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自制葡萄酒過濾後上面出現了一層白色的東西,請問還能喝嗎

2021-06-19 18:37:57 字數 1119 閱讀 8265

1樓:嵩山老林

答:自制葡萄酒過濾後上面出現了一層白色的東西,就一定不能喝了。自制葡萄酒容器工具一定要高溫消毒,葡萄清洗後晾乾水分。

釀製過程中每天壓帽。能喝不能喝簡單的判斷方法,聞有沒異味,嘗有沒有酒味,臭了就要毫不留情的倒掉。如果沒有做泡菜晒醬的底子又不是個有心人,自釀就不要做了,質量不好控制。

自釀的葡萄酒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還能喝嗎?

2樓:福襄緣

自釀葡萄酒,釀造的

來是樂趣,釀自出的是糖水。

首先,糖尿

病患者要遠離自釀葡萄酒。因為在釀造過程中,為了達到理想的發酵效果,一般都要在葡萄中新增大量的白糖。所以,自釀葡萄酒的含糖量非常高,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的。

其實,自釀葡萄酒由於條件所限,在過濾、淨化、衛生等方面都不能達標,因此一些有害物質成分在葡萄酒中也無法析出,所以自釀葡萄酒如果偶爾適量飲用可能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長期大量飲酒,對身體是沒有益處的。

最後,您這個自釀葡萄酒表面已經產生了一層白色的物質,疑似是某種細菌正在生長,可能對質量和口感已經構成了影響。為了身體健康和安全,建議還是不要喝了吧。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現在無論是國產還是進口的葡萄酒,**已經不是那麼暴利了。想喝葡萄酒的話,完全可以到市場上選購,而不要再自釀葡萄酒了。自釀葡萄酒是對葡萄原料及白糖的極大浪費,還不能開懷暢飲,圖什麼呢?

3樓:精彩百曉生

自釀的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專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屬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

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產生白膜的原因是您在釀酒的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酒液被空氣汙染。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

(1)您掌握的釀酒方法不對,釀酒操作的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

(2)您使用的釀酒容器不專業,不能保證酒液時刻都必須與空氣隔離。

防止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和氧化是自釀葡萄酒愛好者必須應該掌握的關鍵技術。如果酒液一旦被汙染是沒有辦法挽救的。

自制葡萄酒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正常嗎?還可以喝嗎?

葡萄酒上面漂著一層白色的蠟狀東西,還能喝嗎

不能喝了,這是長了雜菌了,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 越來越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可以吃的,自釀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

我家的水燒開後上面漂著一層白色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喝

那應該是水垢吧,主要是碳酸鈣,碳酸鎂等無機化合物,就和你們水壺裡面的那些水垢差不多,你可以用醋清洗一下你們家的水壺,或者是把表面上的那層白色的東西倒掉就可以了!對人體的危害不大,但是長期的飲用也不好 你用醋把水壺泡一泡,如果泡完以後白色的東西可以去掉那就是水垢,成分是碳酸鈣 硫化鈣 硫化鋇等 長期攝...

我泡的黑棗酒,黑棗上面出現了一層白色的膠狀物,看著應該不是發黴

黴菌大都是一片或是一點一點的絲狀物的,基本不會有膠狀這種狀態的存在。若是膠狀,其實可以考慮是細菌,但是,一般細菌能長成那麼大的菌落的只有在專業的培養基上才行,所以,細菌的可能不是很大 鑑定,膠狀無不是黴菌等微生物,可能是黑棗的析出物。用棗子泡酒或者煮粥,出現少量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因為棗子中含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