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普通人學佛修行不能解決厲害邪病

2021-05-14 11:10:51 字數 3481 閱讀 4882

1樓:前塵勿念

佛法佛法不能解決生老病死的問題,佛法修的是心。但通過發菩提心、積修善業、懺悔、一心持咒、拜佛、唸佛、或禪定等方式,積聚自身的積極能量以達到改變或轉化一些惡業所造成的傷害後果。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是要正視自己的缺點。是為了找到自己的問題,並修正它、改善它。

因為人的認知有限,但由於「我執」、「自以為是」等毛病,覆蓋了自己的智慧。

學成法師說:「眾生本具清靜德相,但被種種煩惱執著覆蓋而不得,修行就是為了把這些汙垢淨除,使我們內心恢復圓滿,滅盡一切痛苦。」把「自我為中心」的心修成「無我利他」的心,把「自以為是」的心修成「尊重一切生命」的心,把「追求自己快樂「的心修成」幫助他人脫離苦境「的心。

這就是修行。

把別人當成鏡子,看到別人的長處,並學習效仿之,以修改自己的不足和缺點。

學成法師說:「要多去觀察別人的長處,面對每一個人,找一找比自己強的地方,要真真切切。」天天尋常別人的長處與自己的不足,真真切切的找,真真實實的修行。

當一個人每天都在真真實實的修行,他的意志將會變得堅不可摧。而只要有足夠強大的心和意念,在身體上出現的一些疾病之類的現象,也會很好的剋制住或轉化掉的。人類意念的強大已經不需要去證明,畢竟有過很多的例子。

同樣的一心念佛、持咒,在專心致志的情況下,人的內心發出的意願力也是可以改變一些疾病狀態、甚至可以消除疾病的。

2樓:

估計是腸胃疾病引起的症狀,並沒有感冒的。應該懷疑是不是急性腸胃炎,建議及時就診

為什麼學佛的人身體少生病

3樓:光音飛樂

因為心態決定了體質,遇到問題時更懂得自我調節。心情好了,免疫力也會提高。

這份淡泊與從容是佛菩薩教導我們的,所以這也是佛力的加持的結果。

4樓:曹記中

學佛可以開啟心量,並且學佛法可以靜心,養心。另外聽經的同時,身上的眾生也在聽,他聽懂了就不再冤冤相報了,放過了他病就自然好啦。要聽經就聽一乘法《法華經》

為什麼學佛的人那麼多,成佛的人那麼少

5樓:8萬4千法門

「要當孝順,即《觀經》之孝養父母,見於彼經三福之首,乃三世諸佛淨業正因之一也。」在這一品的開端,念老就引用了《觀無量壽經》淨業三福,這個三條十一句,世尊告訴我們,那是三世諸佛淨業正因,三世是講過去、現在、未來;換句話說,一切菩薩修行成佛,這個三條是最高的指導原則。我們在這一生當中學習佛法,經歷很長的時間,有人幾年,有人幾十年,得不到修學的效果,於是對修學佛法懷疑了、中悔、退心了。

自古以來這都常常見到,不足以為奇。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產生?對於淨業三福瞭解得不夠透徹,沒有真正能夠修學,所以學佛的人多,成就的人少。

由此可知,這三條是多重要。淨宗學會當年剛成立的時候,這是二十多年的事情,我們跟同學們定了日常修學的課程,只有五個科目,愈簡單愈好記。第一個科目就是淨業三福,不僅僅是修淨土最高的指導原則,可以說所有大乘法門都不能違背、都不能離開。

你說這個三條是多麼重要,違背這三條決定不能成就。而這第一條,確確實實就是落實在儒釋道的三個根。孝養父母,怎麼做法?

只要你能夠把《**規》做到。《**規》不是念的、不是講的,字字句句都要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它才管用,這是根本的根本。

唐朝中葉以後,在中國佛教裡面的祖師大德,他們放棄小乘的學習。盛唐的時代,小乘有兩個宗派,俱舍宗跟成實宗,只要是學佛,小乘不能不學。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佛子,不先學小乘,後學大乘」,佛說是「非佛**」,佛不承認你,你躐等了,小學沒有念去念大學,哪有這種道理!

唐朝中葉之後,祖師大德放棄小乘,那怎麼辦?他們用儒、用道代替小乘。行不行?

通過這一千多年的實驗,行,效果卓著。這一千多年來,佛門裡面無論哪個宗派,都有很好的成績表現,說明儒跟道確實可以代替小乘。儒、道是我們中國本土的東西,我們學起來格外的親切。

所以儒家我們就採取《**規》,道家我們採取《太上感應篇》,去落實「慈心不殺」,儒家的《**規》落實「孝養父母,奉事師長」,這是孝親尊師。有這樣的基礎,後面修十善業就不難。所以淨業三福頭一條四句,裡面就是講儒釋道的三個根,如果這三個根沒有學好,學佛當然有問題。

所以佛不承認你是**,我們受了三皈,拿了皈依證,沒用處,佛不承認。如果你真學,真的把儒釋道三個根紮好,沒有做皈依的儀式,佛菩薩還是承認你,你是他的真**,不是假的。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三皈五戒這是形式,不是很重要的,重要是你真正肯幹,你真學,這比什麼都重要。

孝養父母,這一句可以說是世出世間法的大根大本,哪有不孝父母的人會有成就,他能夠作佛、能夠作菩薩,沒這個道理!哪有不孝父母的人,能夠成為世間的聖人、賢人、君子?沒有!

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沒看到一個。今天的人把孝養父母疏忽了,不孝父母,不敬師長,他修學世出世間法都不會有成就,我們不能不知道。你要問為什麼?

因為孝親尊師是性德,世出世間的聖學是從自性裡面流出來的,不是性德,跟它不相應,它不是世間某一種學術。今天世間的學術,他們所求的是知識,不孝父母、不敬尊長,學知識可以學到,智慧不行,他沒有真智慧。沒有真智慧,換句話說,他沒有真正的福報。

他在社會上有很高的地位,有很大的財富,但是他的人生不快樂,他的人生沒有幸福。這是我們同學們你只要細心去觀察你都看到,都在眼前。

...我們把小乘丟掉,疏忽掉,是唐朝中葉祖師大德們提倡的。小乘經翻得非常完備,這章嘉大師告訴我,我們的小乘經跟南傳巴利文的經去對照,大師告訴我,巴利文經典比我們大概多五十部的樣子,一共三千多部,只多五十部算不了什麼。

由此可知,我們這個小乘經翻得很圓滿。祖師大德為什麼不學它?隋唐初期學,小乘有兩個宗,成實宗、俱舍宗,到宋朝這兩個宗沒有了,中國只有大乘八個宗,小乘沒有了。

祖師大德用儒、用道代替小乘,行不行?你看這一千七百年它的成績,你就知道行。這一千多年來,唐朝差不多一千五百年,大乘八大宗高僧、高士(高士是在家人、居士),開悟的、證果的有,所以用儒跟道來代替沒錯。

可是今天儒也不要,道也不要,小乘也不要了,一下就學大乘,學到之後都狂妄自大,所以一無所成。這是什麼?不聽佛的教誨。

中國人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佛是老人,你不聽他的話你就不會有成就,他不欺騙你。今天從**紮根?決定要從《**規》、《感應篇》、《十善業》紮根,如果不從這裡紮根,你學上三百年都沒用,你能不能開悟?

肯定不能。你能不能得定?不可能。

這個道理一定要懂,要非常認真努力,用個

二、三年的功夫把根扎穩。一定要曉得,世尊當年在世用十二年時間紮根,那個根底多厚,所以當時證阿羅漢的人很多!

現在這個時代,學了一輩子,修了一輩子,初果都達不到,如果不是念佛法門帶業往生,可以說一個成就都沒有。今天成就全靠阿彌陀佛,但是阿彌陀佛也不能少這三個根。你有這三個根,真的你是經裡面所說的「善男子善女人」,你往生有把握;你沒有這三個根,那往生的時候就靠運氣了。

最後一念是不是阿彌陀佛,這要靠運氣,最後一念要想到別的事情就完了。誰能保證自己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自己都不能保證自己。

你要是想靠助念,靠不住,到時候沒有那個緣怎麼辦?所以經上,佛是一再重複的勸導我們,一心念佛,把什麼事情都丟掉。為什麼?

雞毛蒜皮不重要,不要為不重要的事情去操心,統統丟掉。一心念佛,養成這麼一個習慣,功夫成就了,多住幾年不在乎。為什麼?

我隨時可以走得了,我不需要人助念,不需要人幫忙,想走就走,這行。

普通人學會攝影有什麼用呢普通人究竟有沒有必要買單反

1.找到日常中的美 當開始留意細節,就必然會找到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美,你開始會在當中尋到樂趣,並且攝影改變了你的日常體驗。2.能夠與生命中重要的人分享 攝影的重要價值之一,就是我們可以與最愛的人分享,不論是父母 朋友 鄰居都能夠參與當中,甚至可以透過攝影把愛傳至下一代。3.捕捉小孩子的喜樂哀樂 無論小...

明星的愛情與婚姻值得普通人羨慕嗎,為什麼

明星的婚姻與愛情不怎麼值得羨慕,因為很多明星的愛情都備受社會關注,最後很多明星都因為各自的這個 以及壓力產生了婚姻問題,很多的離婚了,所以不值的羨慕。沒有必要,明星多數靠包裝宣傳贏得讚許,不真實,靠金線地位保持幸福美滿,一旦攤塌立即分手各自分飛。明星的愛情與婚姻時間和普通人一樣,有苦也有甜,只要能夠...

為什麼索倫戴著魔戒不會隱身,為什麼普通人戴上魔戒只是普通的隱身

索倫是半神,魔戒是自己的傑作,自己掌握摩戒的全部能量,普通人只是獲得了隱身的能力,而帶有魔戒的索倫可以自己自由決定是否隱身。為什麼普通人戴上魔戒只是普通的隱身 隱身可不普通。因為持有人力量薄弱,無法駕馭魔戒,使它發揮應有的力量 毀滅的力量 指環王 中戴上魔戒會隱身還是進入到另外的世界?比如冥界 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