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發黴了,有白色絮狀物,還能喝嗎

2022-11-29 23:10:07 字數 2319 閱讀 4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能再喝了,這是被雜菌汙染導致的。有可能是容器消毒的不夠徹底,空氣中的雜菌過多,都會導致葡萄酒發黴。白色的絮狀物就是被雜菌感染的葡萄纖維物質。

這種東西對人體是有害的,含有微量的神經毒素。所以千萬不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小心中毒

有可能是裝的東西不幹靜(有點水沒擦乾沒關係,最主要是要沒油,裝之前用開水燙下容器)

也有可能是密封不好。

自制葡萄酒其實很簡單,葡萄和糖的比例1:5(重量比)找個罈子(最好是從新去買個酒罈子,反正要用)洗乾淨,把葡萄(顏色越紫紅越好,去杆洗乾淨風乾水氣)和糖搗爛和好,用保鮮膜在壇口多封幾層,用塑料袋做個沙包放在上邊。放在陰涼的地方。

過15天左右,開啟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正常加不加點糖,加多少糖。

現在還不能吃,再密封放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多點時間再吃味道還好點。

一直都要注意密封的問題。

我媽媽做了好幾年了,每次都做100多斤,還不夠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首先你要明白正常的葡萄酒的發酵是靠酵母菌,是不會產生菌絲的,因此不會有白色。而你說的發黴是有黴菌繁殖,產生了菌絲。這樣酒中就會產生有害物質。

4樓:莊

不能了,葡萄酒在特定的溫度和地方可以無限期儲存,比如酒窖,但平時我們的家裡放的都是沒有達到他的儲存條件的

5樓:讓狂帶走一切

不能喝了,很可能是漏進了氧氣和雜菌

自己釀的葡萄酒有白色絮狀沉澱物正常嗎?還能喝嗎?

6樓:

很多葡萄酒在發酵和熟成過程中都會析出沉澱,但也有些葡萄酒幾乎從來不會。葡萄酒中的沉澱物質是無害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說明葡萄酒的質量;不過,如果葡萄酒帶有較多的沉澱物,在飲用之前,一般會進行換瓶或者醒酒,以把沉澱物質除去。

補充:紅葡萄酒在裝瓶後出現的沉澱是由單寧和其他固體物質形成的。這些物質可以讓葡萄酒獲得一定的複雜度,不過在飲用的時候一般會把它們除掉。

因為這些沉澱物會讓酒喝起來有苦味,令人不悅;另外,它會影響葡萄酒的外觀色澤,給人不好的印象。

自制葡萄酒發黴是正常現象嗎

過慮後的葡萄酒裡有點白色絮狀物是怎麼回事『

7樓:program冬去春

自釀的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版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權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產生白膜的原因是您在釀酒的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液被空氣汙染。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

(1)掌握的釀酒方法不對,釀酒操作的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

(2)使用的釀酒容器不專業,不能保證酒液時刻都必須與空氣隔離。防止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和氧化是自釀葡萄酒愛好者必須應該掌握的關鍵技術。如果酒液一旦被汙染是沒有辦法挽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怎copy

麼過濾的,一般都用醫用紗布過濾,多墊幾層。你說的也不一定是絮狀物,也可能是葡萄酒漿中的雜質在酒漿中。一般情況經過二次發酵後再次過濾基本上葡萄酒漿中的雜質都沒有了。

如果還有,就用雞蛋清吸附雜質。

9樓:流沙戀曲

要用紗布再重新過濾一次,第一次沒過濾好。

張裕乾紅葡萄酒, 裡面的絮狀白色漂浮物是什麼? 喝完之後酒杯上也留下這樣的東西。

10樓:白鷹狼

估計是劣質的紅酒塞子木頭渣子

11樓:華兮

你杯子沒擦乾吧。杯子裡不能有水哦。

怎麼鑑別酒的真偽

12樓:說生活出品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自制的葡萄酒有點發黴的味道 還能喝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身體健康安全著想,製作葡萄酒是發黴了是不能喝的。自釀葡萄酒感染雜菌會出現發黴現象,發酵過程衛生條件差會致出現,生成酒精的同時也會產生很多其他有害物質。請不要飲用了,對身體會有害的。

14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不能喝了。

自制的葡萄酒有發黴的味道,說明葡萄酒被黴菌汙染了。

被黴菌汙染的葡萄酒會含有對身體有危害的物質,不可以飲用了。

自制的葡萄酒變酸後還能喝嗎,家庭自制的葡萄酒變酸了還能喝嗎

能喝。葡萄酒變酸了,就等於釀成了葡萄醋了,葡萄醋是能喝的。簡介 葡萄醋是用葡萄酒以及葡萄汁 葡萄香味劑作為原料而製成的一種食醋。歐洲國家大多以葡萄酒生產食醋,尤其是在釀酒大國,如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等國家。經過配製後的葡萄醋在全世界都有生產和消費,但卻很難給出關於產量的精確資訊,原因是大量的葡萄醋仍...

自釀葡萄酒有點苦還能喝嗎,自釀的葡萄酒酸了還能喝嗎?

在外面購買的自釀紅酒,可能並不是原漿酒,因為成本問題,裡面可能會新增食用酒精提高酒度,酒精沒有經過淨化處理或使用普通食用酒精,就會給紅酒帶來一些苦味,紅酒的風格也就會很差。雖然能喝,但口味不太好。自釀的葡萄酒酸了還能喝嗎?自釀的葡萄酒酸了不能喝,可能裡面的果肉已經變質,產生了有毒物質,食用後對人體有...

乾紅葡萄酒會過期麼,乾紅葡萄酒過期了還能喝嗎

沒開過封的紅酒即使過期幾年喝也沒什麼問題,但如果開封的時候瓶塞已經被浸的很嚴重就最好別喝了,瓶塞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被浸溼的,如果開瓶後瓶塞已經紅了說明你的酒已經氧化了,喝.到不是不可以,只不過會有些酸,失去了紅酒的味道,但對身體沒什麼影響。紅酒放多久算過期?過期紅酒還能喝嗎?品酒師 給出清楚的答案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