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家釀的葡萄酒時間久了會變色,但味道一樣還能喝呢

2021-06-19 18:39:00 字數 2997 閱讀 2600

1樓:盍程卿女

開始時,那是葡萄汁的味道,慢慢的就有了一些酒味,正在發酵時是酸甜味,發酵結束就是幹酒味,幾乎沒有甜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味道沒有變,就不存在氧化變色的問題,因為氧化後,葡萄酒會具有很尖銳的酸度。

如果是時間較長而顏色變淺,是正常的色素沉積引起的。

3樓:布懷寒

你說這種變色,是什麼樣的呢??如果只是由淡變深,是因為葡萄皮中的色素的原因,如果是變成棕色或者褐色之類的,應該是葡萄酒的生命下下降,快過適飲期 了。因為有可能家裡釀的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沒有很好的密封,大量空氣進入,引起的加速氧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開啟後要用瓶塞密封,要放入冰箱冷藏,自己家釀的長時間不喝顏色會越來越深,放在陰涼地方儲存,或放入冰箱,只要你喝的時候沒有發苦或者有一種發酵後的酸味就沒有問題

5樓:法國吉洛葡萄酒

自家釀造的葡萄酒也要做好密封工作,不然葡萄酒會變壞的,為什麼顏色不一樣?自家的工藝能與專業的相比嗎?

6樓:游泳**

酒廠要用二氧化硫做殺菌劑和防腐劑 您自釀的沒加吧 自釀的就別放著了 趕快喝吧

7樓:遺憾

可能是封閉了空氣,發生了氧化所以變色了

8樓:

葡萄酒本來就放的越久越有價值啊。

紅酒不是越久越好的嗎?為什麼買回來的紅酒時間久了味道變了,有一股酸味是不是變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紅酒都適合長期儲存的,有點紅酒適合釀成後2年內喝掉,有的適合釀成後5年後才開始飲用,當然好的年份酒過50年開啟後都口感超好(儲存條件必為專業酒窖)。

我們沒有特別專業的儲存空間,所有建議存紅酒不要超過5年,如果開啟後一股酸味撲鼻,那肯定是紅酒過度氧化壞掉了,不建議飲用。

10樓:李龍

紅酒不是越久越好的嗎?為什麼買回來的紅酒時間久了味道變了,有一股酸味是不是變質了?

紅酒確實是越久越好。

但是,紅酒有其“特殊”的儲藏方法:

1、平放或倒置。目的,使木塞受到酒液的浸泡,進一步膨脹,形成嚴密的封閉,細菌無法侵入。

然而,人們通常習慣於將酒瓶豎放。僅僅考慮自己提取方便。

2、存放在蔭涼避光處。

然而,人們通常習慣於將酒瓶隨意放置。僅僅考慮自己提取方便。

紅酒時間久了,味道變了,有一股酸味,這是變質了。僅僅能用於做燒菜的料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好的紅酒只要儲藏好是越久越好,在酒莊他們會拿出年限很久的酒來招待貴客。但我覺得儲藏不好特別是品質不好的可能會變質。當然有酸味,也可能是喝的時候溫度太高.

比如,我經常喝的從智利原瓶進口的阿雷斯帝經典系列珍藏級以上的就可以儲存時間長些,且越長感覺越好喝,但珍藏級以下的感覺就不是.順便也給大家推薦下這款酒,因為在網上看到很多人想在北京買阿雷斯帝葡萄酒,中國總代北京總經銷01082207238

我自釀的葡萄酒一直髮酵都很正常,但今天開啟瓶蓋後有一刺鼻的味道,瓶底有一些絮狀物。到底怎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幾天啦?

如果是初期才幾天,刺鼻味而不是酒味為主是很正常的,大量臭蛋一樣版的氣體會隨發酵釋放,因此按權

道理不能瓶蓋擰太緊或瓶不能剩太滿,否則有可能會炸瓶。

那絮狀物也非常正常就是葡萄的殘餘啦,絮狀物都會沉到平底這樣酒也更清澈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那種刺鼻的味道是酒精味加酒糟味,底下的絮狀物是沉內澱下的果肉。

至於容你說酒變渾濁了,在發酵最激烈的時候瓶子裡就像開鍋一樣大量氣泡上浮能不混嗎。

葡萄發酵的過程也就是果子腐爛的過程,能有好味嗎,看你的情況在過兩三天就能濾渣了,

濾過渣之後味道就好了。我的頭兩天剛濾完渣,現在密封儲存二次發酵呢,

記住要等完全沒有氣泡和皮渣不在上浮在過濾,不然過濾後密封困難很容易變成醋..

葡萄酒有這幾種味道的時候,可能已經變質了

14樓:北極雪

中國有句俗語叫“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是諷刺那些眼饞別人的人,不過說到葡萄酒的酒酸問題,也確實是困擾酒商們的普遍現象。當一瓶葡萄酒出現“酸味”時候,有些可能是酒本身的味道,但是有些可能意味著酒已經出現問題了,需要醒酒甚至放棄這一瓶酒。

雖然葡萄酒變質的情況確實時有出現,不過也不要發現有酸味就覺得變質,如果出現以下幾種味道,你可能需要好好品一品看看是否真的變質了。

一,指甲油味

在餐廳點酒時一般侍酒師都先倒點兒讓你嚐嚐,這個時候不要為了面子什麼都ok。劇烈的晃動酒杯注意別灑出來,然後馬上深嗅一下。如果聞到指甲油味、油漆味一定要say no。

葡萄酒嗅覺中的指甲油氣味是在釀造和儲存過程中,由於方法不當受到某種細菌感染而產生的,屬於先天缺陷,對於葡萄酒的口味是致命的。

二,臭雞蛋味

如果葡萄酒中出現臭雞蛋的味道,這就是硫化氫造成的,說明葡萄酒發生了還原反應(reduction)。這是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由於缺乏氧氣而形成的一種還原硫成分的化學反應。還原反應會產生硫化氫。

要消除硫化氫的氣味,只要多轉杯,使葡萄酒充分與空氣接觸即可。

三,醋酸味

葡萄酒呈褐色、香氣口感淡弱或帶有很強烈刺鼻的醋酸味,說明酒開瓶擱置時間過長,被過氧化了。這屬於酒的後天缺陷,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要儘量控制醒酒時間、開瓶後將酒嚴實密封或儘快喝完。

四,黴味

酒的香味和口感裡帶點發黴或陳腐的味道,主要是因為酒受到了橡木塞tca汙染或者橡木桶裡長了黴菌的關係。每年大概有3%~5%使用軟木塞封瓶的葡萄酒都會受到這種由tca引起的汙染,比例較高,飲用時一定要注意。

五,爛蘋果味

如果在葡萄酒中聞到了刺鼻的味道,類似腐爛的蘋果的氣味,那麼葡萄酒則是過度氧化了。和那些刻意氧化以增加風味的雪莉(sherry)、橙葡萄酒等不同的是,這種氧化味非常讓人不快。過度氧化的葡萄酒不再適合飲用了。

如何在自家釀造葡萄酒?謝謝,如何自己釀造葡萄酒

1.葡萄酒的釀造最合適的時間是每年陽曆的的九月和十月。2.釀造葡萄酒是有專用品種的,這對家庭自釀是太苛求了,家庭自釀用玫瑰香葡萄比較合適。3.工藝過程包括 去梗 破碎 入瓶發酵 分離酒液 儲存陳釀等。4.注意事項 4.1破碎葡萄粒時至少讓葡萄汁流出,但避免擠破葡萄籽。4.2裝瓶時葡萄裝入量不多於容器...

葡萄酒為什麼變酸,葡萄酒為什麼會酸?

葡萄酵母在適當的溫度下,自發進行發酵把葡萄汁中的糖分轉化成酒,隨著發酵的進行,酒精不斷增多,汁中的糖分不斷減少,到發酵終止。這樣葡萄汁就變成了葡萄酒。酒精一般條件下是不會自發轉變成醋的,自釀葡萄酒變酸的必要條件是 1。醋酸菌的存在2。有氧氣參與反應。由於醋酸菌天然棲息於植物體表面,只要存在含糖物質,...

如何辨別自家釀的葡萄酒是否能喝,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喝嗎?

1 如果在發酵或貯存過程中沒有出現白毛 黴斑等異物,說明沒有被雜菌感染,是可以喝的。2 釀製好的葡萄酒應呈現澄清透明,色澤自然悅目,香氣幽雅,酒體豐滿完整,有層次感和結構感。3 當澄清穩定的自釀葡萄酒出現渾濁 失光 或呈現油狀 彩虹色等,聞香時有醋酸味 指甲油味 黴味 老鼠味等不良風味時,可以基本判...