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前輩,手工帳如何建賬?應注意哪些問題?謝謝

2022-11-30 08:55:13 字數 2630 閱讀 7904

1樓:橋興騰

1.手工帳如何建賬

企業至少應設定四冊賬:

總賬,銀行日記賬,現金日記賬,明細分類賬,小規模納稅人的明細賬,一般包括

材料明細賬;

固定資產明細分類賬(登記裝置與計算折舊);

生產成本明細賬;

製造費用明細賬;

管理費用明細賬;

銷售費用明細賬;

財務費用明細賬;

工資明細賬;

備查賬簿

2.應注意哪些問題

(1)與企業規模和業務量相適應。

企業規模小,經濟業務量少,一個會計足夠處理全部經濟業務,在設計賬簿時,所有的明細分類賬可以集合成

一、二本即可。

(2)既滿足管理需要又避免重複設賬。

例如材料賬,在財務科只設總賬,倉庫設二級明細賬(按品名規格)。

(3)賬簿設定要依據賬務處理程式

賬務處理程式的設計實質上已大致規定了賬簿的種類,例如分類賬簿的設計,在採用記賬憑證核算形式、彙總記賬憑證核算形式和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以及多欄式日記賬核算形式時,則應設計一本總分類賬簿和多本明細分類賬簿,

2樓:

總帳,明細帳,銀行日記帳,現金日記帳

新企業建賬(手工賬),都要用哪些賬本啊?儘量詳細點,謝謝!

3樓:小火柴工作室

基本的賬簿有四本: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總分類賬、明細分類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必須是訂本式,即固定頁碼,每冊100頁;總賬可用訂本式也可用活頁式;明細賬一般用活頁式,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費用類科目最好用多欄式,其他可用三欄式明細賬頁。

同時你還需要會計憑證(收付轉或通用憑證均可),原始憑證,如收據(往來款和借款用)、入庫單、出庫單、銷售單、工資表、差旅費報銷單、費用分配表等等。

上述賬簿和單據商店專櫃有售。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會計你需要做得幾本。總賬、明細賬、這裡可以分細一點材料分類賬和往來賬款。一般的文具店都可以買到明細賬,但是總賬按照要求需要到財政局購買專用的總賬本。

作為出納你就只需要做兩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這兩個賬本同樣是需要到財政局去買的

大學是在國外學的財務 簡單做賬都沒實際操作過 馬上要去財務部門上班。請問各位前輩應該注意什麼 如何

5樓:秋雨

要眼勤、手勤、腦勤。一要多看,看看老會計是怎樣幹活的;二要多動手,能自己乾的活一定要自己幹,幹完後怕錯了就讓師傅把把關;三要多想,每做一筆賬,都要想想為什麼,是不是符合會計法、會計制度,是不是和自己學的相符。只有這樣才能幹中學,學中練,迅速掌握技能,快速提升自己。

不知道這樣回答對你是否有幫助

6樓:水木清華

如果是電算化,你就把接過來的原始憑證先自己看看是什麼型別憑證,然後到以前科目賬戶裡去查詢類似的,慢慢的熟悉之後你就知道怎麼做了。如果是手工帳,那就看看以前的賬本咯。我剛進公司就是這樣,老會計叫我去看以前憑證。

自學成才。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在國外學的財務,學習了許多國外的先進財務管理經驗,在國內應該也很快能上手喲。不過上班前還是得做做工課,你上班所在的行業,看看有關這個行業的最新會計準則,相信你很快就能上手啦!

新籌建的酒店該如何建賬?該如何入手,日常有哪些賬務處理?要注意些什麼?謝謝前輩們教導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建賬要根據你們公司的業務都涉及什麼科目來建,我沒做過酒店的賬,但我想也不外乎就那麼幾個科目,首先要有實收資本,租房費可以做待攤費用,平均攤銷到每個月裡。房屋裝修費用也可以劃到待攤費用裡,也可以一次性攤銷到費用裡,日常費用的統計,分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和營業費用,如果你要想具體劃分一下還可以更明細的劃分一下,那樣也便於日後分析一下你的費用開支情況如何,如車輛費用,燃油費用,招待費用,水電煤氣費用等等,像你們酒店我想費用應該列到重點上,節省費用就是提高利潤的一個重點途徑,在就是日常採購問題,庫存商品的管理,因為是食品更要掌握好進貨量,都是有保質期的,到月底要結轉成本和費用,看看你們的盈利情況,個人一點見解,希望能幫你一點點。

我是一個會計新手,在一個新成立的個人獨資企業做會計,還沒建賬,請問該如何建賬。

9樓:七度夜雨

手工建賬?先將現有資產負債列出,差額減實收資本計入未分配利潤,以後每筆業務記得做賬就ok了,你應該交營業稅、附加稅、個人所得稅,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稅種,比如房產稅什麼之類的

10樓:scp**會湖南嶽陽支部

業務量小的話就沒必要了,浪費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獨資企業 都請代賬公司來做總賬和抄報稅的,公司只配一個會計 (卻做真賬也做內部賬) 你現在很多工作沒有做也有可能你不懂 所以我個人建議你們請一個代賬公司做賬

12樓:老白

最好到所管轄的稅務所諮詢一下,個人獨資繳稅的形式等。一般需要總賬、銀行帳、現金賬、還需要建二級明細賬。

13樓:

剛開辦的,所有費用計入開辦費,正式開業後計入管理費用或者待攤費用中,固定資產,實收資本等根據相關票據該怎麼建立科目,怎麼建立科目羅。

請教商業企業如何手工建賬

從 入手 據各店面的庫存日結報表和日結現金報表及原始憑證,整理單據,核對資料的準確性 報老闆籤認 怎麼建賬 按會計準則規定建賬,根據報老闆籤認的原始憑證編制記帳憑證,登記賬頁 首先購買帳頁,設立會計科目。資產負債之類你該知道的。自己制定一下做賬的規程。根據你手頭上的單據整理資料。填寫期初資料。然後基...

請問各位前輩!萬頭豬場人員應該編制如何

廠長一人 技術員一人 統計員一人 配種舍 飼養員2人 產仔舍4人 含組長 保育舍4人 含組長 育肥舍5人 含組長 共計18人 不過這要按定額開工資和實際養殖量掛鉤的喲 回覆 餵豬的小張 的帖子兄弟,你的人員配置比較少,對裝置要求高,估計要是自動喂料 全漏縫地板才會好一些,要不勞動強度較大啊!萬頭豬場...

請問各位前輩,這是誰,哪部動漫的

大番長格鬥 一款格鬥遊戲 天樓 久那妓 狼牙的未婚妻。序盤是狼的身姿,從闇崎得到了學聖鈕釦後變成了人的身姿。攻擊是近距,是爪。大番長格鬥 是日本galgame大廠alicesoft開發的具有故事情節內容的文字型遊戲兼同人格鬥遊戲,由原作遊戲 大番長 bba 改編的格鬥類遊戲,體現了遊戲的格鬥方面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