到身份證消磁的情況,不用擔心,在家就可以解決,恢復磁力。這個妙招適用於各種消磁的卡片,非常實用,不知道的快看看吧

11樓:盤天亮的牛蛙

不能加,直接辦新的,去年我的身份證也消磁了,在派出所那邊人家就建議換個新的,速度也蠻快

12樓:

身份證根本就沒有消磁這種說法。出現身份證無法識別的現象,大多是身份證內部的感應線圈壞了,也可能是晶片壞了,導致它不能向讀卡裝置傳回資料訊號,這種情況只能到公安機關重新制作一張身份證

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能加磁麼?怎麼加?

13樓:還要一起走很

沒有辦法加磁,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到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身份證的。

第二代身份證植入的是非接觸式ic卡晶片,內建晶片裡面儲存著居民姓名、地址、**等個人資訊。如果無法讀取身份證資訊,在排除讀取身份證資訊的裝置發生故障的情況下,那就很有可能是身份證裡的晶片損壞了。

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到戶籍地所屬區公安分局戶政視窗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申請人只需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登記表、戶口簿、一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符合條件的,當場就能受理稽核辦結。

1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沒有「消磁」「加磁」說法,身份證資訊讀取不了就是晶片損壞了,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到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身份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15樓:凡興燃

您好,二代身份證使用不起來,其實並不是失去磁性了。目前居民使用的二代身份證內建晶片,裡面儲存著身份證的資訊,主要起到一種防偽的作用。身份證消磁使內建晶片裡的個人資訊無法通過閱讀機讀取。

所以一旦「消磁」了,內建晶片是無法修復的,必須到你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申請更換新證。一般更換新證的時間需要1個月左右,費用在40元左右(各地費用不一)。現在有些地區可以申**急辦理,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證了。

希望採納

16樓:清音如雲

身份證消磁了到底應該怎麼辦?

身份證失磁怎麼辦,身份證失去磁性了怎麼辦?有補救的方法嗎?

1.不要丟掉身份正,還有別的用途。身份證消磁了,很多人以為沒用了,就會把身份證儲存起來,或者乾脆折壞,這是不可取的。在你沒有補辦好身份證之前。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第一 一般在不使用磁掃器的服務場所是可以繼續使用的。第二 在需要使用身份證時,如實說明自己的身份證消磁了,畢竟可以手工輸入查詢嘛!2.補辦...

身份證會被消磁嗎,身份證怎麼消磁?

首先說一下這個概念,銀行卡背面有磁條,它是利用想磁帶一樣的原理來儲存資訊的,當靠近磁鐵等磁性物質時,強大的磁場會破壞磁條上的資訊,我們稱之為消磁 二代身份證使用完全不同的概念,是由射頻線圈加半導體新晶片共同完成資訊的儲存和讀取的,即使你使用很大的磁鐵靠近它,也不會對它有當中的資訊任何損壞,但是它有可...

身份證沒磁了怎麼辦

居民身份證晶片損壞,是需要重新辦理新的居民身份證的。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 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2 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 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 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 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 核對資料無誤,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