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應用心理學的,有同學嗎

2022-11-30 08:55:13 字數 4724 閱讀 6079

1樓:心理小店

心理學研究生分為三類: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方向。因為你現在是師範生,所以考研對你唯一有點限制的應該是臨床心理學,因為有些學校的臨床心理學只招收有醫學背景的學生。

不是說你本科是師範生,考研就只能考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方向的研究生的,各個方向都可以考的。犯罪心理學應該是應用心理方向下的,國內開設這個專業方向的學校比較少,比較好的有中國政法大學、中國公安大學,精神疾病類的可以考心理諮詢與**方向,也是應用心理學方向下的,不過有些學校只招收有醫學背景的,你需要具體看考哪個學校。

2樓:acho_含笑

心理學的研究生同樣是分為基礎方向、發展與教育方向以及應用方向,不同的方向肯定是會有不同的要求的,但主要的還是這三個方向在初試分數線上存在不同,其他的要求相差不大。基礎的分稍微低點,應用和發展教育方向分數一般會高10-20分左右。

師範生考研應該是沒有限制需要考什麼方向,應該都可以,這也包括犯罪方向以及諮詢方向,但是精神科可能有一定困難,因為本科學心理學的學生以後都是沒有處方權的,所以學精神疾病方面發展前途不大,建議適當考慮。

不知道是不是解答了你的疑問。

應用心理學的學生大一需要帶電腦嗎?

3樓:子諭曰

1全部需要。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學科分支。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

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學校教育、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隨著經濟、科技、社會和文化迅速發展,應用心理學有著日益廣闊的前景。

應用心理學的基本前提是運用心理學的原則及理論來克服其他領域中實際的問題,例如管理學、產品設計、人因工程學、營養學、法律及臨床藥物. 應用心理學不但包含以下領域:工業與組織心理學、法庭心理學, 人因工程學,也包含了教育心理學、運動心理學及社群意識。

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的區別:其實它們的研究範疇有不一樣的體現。前者主要是從個體的角度進行研究,而後者是以類的角度進行分析的。

而個體的集合就構成了類,但是現實生活中需要解決困惑的往往是個體的人。所以,從這個角度分析,二者的關係是存在著交集,同時每個領域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那麼如果要進行研究,自然是需要先學習基礎心理學,之後可以繼續深入的研究應用心理學,但是,各個流派的對待相同問題的**是不同的。

4樓:jet是大灰狼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電腦已經不是專業工具,而是生活必需品了,所以建議在。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帶上一臺,便宜的配置,桌上型電腦才1500-2000,筆記本低配的也才2000塊多點。關鍵不能給學生配高配的,那樣就成了遊戲機了,最低配置的學習已經足夠用

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地告訴你,我鼓勵你對心理學的興趣,不過,你先要有準備,因為最開始學心理學的那段時間你很可能會很失望,每一個渴望學心理學的新生都有這麼一個過程.因為心理學到目前為止並不是一門像物理或者化學那樣精確性高的科學,它對心理現象的解釋,很難做到自然科學那樣精確的定性定量.上面有一位說得好,本科不太注重分基礎和應用,所以你可以多在選學校上花功夫,對學校的教學質量的選擇比方向的選擇更重要.

首先,基礎心理學的內容是關於心理現象的基本規律,是前人研究的大總結.實話說初學者學這個很累人的,因為對於同一種心理現象不同的心理學流派有不同的解釋.很多大一學生經常被基礎心理學搞曠,大一新生所學的打基礎的課程--普通心理學,在對很多心理現象的表述上不太容易讓人接受,感覺解釋含糊其詞,以至於很多人等一年之後學了更多的東西再倒回去看普通心理學才理解裡面的內容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在不同領域衍生出的應用性理論或操作性技術.比如說心理學在教育領域裡的應用就是教育心理學,它研究學生的學習過程中的心理現象,為教師的教學活動提供指導,(私底下我勸你,不要報考師範類院校,因為我當年報的就是師範學院),又比如工程心理學是研究人在工程操作中的心理活動,這樣根據人的操作規律來改進勞動過程,有利於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同時也優化了機器設計有借鑑價值.還有管理心理學啊,軍事心理學啊....

總之心理學的應用領域很廣泛.

你生物好很有優勢,因為心理學很注重腦神經活動.上面那位也說了,尤其是認知神經科學,是當今的前沿領域.

至於你說哪個對你幫助大,基礎和應用在大學本科階段並不會有太大的分化,只有到了研究的問題很細的時候,才會產生幫助上的區別,不過我覺得應用心理學在就業上有優勢.你還說你喜歡推理,那麼好好學實驗心理學吧,那是心理學這門科學必須掌握的技術,你嚴謹的推理思維對於實驗的學習很有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學科分支。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學校教育、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

隨著經濟、科技、社會和文化迅速發展,應用心理學有著日益廣闊的前景。

應用心理學的基本前提是運用心理學的原則及理論來克服其他領域中實際的問題,例如管理學、產品設計、人因工程學、營養學、法律及臨床藥物. 應用心理學不但包含以下領域:工業與組織心理學、法庭心理學, 人因工程學,也包含了教育心理學、運動心理學及社群意識。

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的區別:其實它們的研究範疇有不一樣的體現。前者主要是從個體的角度進行研究,而後者是以類的角度進行分析的。

而個體的集合就構成了類,但是現實生活中需要解決困惑的往往是個體的人。所以,從這個角度分析,二者的關係是存在著交集,同時每個領域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那麼如果要進行研究,自然是需要先學習基礎心理學,之後可以繼續深入的研究應用心理學,但是,各個流派的對待相同問題的**是不同的。

基礎心理學即普通心理學,是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和心理現象的一般規律的心理學,是所有心理學分支的最基礎和一般的學科,也是心理學專業學生入門的第一門專業課程。

7樓:凡凡也很煩

選擇應用心理學對後期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基礎心理學是所有心理學分支的理論基礎!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心理學就是研究一些普遍規律唄,應用心理學範圍就廣了,你在百度詞條裡分別都能搜到兩者的定義、領域什麼的,我就不多廢話了。但是從事應用心理學的人多,總的來說學成後擇業面積也廣泛一些。你現在就需要區分學哪個方向麼?

這個貌似考研的話才分方向吧。如果是本科的話,會先學普通心理學,這是心理學入門基礎,之後會開始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之類的。心理學可不是喜歡推理什麼的就能真正對它感興趣了,真正學起來相當枯燥呢,像那個「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基本上學的就是統計學,看的人挺頭大的

9樓:孤竹木龍

本科就分這麼細啦?研究生才有的,你選一個心理學的本科先讀

10樓:叫我第一名

初試是一樣的,但複試的時候應用競爭大一些。1、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修訂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孟昭蘭主編:

《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①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朱智賢著:《兒童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②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伍新春等著:

《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心理統計與測量 ①心理統計學 張厚粲主編:《心理與教育統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②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等著:

《心理測量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戴海崎等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常建華編著:《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楊治良著:

《實驗心理學》,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郭秀豔《實驗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朱瀅《實驗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 每樣任選一本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不是人人都能有所建樹的

12樓:皇_武

這題是不是又早有人答過了

13樓:衛新

無論你選擇應用心理學還是基礎心理學,心理學的基礎課程都是要學習的,向初學者推薦得到的《心理學基礎30講》已完結,另外其他專欄、大師課、精品課都已更新到最新,看i.d找我要

我是心理學專業的大一新生,對於四年的學習有什麼建議

14樓:今晚看啥

心理學專業其實有很多課程學習起來比較無聊,因為老師大部分照著課本,所以自己要培養興趣,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一方面,來鑽研

我是應用心理學大一學生,想考浙江大學的工程心理學研究生,不知應該怎麼準備,希望有經驗人士不吝賜教。

15樓:曉雪

第一,你還很早,現在不用想考研的事情,先把專業課和基礎課學好,學好了,說不定大四的時候直接保送到浙大去了呢。如果現在想的太遠,忽視了現階段的學習,考浙大的競爭是很激烈的。

第二,真要考研的話,既然你已經決定好學校和方向,那麼到大三下學期或者暑假的時候再開始準備時間還是很充裕的。浙大心理學參加全國統考,統考考英語、政治、專業課。如果你大學前面幾年把英語和專業課學好了,考研就輕鬆多了。

統考考的主要是基礎的東西,所以還是現在好好學習吧,這樣才能到時候去自己理想的學校學習啊。

我是2023年剛考的心理學,也是浙大,報的應用方向,而且我是跨考的,大三下開始準備的。考研真的只是一場考試而已,不用從大一就開始惦記。把該學的學好了,其他的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學應用心理學可以做心理醫生嗎,讀應用心理學可以當心理醫生嗎

想做心理醫生!謹記!是醫生!就必須讀臨床專業,然後可以通過自學或者讀雙學位的形式來取得由勞動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的執業資格證。那才算真正的心理醫生。既可以做諮詢,又能開處方。在非醫學院校讀的心理學嚴格來說不是心理醫生,只是心理諮詢師而已。現在很多心理問題不是通過心理諮詢就能解決的,必須通過藥物配合...

應用心理學與心理學的區別,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也有差別 抄。現在一般認為心理學的研究襲領域分bai為三大塊 基礎心理學,du發展與教育心理學,zhi 應用心理學dao。基礎心理學是心理學的基礎學科。研究心理學的基本原理和心理現象,涉及廣泛的領域,包括心理的本質和結構的系統和方法,心理學,以及感的認知和關注,學習和記憶的一般規律,思維和講話。情緒...

應用心理學考研方向區別,心理學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丨丶紙醉金迷丶 應用心理學下包括很多研究方向,本人就是在讀心理學研究生,目前人才測評和管理心理學還有人力資源管理都比較熱門。其中,人才測評一般和人格方向在一起,管理心理學和人力資源管理一般在管理學院或者經管學院。管理心理學和人力資源相對比較接近,但側重點不同,管理心理學重點在於研究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