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的瓷制餐具有少量的鉛該怎麼處理

2022-11-30 09:25:15 字數 1530 閱讀 8397

1樓:安安安美

用白醋浸泡幾天。不會完全消除鉛的危害 只是減低危害,儘量選碗內無圖案無色瓷碗,其次選釉下彩的,釉上彩的不能用。

日用陶瓷餐具很多都具有花面裝飾,且大多以釉彩裝飾,主要有釉上、釉中、釉下等裝飾方式,不同的裝飾方式在鉛、鎘等重金屬元素含量上有較大區別。如長期食用鉛、鎘含量過高的產品盛裝的食物,就會造成鉛在血液中沉積,導致大腦中樞神經、腎臟等器官的損傷,對少年兒童的智力發育也會產生不良影響。

有的白瓷,主要是未加彩的骨灰瓷,由於採用了含鉛的熔塊釉,如果燒成時不嚴格按骨灰瓷的工藝條件控制,鉛溶出量超標的可能性也很大。

釉中、釉下彩陶瓷的鉛、鎘溶出量極少或幾乎沒有,可放心選購。而釉上彩產品為降低鉛含量影響,可以按使用目的不同,採取以下辦法:

1對於盛裝食物的用具,應注意與食物相接觸面的裝飾。

2用於盛裝酸性食物的器皿,儘量選用表面裝飾圖案較少的產品。

3選購時還應注意圖案顏色是否光亮,若不光亮,可能是烤花時溫度未達到要求,此類產品的鉛、鎘溶出量往往較高。

4特別注意那些用手即可擦去圖案的產品,這種產品鉛鎘溶出量極高。

5對不放心的產品,可用食醋浸泡幾小時,若發現顏色有明顯變化應棄之不用。

總之陶瓷餐具因為釉色的原因而對人體身體健康不利,這樣的時候最好是經過一定的處理,否則長期的話對身體的損害還是非常大的,會誘發一些不治之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時還應注意圖案顏色是否光亮,若不光亮,可能是烤花時溫度未達到要求,此類產品的鉛、鎘溶出量往往較高。有的白瓷,主要是未加彩的骨灰瓷,由於採用了含鉛的熔塊釉,如果燒成時不嚴格按骨灰瓷的工藝條件控制,鉛溶出量超標的可能性也很大日用陶瓷餐具很多都具有花面裝飾,且大多以釉彩裝飾,主要有釉上、釉中、釉下等裝飾方式

3樓:老婆娘

1對於盛裝食物的用具,應注意與食物相接觸面的裝飾。

2用於盛裝酸性食物的器皿,儘量選用表面裝飾圖案較少的產品。

3選購時還應注意圖案顏色是否光亮,若不光亮,可能是烤花時溫度未達到要求,此類產品的鉛、鎘溶出量往往較高。

4特別注意那些用手即可擦去圖案的產品,這種產品鉛鎘溶出量極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白瓷,主要是未加彩的骨灰瓷,由於採用了含鉛的熔塊釉,如果燒成時不嚴格按骨灰瓷的工藝條件控制,鉛溶出量超標的可能性也很大

5樓:哈哈歌兒

釉中、釉下彩陶瓷的鉛、鎘溶出量極少或幾乎沒有,可放心選購。而釉上彩產品為降低鉛含量影響,可以按使用目的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釉中、釉下彩陶瓷的鉛、鎘溶出量極少或幾乎沒有,可放心選購。日用陶瓷餐具很多都具有花面裝飾,且大多以釉彩裝飾,主要有釉上、釉中、釉下等裝飾方式,不同的裝飾方式在鉛

7樓:阿李

日用陶瓷餐具很多都具有花面裝飾,且大多以釉彩裝飾,主要有釉上、釉中、釉下等裝飾方式

8樓:

經常抬高下肢,促進靜脈迴流,減輕糖尿病足的足部壓力

骨瓷餐具與貝瓷餐具的有那些區別,骨瓷餐具與貝瓷餐具的有那些區別?

骨瓷結實,貝瓷音脆,而且結實。後者更有檔次,應該是好一些 相差很大的,有一家確實做的是骨質瓷,好像叫名匯瓷業!海洋貝瓷亦稱 貝殼瓷 貝瓷 是以優質貝殼為主要原料,輔以長石 石英 高嶺土 珍珠等燒製而成。海洋貝瓷屬高鈣瓷,即將一定量的優質貝殼經特殊工藝處理後,摻入其它原料中,然後經過素燒 釉燒多次燒製...

朋友結婚,我想送套骨瓷餐具,什麼品牌的餐具好

部分同意觀點。我沒買過骨瓷,我是賣的。1。骨瓷選唐山的,沒錯。2。強烈建議別去網購。現在品牌多啊,只能用眼睛去分辨優劣,網上只能看到參考圖案,買來的產品質量如何只能憑賣家的良知商德。現在網上購買骨瓷引起的不滿很多。萬一質量不好,您也無處申訴。何況,你是送禮 買差了自己用還湊合 建議就近在所在城市購買...

手繪的陶瓷餐具有毒嗎

有毒無毒主要從兩方面看,一個是陶瓷原料,一個是燒成。陶瓷原料主要為坯體原料 泥料 釉面原料 釉料 裝飾原料 繪料 一般來說,坯體的泥料是瓷泥 主要為高嶺土 或陶泥,這兩項基本算安全的,因為一般無化工新增,是天然黏土或礦物質,只有等級品質之差而已。問題主要出在釉料或繪料上。釉料經高溫後形成近似玻璃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