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的厲害是什麼病,頭暈是怎麼回事?

2021-05-06 05:04:13 字數 3830 閱讀 3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量一量血壓。中醫來說多是氣血虛。

頭暈是怎麼回事?

2樓:芊芊梓沫

頭暈與神經系統發生病變有關,有些患有腦缺血病變的患者,常會有頭暈的現象,是腦部神經受到病變影響,從而發生的功能性障礙表現。還有些腦部存在腫瘤的患者,腫瘤壓迫神經時,也會造成腦部供血不足,進而表現出頭暈的症狀。

頭暈還與耳朵存在疾病有關聯,患有中耳炎的患者,受炎症的刺激會波及到大腦神經,進而也會引起頭暈。經常有些耳鳴的患者會有頭暈的現象,其實就是因為耳朵發生病變遷延到腦部引起的。

血壓變化也是引起頭暈的一個原因,高血壓患者在突然站立或者爬起時,腦部的血壓會發生位移性變化,以至於血壓驟然升高,因此患者會出現頭暈的現象。除了高血壓之外,低血壓也會引起頭暈的現象發生。

心腦血管疾病也容易引起頭暈,一些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在情緒激動時或者劇烈運動後,也會出現暈眩的感覺。還有些患有腦梗的患者,腦部受血液迴圈不暢的影響,有時也會有頭暈的症狀。

貧血也會導致頭暈,貧血的患者典型症狀就是頭暈,是長期營養不良或者失血過多引起的。經常頭暈,面色蒼白的人,不妨做個貧血方面的檢查,明確一下是否與貧血存在關係。

感冒有時也會引起頭暈,感冒作為常見的病症,會影響身體的抵抗力,部分患者因此也會有頭暈的表現。

頸椎發生病變也是造成頭暈的原因之一,是頸部肌肉受到牽拉以至於影響到腦部供血,從而會導致頭暈的現象發生。長期久坐的人,頸椎活動受限,容易發生病變,因此多數患有頸椎病的患者也會有頭暈的症狀。

由於引起頭暈的原因非常多,且同一個人不同時期出現頭暈的原因也是不同的,建議時不時頭暈的人,要提高警惕,最好是第一時間就採取檢查,否則小病拖成大病就不好了。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經常頭暈到底是怎麼回事?醫生:背後可能是六種疾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總能聽到身邊的朋友說自己頭暈,特別是感冒的時候,還有就是一些中老年人也時常覺得頭暈目眩。而頭暈主要表現為頭重腳輕、頭脹、頭暈等,嚴重的還會影響自己的生活質量及工作。而還有一部分人感覺是一陣一陣的頭暈,往往會選擇休息一會或睡一覺。

後面習慣了也沒發現有什麼問題就索性放任不管了。其實頭暈只是一種或者好幾種疾病的症狀表現,同時也在告訴你的身體存在著健康隱患,不能忽視,因此要抓緊去醫院查明原因。

頭暈也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神經性頭疼:神經性的頭暈包括三種情況

第一種就是經常焦慮,抑鬱造成的精神緊張。

第二種情況是植物性的神經性頭疼頭暈。頭疼頭暈是大腦內發出的,而腦部又是神經分佈最為密集的地方,所以如果大腦之前發生過外傷,有癲癇,碰撞都會造成植物神經功能失常,造成頭暈頭疼的情況,這種情況只能靠休息,止疼藥來壓制。

第三種情況就是腦供血不足的時候也會引發頭疼頭暈的情況,

疾病性的頭暈:疾病性的頭疼最多的就是感冒,還有一些心血管疾病方面也會誘發頭疼頭暈的情況

周圍性眩暈:周圍性的眩暈其實就像你暈車,暈船一樣

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頭暈的症狀,可以在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就可以找到原因,但仍有少部分原因不明而無法確診的。下面給大家介紹哪六種疾病可能會引起頭暈。

貧血貧血會產生腦供血不足,從而頭暈眼花,身體沒力氣,患者多數合併有面色、口脣蒼白,在醫院行血常規檢查可明確。

頸椎病當神經受壓時,會引起頭暈,並在轉動頭部時症狀更劇烈。

心臟疾病

心臟病發作,供血能力變差,血流慢,也會使得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頭暈、疲倦、身體乏力等症狀。

低血糖當空腹血糖低於2.8時,交感神經容易興奮,也可引起頭暈,同時可伴有出汗、心慌、飢餓、手抖、面色蒼白等。

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

通俗來說就是耳石症,可發生於各年齡段,但老年人多見。主要特徵為短暫性眩暈,並有眼球震顫,一般持續不超過1分鐘可自行緩解。

腦出血當有腦出血時,血管可能會破裂,內壓增高,大腦功能障礙,引發頭暈症狀。

總之,當頭暈症狀明顯影響生活質量時,所以發生了不適就需要及時的看醫生做一些相關檢查。當然還有少部分引起頭暈的情況通過檢查也不能明確**的,這種情況可嘗試進行生活方式調整,如定時作息,均衡膳食,戒菸限酒,適當鍛鍊,同時減輕壓力,讓自己保持樂觀心態,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頭暈的發生

我什麼病啊,頭暈得厲害````

4樓:

據你所述 此為感冒了 建議 1 病毒靈片 一日三次 每次5片 2 樸爾敏 一日一次 睡前1片 v-c 一日三次 每次3片為宜

女生頭暈嚴重是什麼病

5樓:艾薇導演

低血糖、貧血、血壓不穩、腦供血不足、缺乏鍛鍊

頭暈頭疼是什麼病的症狀?

6樓:葉色睡滿園

頭疼,頭暈,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腦動脈硬化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另外也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血壓,友誼常,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綜合內科檢查一下,確定**,在對症**

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生活中經常會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見於以下幾種:

第一,高血壓病,血壓升高時會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建議患者自行測量血壓,發現血壓升高可以口服降壓藥物。

第二,頸椎病壓迫神經導致頭暈、頭痛。

第三,上呼吸道感染也會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一般還伴有發熱、咳嗽、咽痛等。

第四,心臟疾病,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導致腦供血不足,引發頭暈、頭痛。

第五,貧血引起頭暈、頭痛,伴有乏力、面色蒼白。

第六,休息不佳、壓力過大,也會出現頭暈、頭疼的症狀。

8樓:

原因很多,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具體是什麼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頸椎病、肩周炎引起頭暈、頭痛:這兩種疾病可以引起患者出現頭暈、頭痛,但是卻常常被忽視掉,這是因為兩者很難聯絡到一起。頸椎是我們人體重要的部位,如果頸椎壓迫神經,就會導致患者出現頭暈、頭痛。

低血糖患者會出現頭暈、頭痛:生活中導致患者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很多,比如疾病性低血糖,或者是長時間不吃飯等,都可以導致患者出現低血糖。出現低血糖以後,患者的腦補供血就會減少,導致頭暈、頭痛出現。

等等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頭暈頭疼。

9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頭眩暈有可能是患者的血管出現了病變

都有什麼病會導致頭暈的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可能還有其他原因,如果是低血壓,可以通過增強體質,服用相關生脈飲。

頭突然暈的厲害是怎麼回事啊?

11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內耳眩暈症,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去看看,以明確具體診斷,方便進一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貧血了,還是煤氣中毒之類的?去醫院的話,把你的症狀告訴導醫,他們會指導你去掛什麼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貧血,去醫院量下血壓

長時間頭暈而且很厲害是什麼病?怎麼治?

14樓:龍煙荀申

頭暈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

由於長期焦慮抑鬱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從而引起神經性頭痛,同時伴有頭暈,這類頭暈很常見,也容易被忽視,從而導致頭暈久治不愈。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頭暈最嚴重得什麼病 5

總是感覺頭暈怎麼回事,最近感覺頭暈是怎麼回事了

總感覺頭暈有多種因素造成。如果脛椎不好會引起頭暈的.為了儘快確準是什麼引起頭暈的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腦供血不足 或者是貧血。去醫院看看啊 可能發燒了,先拿體溫計測一下溫度。總是頭暈有以下原因 1 如果是老年人建議查腦血管的檢查,看是否由於慢性的腦供血不足導致的腦細胞乏氧而出現的頭暈,如果是慢性腦供血...

頭暈腳浮腫是什麼病

診斷找西醫,找中醫。你父親多大年齡?有什麼家族疾病?血壓怎樣?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腳浮腫,一,腎有問題 可以做一個尿常規檢查,如果沒有問題,應該不是腎臟引起的 二,肝有問題。三 消化吸收差,長期的營養不良會導致浮腫,靜脈滴注白蛋白可以消腫保持一段時間,但治本是加強營養。四 心血管疾病等.請儘早去大醫院...

經常頭暈頭悶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