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老年病花錢厲害,老年病都是些什麼?

2022-11-30 11:35:08 字數 3022 閱讀 2337

1樓:夕陽無限好

老年病是一個模糊概念,尤其是現在許多原來應該老年人才能患的疾病年輕人也都積極加入了。

傳統概念的老年病大體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和男性專利的前列腺增生等,都需要長期或終身服藥或**的(在這裡不談癌症)。至於花多少錢,相對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病情症狀的輕重和**方案不同,自然也不同。一般高血壓應是花錢較少的;心臟病如需要做支架或搭橋錢自然少花不了(後期還需長期藥物維持);糖尿病只要早期發現,積極**,如堅持改變生活方式、堅持服藥,哪怕是打胰島素花錢還是比心臟病少,但如果轉成尿毒症靠透析維持生命,那個錢就難以計算了。

這從醫保機構的「門特」只包括糖尿病,但不包括心臟病和高血壓也可印證。至於合不合理那是另外一碼事了。

所以防止老年病的最佳方法是「預防」——但這是說著輕鬆做起來很難的。最好堅持體檢,不論體檢發現或自我感覺發現不適症狀,必須要早發現早**並堅持改變生活方式、堅持服藥是上上策。

我不是醫生,個人經驗之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騙@人那!!?

老年人在年老如果發生重病,就要要傾其所有花錢治病?有沒有什麼好的保障? 10

3樓:榮子榮子

我聽說過有「一老一小」保險。可以報銷醫療費用的百分之多少。

你可以在網上搜搜、看看。是否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到當地的街道,買一年每次的醫療保險,最多可以報銷90%

一般老年人容易得什麼疾病?我們作為子孫的,就要為爺爺奶奶著想,現在不花錢養生,以後花錢養醫生!

5樓:亥瑜

難得有你如此好的孫輩, 我為你的爺爺奶奶慶幸, 你是好樣的o 人到老年隨著器官的老化抵抗力的降低多種疾病可能威脅著老人的生命, 別說頑固的複雜病就是一㳄簡單的感冒每年不知道要奪去老人的生命, 因為人至老境感覺也不靈敏, 感冒了不發燒不咳嗽不吐痰不易發現, 甚至己感染肺炎了還未知道, 進而形成呼吸衰竭, 生命由此而終. 更不用說那些髙血壓, 動脈硬化, 糖尿病, 心腦血管病等等, 這都是老年人的多發常見病, 希望能對你有點滴邦助o

6樓:我惜情愛

老年人最容易得的是高血壓、骨質疏鬆等疾病。由於高血壓導致的併發症還有很多,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作為子孫,為老人的健康著想是應該的,也是孝順之要義。

至於不花錢養生就必定要花錢養醫生這句話我不敢苟同。因為養生不是非病的唯一條件,再何況養了生未必就不患病。有些疾病受基因的影響,遲早是要發生的,養生預防不了。

所以說,養生是好事,提高身體素質,以減少疾病的發生,但是這只是一個願望,更重要的是當老人發生了疾病時馬上積極及時去為老人治病,這也很重要,更何況有些疾病是有潛伏期的,未發病時往往不會提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心腦虛弱關疾病,白內障,青光眼

8樓:食療吃出健康

老年人需要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骨質疏鬆。

老年病都是些什麼?

9樓:_山島木子

老年人患病可分五類:一是原發性老年疾病,即正常變老過程中易發生的疾病,如腦動脈硬化;二是繼發性老年疾病,即老化後繼發的疾病,如腦卒中風;三是老年人易感性疾病,如痛風、糖尿病、腫瘤、骨關節炎等;四是老年人一般較輕的疾病,即多數任何年齡均可發生的疾病;五是老年人中少見的疾病,如兒童期的各種傳染病。

10樓:硬臭老點兒

常見的老年病主要包括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惡性腫瘤、糖尿病等;其中心腦血管疾病主要有冠心病、腦梗塞、腦出血等;呼吸系統疾病則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老年病又稱老年疾病,是指人在老年期所患的與衰老有關的,並且有自身特點的疾病,人進入老年期後,人體組織結構進一步老化,各器官功能逐步出現障礙,身體抵抗力逐步衰弱,活動能力降低,以及協同功能喪失。

11樓:

常見的老年病主要包括心腦血管疾病、來呼吸系統疾病

老年人一般容易患什麼病?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心腦血管疾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064病

心腦血管疾病是影響中老年人身體健康的最大殺手。現在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中風等,其中有一部分的心腦血管疾病,是對人體有生命威脅的,嚴重的還會引發猝死。因此必須要引起重視,發病之後要積極穩妥的**。

2、腸胃疾病

由於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中老年人在年過50歲之後會產生一系列的腸胃疾病。尤其是年輕的時候對腸胃不保養,年老的時候就會受下苦果。如果只是單純的腸炎、胃炎還好,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胃潰瘍,就有可能導致胃癌的發生。

3、三高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疾病是中老年人最為常見的疾病。三高對於中老年人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還會導致一系列的嚴重的併發症。

如果是高血壓,需要終身服藥來控制血壓,糖尿病也要進行終身的**。一定要重視三高疾病,儘量做到防患於未然。

4、骨質疏鬆

人一旦過了35歲,身體上並不會儲存鈣質,都不停的流出。人過了50歲,鈣質的流失速度便會變得越來越快,很多人都患上了骨質疏鬆,尤其是對於女性的老年人來說,骨質疏鬆的情況會非常的嚴重。身上的骨質密度就會變得非常低,稍微稍微碰撞就會受傷,這種情況非常影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在骨質疏鬆發生之前就要多補充鈣質。

5、痛風

痛風也是中老年人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飲酒或者年輕時大魚大肉,吃得比較油膩的緣故,發作起來疼痛難忍,讓人非常痛苦。想要預防痛風首先就是要戒酒,還有就是在飲食上加以注意,少富含嘌呤的食物。

老年人現在最容易得什麼病?

13樓:

你這個問的!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病變,神經病變,肌肉病變,骨質病變……非常多,不知道你想要問的具體是關係什麼的

14樓:丿那一夜丿

高血壓和糖尿病最為普遍

老年疝氣怎麼治療,老年人應該怎樣治療疝氣病

老年人得了疝氣怎麼辦?每天掐揉大敦穴,清熱利溼調理疝氣疼痛 你好,患者老年,老年疝氣多是由於長期腹壓增高,在腹壁組織薄弱區域形成疝氣,其是需要行手術 的,患者老年,建議完善術前相關檢查,根據身體情況決定是否能夠耐受手術 老年疝氣可以用曲善寶疝氣帶保守 因為老人身體比較差,用疝氣帶更安全一些 老年人應...

老年頸椎病治療法?老人頸椎病要怎麼治療比較好?

中醫 頸椎的主要方法主要是針灸和推拿,這要根據具體的頸椎病型別來確定 建議您去當地的中醫館去看一看。近些年來,老年人患有頸椎病的比例正在逐漸升高,而大部分老年人又難以耐受手術,所以老年人頸椎病的 方法大多以保守 為主,包括牽引 理療 熱敷等,同時對於疼痛嚴重者可以給予非甾體類抗炎藥。對於老年人的脊椎...

老年失語一般情況下是什麼病,老人失去語言能力是什麼原因

天空 老年失語多數都是腦血管意外破裂出血壓迫腦幹引起的,而出現得腫則只有肝腎功能差低蛋白血癥,以及心源性水腫引起的,死亡應該是器官衰竭引起的。老人失去語言能力是什麼原因 如果沒有什麼疾病的話 哪就是大腦萎縮 大腦皮層言語區退化!如果是有疾病的話 一般腦出血 腦梗死 腦瘤等損傷到大腦皮層言語區的話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